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七: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六十七:秦楚漢

    短短幾日內,秦國主力軍隊便攻克了燕國京都,俘虜了王族一脈。

    楚國以及大漢的主力,陷入秦國的陷阱,幾近喪失殆盡。

    項羽,劉邦惶惶不可終日,雖城牆高深堅固,剩餘兵力尚可禦守自保,但依舊每日膽戰心驚,恐秦國大軍傾力來襲。

    而毗鄰大唐的長安城,也早已收到楚漢的求援信。大唐囿於新敗於西域,無力掌控各諸侯小國的紛爭。武則天無奈,隻好向秦國送出勸和函。

    劉邦“韓將軍,悔不當初不該不聽從你的勸諫,才招致今日恥辱之敗。”

    韓信“大王,是末將之罪,沒有及時阻止住您。不過大王也不必過於擔心,秦國想要攻破我都城,也絕非易事。況且有大唐從中加以斡旋,事情尚有可期。”

    劉邦“秦國領軍大將何許人也?”

    韓信“不死戰神,白起。從戰略決策,排兵布陣,都出自此人之手,實是對我國最危險的人物。”

    劉邦“是啊!此人一日存於世,我大漢便再無安寧之日。如此,如何是好啊?!”

    立在身旁許久的蕭何,向前近幾步,道“大王,聽聞白起,是嬴政在世時,假借徐術的巫術,改造而成的怪物。長相醜陋,沒有心髒,不知痛癢,不死不滅。但萬物存世,五行相克。白起屬至陰之邪,當以至陽之物,與之抗衡,破其陰氣,方解大王心頭大患。”

    劉邦焦切想要知道答案“蕭卿,有何至陽之物,破其魑魅,快快道來,孤願以傾國之財,也要得到它。”

    蕭何“若問這王者大陸,何物最為至陽,當屬我國境內九華山上的至寶,九陽靈芝。”

    劉邦詫異道“九陽靈芝?”

    蕭何“沒錯,此物日間開闔,吸收日之精華,夜間閉合,不受陰氣侵蝕。倘若采了來,熬成湯汁,塗抹在弓箭鈍器之上,白起縱有九命,但身受一箭,其氣頓斷。”

    劉邦聽聞,頓時手舞足蹈起來,狂笑道“哈哈哈,天助我也,得了此寶物,孤看他扶蘇還能指望誰來掌管軍隊。韓將軍,命你帶人,迅速進山,把九陽靈芝給孤采回來。”

    韓信“遵命,大王。”

    於是,韓信帶領數百人的隊伍,迤邐進山。

    九華山,在大漢國內,乃至整片王者大陸,其拔之高,其勢之險,都可以傲視群山。

    秦國剛剛攻克燕國,在交割具體的軍事政權。無暇顧及,甚至因軍隊疲乏與虧損,也無力短時間內再繼續攻克楚漢二國。再加之大唐的從中斡旋,便決定實施休養生息的策略,以待來時。

    楚漢也因此,得以喘息。觀秦國,並沒有進攻的舉動。無不向大唐,齎禮相謝。

    韓信率領采芝一部,浩浩蕩蕩開盡山巒環繞中的九華山。曆經半個月,損失半眾。或跌落山巔,或陷入獸口,或身中蟲毒。

    曆經千難萬險,采芝一部終於將山巔之上的九陽靈芝給帶了回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七: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七: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