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三: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六十三:長安城

    征西蕩魔大軍自西域殘勝而歸,不料,在即將抵達大唐邊境的時候,主將李靖被暗箭所襲,當場斃命。

    殘師回京後,女皇帝聽聞征西軍雖斬獲最終的勝利,但卻也付出了極其重大的傷亡為代價。再加之,主將李靖竟然臨近大唐之際被暗殺,女皇帝既是哀傷落寞,又是悲憤難抑。由此雙重打擊,女皇帝重病不起,連續幾日不曾飲食。

    國師明世隱每日作法驅邪,然而卻不見明顯的起色。上官婉兒日夜陪護在女皇帝身邊,那潤如玉脂,美若西畔的素眉淡黛,也漸漸為難掩的憂愁所折蝕摧殘,變得荼靡而憔悴不堪。

    自然,抓獲行刺李靖的凶手的重任,就落在了狄仁傑的肩上。狄仁傑素知明世隱與魔族有勾肩往來,所以明世隱就成了他首要懷疑的對象。也因此,狄仁傑暗中派人將國師府給監察起來。

    李元芳“大人,這就是將李靖將軍射殺的那支羽箭。它的鋒利程度,可以入鐵如泥,遠非目下各軍營的羽箭所能比擬,所以它才能夠輕易穿透李將軍的頭盔,將他一擊致命。”

    狄仁傑“大唐各軍營的軍械處真的都沒有此種箭嗎?”

    李元芳篤定道“經過我逐一排查,確實沒有!”

    狄仁傑眉頭緊皺,陷入沉思。

    李元芳“大人”

    狄仁傑“嗯?講。”

    李元芳“會不會來自民間?”

    狄仁傑“不太可能,這種質地的羽箭,民間更加難以企及。”

    狄仁傑閉上眼睛,又陷入一陣迷離的沉思之中,沉香的氤氳,在黃花梨案幾上向四處繾綣開來,旖旎娉婷

    忽然,他猛的睜開了眼睛。

    “能把這種厲害的箭羽,帶到長安來的隻有一個人。”狄仁傑恍似頓悟一般。

    李元芳“大人,您指的是國師!”

    狄仁傑起身,步近窗扉“難道還能有其他人嗎?國師既與魔族沆瀣一氣,怎可能放過對魔族打擊如此沉重的主將呢!再者,主將一死,這殄滅魔族的功勳,自然就旁落到他的義子裴擒虎手上。”

    李元芳連連點頭“大人所言極是,那我明日就帶人以抓賊為由,搜查國師府,尋找物證。”

    狄仁傑“不妥,國師陰詭多謀,暗藏異誌,怎可能還會容留物證在府中。”

    李元芳“大人,那該如何是好?”

    狄仁傑吹燃火折子,點燃了新的沉香,緩道“逐末不如溯源,國師既來自西域,何不就去西域探個究竟,待查出這種利箭的出處,國師的淵源想必也就不明自昭了。”

    李元芳“大人,那我明日便啟程前往西域。”

    狄仁傑“靠你一個人,還不足以讓事情水落石出,你帶上我的玉佩,去與西域珈藍寺的程咬金匯合。他見到這塊玉佩,自然會助你一臂之力。”

    李元芳接過玉佩,掩於袖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三: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三: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