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五: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五:秦楚漢

    秦軍主將白起,深負至陽箭雨的傷害,不痛不癢的、也不知疲倦的渾噩至陰之體,頓時便被破魔殆盡,血流如注。再附加韓信,槍戟的致命一擊,當場殞命沙場。秦軍失去主將,群龍無首,開始有所潰散。遂後,韓信趁機組織起兩萬楚漢聯軍,重新圍困住秦軍的一萬殘部。

    站在城樓之上的瞭望塔中,正遠遠高矚的劉邦,望到白起被亂箭射傷,立足不穩,最終又被韓信以一記精妙無比的回馬槍所擊殺。劉邦頓時就手舞足蹈,大聲呼喝“好,好,白起死的好,你不死,孤心難安呀,哈哈哈。”劉邦大笑,身旁的官宦亦投以微笑。

    就在楚漢即將一點點縮小圍困圈之際,扶蘇率領精兵三萬,及時殺到。在扶蘇的有效調度下, 馳援的秦軍主力,與麵的被圍困之軍,應外合,攻勢如破竹般,輕易的便撕開了數道口子。口子一開,漸漸被擴大到一片,半個圓,直到最終楚漢的軍隊,有被反圍困的趨勢。

    韓信見秦軍及時來援,而己軍先前的包圍圈,幾近蕩然無存,到最後節節敗退。急令部隊馬上邊防禦,邊後撤,同時又令傳信官,叫後方的城門打開。然而秦軍就在楚漢的後麵緊殺不舍,待即將把楚漢聯軍追至城下之時,楚漢僅剩一萬五千逾眾。

    劉邦遠望到秦軍來援,方才大喜的神色,瞬間便被驚恐憂懼所代替,雙腿也止不住再次顫抖起來。

    劉邦忽而轉身,緊緊抓住蕭何的胳膊,支支吾吾問道“蕭、簫愛卿,眼看秦軍就要追到城門之下,接、接下來孤該作何處之?”

    望到眼前形式遽變的戰場,蕭何怎能不感到驚恐。然而沉穩內斂的他,卻依舊沒有表現出一絲慌張,向著劉邦拱手道“大王,值此之際,急令打開城門,讓韓信帶餘部進城,當秦軍追兵即將到來,馬上關上城門。

    秦軍的追兵,雖皆是騎兵,然而韓信的撤軍策略,卻是以三千軍留作護盾,讓他們掩護住其餘部隊的撤退。秦軍在如此膠著的追擊下,很難將其包圍。當楚漢其餘部隊都撤入城中之時,劉邦急令關閉城門,而城門外,隻餘下留作殿後的三千護

    盾軍。

    蕭何見此情形,再次拱手躬身道“大王,此城恐守不久矣,不如讓韓將軍帶領少量衛兵,護衛你出城逃至北方,暫時隱蔽,臣留守城中。倘若天佑我大漢,臣能拚死守下此城,待那時,臣再派人把大王給迎接回來。”

    劉邦聞聽此言,雖是上上策,但是作為一國之軍,怎能隨便就被臣子勸逃。遂後,故意大聲斥道“愛卿胡鬧,孤作為一國之軍,怎能作逸兔之舉,孤誓與城池和眾將士共存亡。”

    蕭何亦大聲懇切道“大王,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能再拖延了,否則大漢以後就真的沒有再翻身的機會了。大王”

    劉邦也覺得不能再拖延了,頓時就淚灑滿臉,深深握著蕭何年邁的雙肩,不無哀戚道“愛卿,從此刻起,汝便是我義兄,此城便托付給你了。孤相信很快就能與義兄相聚,那時起我們再共享富貴。義兄”

    正值此時,韓信帶衛兵來至城牆之下上。

    “韓將軍,還在等什,快護衛大王出城北去。”蕭何轉身向下麵的韓信吼道。

    韓信聞聽,竟是這樣的旨意,驀地便愣怔在原地片刻。

    “這是王旨。”劉邦近前幾步,亦向下吼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五: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五: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