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八十:秦楚漢

    在重重楚漢圍軍的困鎖下,白起臨危不亂,指揮有度,終於將兵力幾倍於己的敵軍,撕開了一個缺口。劉邦此刻正在城牆之上,與文相蕭何督軍觀戰。當白起率軍突出重圍的那一刻,劉邦徹底亂了方寸,大驚失色,嘴巴吞吐支吾向身旁的蕭何問道“愛卿,這,這,這可如何是好,他竟然給突出去了!蕭何雖也驚異,但是麵容依舊故我淡然,不急不迫,拱手而道“大王莫急,隻須命韓信派兵切斷秦軍的突出隊伍,然後再行包圍,各個擊破即可。”

    聽到蕭何沉穩有度的良策後,劉邦剛才白皙的臉孔,似乎不覺間平添了少許紅潤。劉邦站直了身姿,重新理了理衣襟,麵色故作肅然,道“就依愛卿所言,孤就不信,煮熟的鴨子還能讓它飛了!。於是,傳令官揮動令旗,向韓信傳示上喻。韓信得到劉邦的調配令後,立刻命令副將親率後備軍五千兵馬,向白起那正在突圍宛若長龍的隊伍,猛擊而去。白起處在突圍隊伍的中間處,剛從麵突圍出來,卻不料楚漢竟還有五千精銳後備軍,那想必就是劉邦的護衛禁軍了。

    正在突圍的猛狼秦軍,終究還是被楚漢這始料不及的一刺,斬斷了突圍的步調。先前的圍軍缺口,迅速合攏包紮,將剩餘的半數秦軍,牢牢鎖死在麵。白起見狀,急速心忖“楚漢的精銳這一來,想要把餘下的部隊救出來,已無可能了,隻能率餘部繼續向外圍長襲,向正在攔阻秦軍援軍的敵軍背部猛攻過去,與援軍會合,這樣才能挽狂瀾於即倒。”思緒一略,白起率眾迅速向外圍奔襲。

    韓信眼見白起欲要逃脫,即刻命令五千精銳追擊。秦軍縱馬向南而馳,身後茫茫黃沙卷起,黃沙未落,楚漢精銳的追擊馬蹄聲又至。白起回首遠望到,楚漢精銳亦步亦隨,隻好留下三千兵力,以此遲滯。天水湖畔沉寂已久的蟬聲,忽而在此時聒噪起來,仿佛在為這兩支精銳的交鋒,吹起號角一般。蟬聲方止,秦楚漢的精銳之師便交織廝殺在一處。

    蟬聲又起,幾度哽咽。

    劉邦為了更加清晰的把控戰局,在一眾親衛的攙扶下,登上了城樓上的瞭望塔。當望到楚漢精銳成功切斷秦軍突圍隊伍後,劉邦欣慰的點了點頭。當又望到秦軍餘下兵馬,與楚漢精銳膠著廝殺之時,一抹憂懼之色,不覺間又遍灑眼角。不知囿於塔高,抑或憂懼過度,劉邦雙腿微微顫抖,雙手緊緊扶住塔樓闌幹。身處一側的蕭何見狀,忙命人搬來一把紫檀嵌雙金龍紋圈椅。劉邦坐於椅子上,長舒一口氣,轉臉麵向蕭何,似有哀戚道“愛卿,一定不能讓白起給跑了,不然我楚漢危矣!”

    蕭何聽聞劉邦的切囑,默默心忖“派去追擊的雖是楚漢精銳之師,但白起所率之部,亦是精銳中的精銳,想要追擊而破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此時戰場之上,秦軍六萬五千兵馬,楚漢聯軍十萬兵馬,終究孰勝孰負,餘下隻能聽從天意了。”蕭何一番思忖過後,緩緩寬慰劉邦,又像是在寬慰自己道“大王,秦軍兵寡,此戰我軍必勝。”劉邦看了一眼始終淡然自若的蕭何,無聲轉顏,繼續督戰,臉上一片漠然。

    韓信此時正處於包圍圈的邊沿,遠望極目處,楚漢精銳已與秦軍餘部廝殺開來,想要追擊白起的希望,已然渺茫。遂後,命包圍圈抓緊收縮陣型,將餘下的半數白起親軍,迅速絞殺,如此一來,才能應對接下來秦軍主力的反攻。楚漢聯軍以盾牌護身,向不斷推進陣型,並用槍戟狠狠戳殺秦軍餘部。秦軍餘部多為騎兵,在如此狹小的空間內,難以施展一身躍騎武力,不到一炷香的時間,逾七千兵馬就被屠戮殆盡。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八十: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八十: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