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七: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七:長安城

    落仙亭四圍鵝黃的素錦輕紗,月光下或明或暗,在晚風習習的微拂下,猶如翩舞仙子的裙裾。

    此時,長平公主正獨自一個人,在輕撥著西域的鳳首箜篌。隨著素錦紗被侍女撩起,一名中年黑髯黑衣的男子閃了進來。不待長平公主開口,黑衣男子自顧坐在亭尾一旁的蒲團上。

    曲畢,長平公主放下箜篌,正襟危坐,抬首問道“五哥,你可知我叫你來,所為何事?”

    李多祚眉頭一皺,向前微微一躬身,道“末將不知,還望公主明示。”

    長平公主親自斟滿一杯茶,送入李多祚的手中,李多祚也毫不客氣的接過。

    “你我同為太宗一脈,是我至親至近的堂哥,如今朝廷奸佞當道,王權恐有遺落他人之虞。你身為羽林大將軍,總領宮廷外城的守衛,難道要無動於衷,坐視李家天下旁落嗎?”長平公主憂憤道。

    “公主,如今國師正得女皇的恩寵,胡翼德又巧借國師爬上了枝頭,他們二人幾乎遮住了女皇的雙眼。二人沆瀣一氣,囂張跋扈,在朝堂上鏟除異己,再把自己人給安排進來,羽翼愈發豐滿。左右相視若罔聞,正直諍臣,也敢怒不敢言。如今,就連上官婉兒也與國師一黨,打得風生水起。想要拔掉國師一黨,談何容易!”李多祚深歎一口氣。

    “五哥,不管怎樣,如果我們李氏血脈不同心一致,剪除奸黨,大唐亡不久矣。”長平公主道。

    “眼下,放眼朝堂,隻有一個人願意幫我們的了。”李多祚道。

    “誰?”長平公主問道。

    “大理寺卿,狄仁傑。”李多祚道。

    “他不是稱病在家嗎?”長平公主道。

    “他哪是什稱病在家,而是在明哲保身。他對李唐的衷心,可不在末將之下。”李多祚道。

    “此人為文淵閣翰林,又司職大理寺卿,才華橫溢,城府極高,女皇曾多問其國策,深得恩寵,倘若能得他一臂之力,大事可成也。”長平公主忖道。

    “假如公主真的有心,將他納入麾下,末將明日願往他的府中,一探究竟

    。”李多祚道。

    “好,五哥,這件事就勞煩你了。”長平公主道。

    第二日,李多祚扮作下人的模樣,走偏門,入狄仁傑的府中。狄仁傑知道他來後,在書房接見了他。

    “我如今養病在家,不知道李將軍所來何事?”狄仁傑拱手問道。

    李多祚不待張口,就顧自單膝跪於地上。雙手抱拳,頭顱深垂。

    狄仁傑感到詫異,忙去攙扶“李將軍這事何意?快快請起。”

    “狄大人,若您不救我李唐於危難之中,我李多祚就在此長跪不起。”李多祚悲慨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七: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七: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