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六: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六十六:西域

    自從凱恢複了記憶,尋找仇人的下落,便成了他心頭首要的事。

    這日,他來到水沐國。水沐國坐落西域漫漫荒漠中一條僅存的河流之畔,因此而得名。凱往來穿梭於熱鬧繁華的街衢,甚至荒涼蕭條的鄉野小道。

    “大哥,你有沒有見過這個人?”凱舉起畫像,給路過的人看。

    “沒有,你問問別人吧。”路人道。

    “謝謝。”凱道。

    “大娘,你有沒有見過這個人?”凱道。

    “眼花了,看不清。”一位雙鬢斑白的老嫗,手挎著菜籃簍緩緩路過。

    這日上午,凱打聽了不下百人,絲毫沒有有關仇人的訊息。

    惶惶然行走在冷風中,前方不遠處,一串吆喝聲,傳入凱的耳朵。

    “布娟絲綢,華麗錦秋,來自長安的新品,歡迎選購。”

    凱猛然靈機一動,仿佛醍醐灌頂。

    心忖“我隻顧著畫下仇人的畫像,卻不曾畫下他的著裝服飾。倘若從服飾入手,也許查找起來才會行之有效。”

    於是,凱找來畫筆,將流光甚久,記憶中卻依然無法忘卻的仇人的服飾,與頭上的飾品,通通描繪下來。

    凱於是興匆匆,來至一處人流攢擠的飯館。買下一隻豬蹄,便逐個問詢起來。

    “大哥,你見沒見過這個人?”凱問道。

    “沒有。”一位臃腫不堪的食客回道。

    “那你認識這人的裝束是哪的嗎?”凱繼續追問。

    “不認識,不認識。沒看到我正吃的興起嗎,忒沒眼力,到那邊打聽去!”那位被食物裹滿油油的嘴巴的食客不耐其煩的憤道。

    雖是如此,凱也並沒有氣餒。逐個將滿飯館的人都問了個遍,包括老板以及店小二。

    老板囿於他剛買了本店的食物,便不好發作,一任他將整個飯館叨擾了一遍。

    凱最終毫無所獲,但卻絲毫沒有打聽到他的信心。

    於是,他來到,另一個人流匯集的酒樓。“”酒樓往來經商的人比較多,想必會有所收獲”凱如是這般思忖。

    果不其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凱正在問詢一食客之際。

    鄰桌的一位不似本國的商旅中年男子,突然開口道。

    “小夥子,不必苦口費心,你畫像中人我雖不識,但是衣著修飾我卻知來自哪。”

    凱聽到他如是說,喜不自勝。

    “是嗎,大哥,快告訴我這人來自哪?”凱道。

    “你我素昧平生,往來如萍。我又是個商人,豈能輕易助人。況你如若因我而找到他,你若找他尋仇,我豈不因此虧了陰祿。”一抹狡黠的笑意,匆匆閃過那中年食客的嘴角。

    “大哥你說,如何你才肯告訴我。”凱恭謹正肅道。

    “這是我剛剛收來的異域九眼天珠,別人都說是假的,但我認為它是真的,你敢不敢買,你敢買,我就告訴你你想知道的。”那位中年食客從袖間取出一物擺於桌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六十六: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六十六: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