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六: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十六:長安城

    當西征大軍被圍困在樓蘭古城的消息傳進大明宮,舉朝震驚。

    女皇立即召見群臣,商議決策。

    女皇:“昨日聞捷報,西征軍一鼓作氣便蕩平了魔族在西域最大的巢穴。怎轉眼間就被圍困在一個小小的樓蘭城,樓蘭城小糧乏,四麵受敵,再這樣下去,我西征軍必遭屠戮,眾卿家,如今之勢,有何退魔良計?”

    眾臣竊竊私語,驚歎於事態的遽轉。議論紛紛良久,也無人出來獻策。

    狄仁傑忽然從朝臣中走出來,執笏躬身道:“陛下,如今事態嚴峻,我等遠水解不了近火,隻能希冀於前去增援的都護府軍隊了,倘若都護府軍支援及時,與城中之軍兩麵夾擊魔軍,此役尚還握有勝券的希望,否則,西征軍孤城危矣。”

    女皇急道“速派八百加急,令都護府軍全速援救樓蘭城。”

    狄仁傑:“諾。”

    女皇閉上雙目,猶在追憶:“自孤登基以來數十年,雖與魔族的交戰就從未間斷,但更多是對我北邊長城一帶的騷擾,今日魔族竟然會長途跋涉出軍前來襲我不測,,到底是孤少見多怪了,還是它魔族隱藏夠深呢?你們說說看,這魔族還是過去的魔族嗎?”

    狄仁傑:“此些狀況,其實早有征兆,幾年前據長城守衛軍傳報,魔族不僅研發出了一種促進生長的藥物,還專門學習了我們人族的語言和文字,長此以往,它們漸漸學會了我們人族的思考方式,不僅從飲食,兵器,戰術,甚至戰略上都較前有了質的改觀。確切來說,如今我們麵對的不是一群四肢簡單的嗜血怪物,而是擁有自我獨立思想的披著魔族外衣的人。”

    女皇“都怪孤當年太輕敵,沒有把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當成重事來看待,才釀成今日如此被動的局麵。”剛說完,女皇便把案上的茶杯推翻在地。

    上官婉兒在旁勸慰道“陛下,都是臣等失職,陛下不要過於自責。陛下吉人自有天相,此役我大唐定能化險為夷。”

    眾臣皆躬身“臣等失職,請陛下降罪。”

    女皇:

    “孤累了,眾卿退朝吧。”~愛奇文學 ~…免費閱讀

    待狄仁傑處理完各項軍務,姨是傍晚時分。

    大理寺守衛見到狄仁傑忙稟道:“大人,李元芳侍衛已經從西域回來了。”

    “哦,是嗎?”狄仁傑驚訝道。

    守衛:“等候您一個時辰了。”

    狄仁傑匆匆來至寺丞廳,看到李元芳確實在廳。

    狄仁傑:“元芳。”

    李元芳起身忙答道:“大人,我回來了。”

    狄仁傑“路上不曾遇到魔族吧?”

    李元芳道:“我把軍糧運送到軍中時,西征軍還未曾與魔族交戰,待軍糧交付完後,我便率領幾騎率先趕了回來。大人孤身一人應付國師,我擔心他對你有不利之舉。”

    狄仁傑道:“,回來就好,你走後,國師竟與我一同稱病而不得臨朝,如今還在國師府中養病呢,一時他倒對我不曾有何圖謀。如今我與女皇一樣,最擔心西征軍的前途命運。”

    李元芳道“勝敗乃兵家常事,大人不必過於憂慮。”

    狄仁傑“哎,也隻能順其自然了。元芳,你一路車馬勞頓,趕緊回去歇息吧。”

    李元芳道:“是,大人。”

    狄仁傑又道:“近來也不需往西域運糧了,索性從明日起,你幫我好好監察一下國師府的動靜,他越是沒動靜,我這心越是沒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六: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六: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