章五十:起源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十:起源之地

    在楊戩心目中,換回薑爺爺的這項事宜,不敢有所推脫和猶疑。第二天便用馬車,將一半的方舟殘骸裝載好。以免路上引起他人不必要的注意,楊戩隻帶了哪吒和幾個護衛,便踏上去往燕國的道路。

    沒幾日,他們一行便順利抵達燕國的土地。來到燕國的首都後,他們並沒有住在離皇宮很近的豪華客棧,而是選擇較為偏僻,人煙稀少的地方入住。

    將一切都安頓好後,楊戩便留下哪吒,獨自跨馬外出,把通往皇宮的路線,仔細探究了一番,以備他日不虞。在回來的路上,楊戩一直在思索,有沒有一種可能,既可以救出薑爺爺,又可以不丟失一塊殘骸。

    當回到燈火闌珊的客棧之時,楊戩依然沒有想到一個可以兩全的計謀。護衛們早已歇息了,隻有哪吒還在犯著瞌睡,在房間等他回來。哪吒聽到推門聲,望到楊戩大哥回來了,忙關切問道“楊大哥,你去哪了,怎這晚才回來,桌子上的飯菜都涼了。”

    楊戩麵露微笑,摘下鬥笠放在桌邊。“我去周圍轉了一圈,擔心有人暗中盯梢我們,別還沒送給燕太子丹,殘骸就被人搶先截胡了,還好沒發現什可疑的人。”

    “楊大哥,我們真要拿殘骸去換薑爺爺呀,我也著急想把薑爺爺救出來,難道就沒有其它辦法嗎?殘骸可是我們起源之地被奉為神跡的寶貝呀!”

    “記得你上次跟我講,是秦王嬴政殺死了阿珂的哥哥,阿珂跟隨燕太子丹,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為自己的哥哥報仇。倘若我沒猜錯的話,他們索取殘骸應該與刺殺秦王嬴政有關聯!”

    “是不是他們要把殘骸獻給秦王嬴政,來博取覲見的機會?”哪吒道。

    “沒錯,素聞秦王鮮少出宮,在宮城之內,也是護衛森嚴密布,況且還有一個‘死神’白起,日夜護佑左右。隻有大陸上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才能撬開與他得見的機遇。所以他們對於方舟殘骸,是勢在必得,因此我們想要把殘骸重新奪過來,目前來講是不明智的,隻能等到他們燕國將殘骸運往秦國的中途,暗中埋伏,再予以爭奪。”楊戩道。

    “那我們明日依舊按計劃,把薑爺爺先換出來了。”哪吒道。

    “沒錯,等薑爺爺救出來後,你就日夜將他送回起源之地。再帶一些士兵,扮作難民,火速與我在埋伏燕國運輸隊伍的位置提前匯合。”楊戩道。

    “嗯,好。楊大哥,你早點休息。”哪吒睡眼惺忪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第二日,哪吒將禮貼率先交給燕太子丹府,隨後楊戩一行,便徐徐來到太子府邸。

    如想象中一般,殘骸交出去後,太子丹信守承諾,把薑子牙毫發無損的放了出來。

    於是,哪吒背起薑子牙,抄小路,火速回歸起源之地。而楊戩帶領護衛沿著大道,大搖大擺打道回府。

    當夜色擦肩,楊戩與護衛們調轉方向,向通往秦國的方向奔去,就在中途附近的小客棧中安頓了下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十:起源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十:起源之地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