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九:魏蜀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九:魏蜀吳

    曹操雖置身於許都的銅雀台內,但通過血巫術的強大意念力,呂布的一舉一動,皆在他的掌控之中。實質上,呂布隻是他意念化身的傀儡。

    當魏軍的第一波淩厲攻勢,成功突破吳蜀的第一道防禦陣線的時候,吳蜀舉國上下,無不震顫。呂布率領餘下的六萬主力,或航行空中,或沿江而下,浩浩蕩蕩的向吳蜀城池逼近。防禦在城池上的吳蜀士兵,遠遠望到,天空中的航行艦船密密麻麻,遮蔽了半個天空。雖然敵人來勢洶洶,但憶起赤壁一戰,吳蜀聯盟大敗魏國三十萬大軍,每個人的心底或多或少增添了樂觀的信心。

    一個時辰後,魏軍的艦船抵近吳蜀城池,雙方的距離不足一。所謂的吳蜀城池,並非吳蜀共用一座沿江上的防禦城池,而是吳國在大江的東麵,堅守一道防禦陣線,蜀國在大江的西麵,堅守一道防禦陣線。防禦陣線以攀天般高的堡壘為主體,每隔一段距離,便有一座固若金湯的堡壘。每個堡壘之上,都設有一座東風祭壇。而兩個堡壘之間,是與堡壘等高、厚達數米的高牆相連接。兩個縱深綿延的防禦陣線,在大江之上,用堅固無比的防禦型架橋相連,架橋之上密密麻麻布滿了東風祭壇。

    呂布深知這是此役最艱難的地方,遂後令全軍毫無保留的發起總攻。

    密集如蝗的龍之軍,躍艦而下,迎風飛行。眾多的血巫軍,從沿江上的艦船跳下,遊弋到岸上。一上一下,一空一陸,相輔進攻,竟也是最簡單有效的進攻策略,否則第一道吳蜀漫長橫貫的防線,也不會轟然崩潰。雖然吳蜀兩國提前獲曉了,魏國整體的攻勢策略,但是兩國傳統的防禦策略,顯然並沒有如赤壁之戰中,發揮出該有的態勢效果。

    在龍之軍剛剛躍艦而下的瞬間,密如細雨的箭簇,夾雜碩大堅固的巨石,從艦船之上迸射而出,如疾風驟雨般,向著吳蜀兩國的防禦堡壘和城牆,轟然襲去。這套箭雨與巨石的極速發射係統,由司馬懿親手設計和督造。司

    馬懿與諸葛亮,雖是同為稷下學院的學生,但是誌念不同,畢業後,選擇了不同的君主,來實現各自畢生的所學與誌向。

    赤壁一戰中,諸葛亮派遣龐統,唆使曹操實施連環艦船之計,才致大敗。司馬懿雖早已識破,但是他當時人微言輕,曹操並沒有接納他的建議,反而采取了龐統所謂的奇謀。在某種層麵上,司馬懿與諸葛亮的交手,因為曹操的赤壁敗北,而由此輸了諸葛孔明一局。

    後來,曹操吸取赤壁戰敗的教訓,徹底放棄了連艦的念頭。司馬懿也借機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每個艦船上設立一套自動攻擊係統,每個係統無需人的控製,且囊括了遮天的箭雨、碩大的巨石、烈火噴湧的火球、無孔不入的毒霧等不同殺人利器。

    吳蜀的防禦堡壘,雖然都由巨石構築,固若金湯。但是淩空飛下的艦載巨石,攜帶著巨大的破壞力,摧枯拉朽般,就將其砸出一個個巨洞。隨著城牆和堡壘上巨洞的增多,防禦堡壘竟漸漸開始瓦解。許多堡壘上的士兵,以及東風祭壇,都尚未發出攻擊上的能動性,便跟著堡壘坍塌隕落。

    僥幸存留的東風祭壇,也同樣向空中的艦船與龍之軍,還以顏色。漫天的紫色光束,與箭雨巨石交織在一起。被擊中的巨石,那間崩裂成無數的碎塊,碎塊向四處疾馳飛射,不少龍之軍因此負傷隕落。然而令人訝異的是,隻有寥寥無幾的艦船被擊落。原來曹操已將東風祭壇,它所能攻擊的最遠範圍,牢牢銘刻在心,無論空中還是水麵,航行艦船停泊的地方,恰巧不在東風祭壇的最遠射程內。這也是吳蜀兩國傳統的防禦策略,因循守舊後的死穴。最關鍵的一點是,曹操適時抓住了,吳蜀兩國大勝後的麻痹大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九:魏蜀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九:魏蜀吳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