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八:起源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八:起源之地

    薑子牙道出“明日方舟”的來由始末,遂後又用慈藹的眼神,再次溫情脈脈的盯著哪吒。

    “小哪吒呀,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我們活著的人,就應該為了逝去的人,更加堅強而努力的活下去,因為他們並沒有真的遠去,而是變成了天上的一顆星,時刻在觀望著我們。星星眨眼睛,意味著他們在微笑。星星隱沒在雲中,意味著他們在思念。”薑子牙看到哪吒,在低著頭無聲抽泣,忙用右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繼而道“聽你楊大哥說,你母親思慮成疾,臥病不起,明日你早點收拾好行囊,我讓你楊大哥送你回長安吧,這次省親,多陪陪你母親吧。”

    哪吒微微的頷首,用袖子拭去臉上的淚水。楊戩隨著薑子牙,走出屋外,獨留哪吒屋內歇息。

    “楊戩,此次魔族探查未果,不會善罷甘休,你可要作好應對的準備。”薑子牙諄諄告誡。

    “薑爺爺,您放心,等把哪吒安全送到長安,我會立即著手各項必要的舉措。”楊戩道。

    薑子牙手撫長髯,滿意的點了點頭,道“你去送哪吒的這兩天,我會照看好我們的起源之地。”

    第二日,晨曦初露,楊戩幫哪吒打點好行李,一人牽了一匹健碩的遊牧駿馬。臨出門之際,二人分別與女媧娘娘、薑子牙爺爺辭了行。平常時分,哪吒外出都是踏行著風火輪,因為此次與魔族激戰而腳步負傷,所以楊戩才為他同樣備了一匹快馬。

    哪吒顧念母親心切,腳下頻踩的馬鐙,並未因腳傷而放緩了力度。二人並轡向著長安的方向,絕塵而去。

    自第一次人魔大戰後,東方大陸享逸和平的歲月,長達一個多世紀。護衛起源之地的武裝力量,也因為和平的原因,逐年遞減。自方舟殘骸周邊的元氣跑,落成以後,武裝力量更加銳減到最初的十分之一。然而,等到楊戩從長安歸來,重新招募民兵,並使達到可觀的訓練水準,還需要一段不太短的時間。

    至少在楊戩離開的短短幾天

    ,賦閑許久的薑子牙,需要重裝上陣,率領親隨護衛,巡防整個起源之地,尤其是巡防的重中之重,“方舟殘骸”。

    在最初的兩天,一切都還算風平浪靜,並未有魔族以及賊人的蹤影犯境。到了第三日清晨時分,薑子牙早早起來,來到溪水淙淙的河邊,輕舞太極,呼吸天地,頤養筋骨。就在他潛心修煉之際,一個護衛氣喘籲籲的跑到他的麵前,上氣不接下氣道“薑太公,大事不妙,北麵山腳下湧出一大片氣勢洶洶的魔族,他們正奮力往山頂攀爬。如果不及時加以阻擋,他們很快就會踏足我們的土地。”

    雖然薑子牙一生戎馬倥傯,但魔族出現的時機,比他設想的要提前太多,因此,對於這個猶如晴天霹靂的訊息,他還是感到了一絲意外。“雖意外,那又如何!即便魔族來的突然,即便楊戩和哪吒不在,即便身邊護衛寥寥無幾,即便自己已行將暮年,我也要拚命把他們擋在山的那一邊。”薑子牙這般心忖。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八:起源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八:起源之地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