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四: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四:西域

    柴房收拾幹淨,白馬添好食草後,達摩與孫悟空準備卸下一天的風塵,進入各自的夢鄉。

    達摩每晚臨睡前,都會默誦一個鍾頭的佛經。孫悟空躺臥在幹草堆上,翻來覆去,抓耳撓腮,始終無法進入夢鄉。

    達摩忽而止住頌經,道“徒弟,你若是翻來覆去睡不著,不如跟為師讀一讀這佛經。它不僅能讓人淨心祛詬,撣去紅塵喧囂,亦可自我超脫,遁離虛妄苦海。”

    孫悟空一聽到有關佛經的理論,腦仁頓時就開始四分五裂。為了不繼續聽達摩空玄的理論,倏忽間,靈機一閃,便轉換了話題,道“師傅,佛經的事咱先放一放。再過幾日的路程,咱們可就到了大唐的都城長安了。你究竟考慮好怎跟他們的陛下布道了嗎?別萬一女皇才剛聽我們幾句,就怒不可遏的把我們給轟出宮來。”孫悟空翹著二郎腿,左手枕在頭顱下,右手撩撥著自己的淡黃色額際毛發。

    “徒弟,為師不需要什華麗的妙語,亦不需經天緯地的大道,一顆赤子之心足矣。”

    “嗯?徒弟不解,一顆赤子之心,師傅,您別不是在跟我逗悶子吧。”

    “倘若大唐女皇心係天下,一顆赤子之心足可說服她。”達摩從經書上收起眼神,眼睛淡然的注視著窗外。

    “假如說服不了她,又當如何?那我們豈不是白白走了上千。”孫悟空投以反問。

    達摩此時並沒有回複他,隻是方才注視窗外的眼神,陡然變得異常毅然而決然。

    孫悟空沒有聽到師傅的答案,側過臉,瞥了一眼沉默無聲的達摩,他那冷峻不禁的神態,讓孫悟空著實打了個冷顫。孫悟空自西域腹地與達摩相識,直到如今之前,從未發現他身上散發過這般莫名的勇氣。

    “師、師父,您該不會想讓俺老孫替你殺了那女皇吧?”孫悟空支支吾吾道。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達摩放下手中殘經,悠悠吐道。

    “你要親自動手?不會吧師傅,這一路走來,可從未見過你殺過一次生,哪怕隻是一隻螞蟻,你都舍不得踩死。”孫悟空愈發困惑,雙手不停撓動身上的卷毛。

    “悟空,夜已深,不要再閑談絮語了,明早我們還要早起趕路。”達摩重新撿起殘經,對著微弱的燭火展讀。

    “老和尚的話,越來越讓人難以捉摸了,算了,不管了,大不了俺老孫到時候相機行事即可,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背著老和尚跑路就是了。”孫悟空這般思忖。

    聽到達摩的吩咐後,孫悟空躍上房梁,尾巴鉤住房梁,身體倒掛在房梁下。整個身體,在空中微微的蕩了幾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四: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四: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