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西域

    經過刺客一事,程咬金又細致的推測一番,隱約得出一個結論。事情的所有矛頭,竟不約而同的都指向那位奇楠國的武器大師,鍾禕。上次與他的會麵,程咬金通過各種門道,花了重金,才在一個酒館找到了他。

    而這一次,刺客事件引出了官府,程咬金不敢再堂而皇之的在都城露麵,隻好與李元芳留在紅嵐國的止風寺。不過他也沒閑著,暗中托人細細打聽武器大師的住處,三日後,果真得到了武器大師的具體住址。

    “程大哥,那武器大師的住址我們有了,何時去找他問個明白。”李元芳一臉興奮的問道。

    “小老弟,今日已晚,明早我們喬裝打扮一番,混進奇楠國的都城,然後暗中悄悄找到他的府邸所在處,等到子夜時分,四下無人,我們趁機摸到他的床榻之側,將他綁了,帶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再細細審問。如何?”程咬金款款而道。

    “嗯,就照程大哥你講的來辦。”李元芳點頭應允。

    到了次日初晨,程咬金二人管寺中借了薪柴,與李元芳扮作入城販賣薪柴的貧下父子。二人來至奇楠國的都城入口,程咬金仰首望到城門一側,果真貼上了他與李元芳的肖像圖。好在在臨行之際,他與李元芳均有一番細致巧妙的偽裝,城門的守吏,竟然毫無察覺的就將他二人放入城中。

    入了城,程咬金二人按照住址的導引,很快便找到了武器大師的府邸,站在府邸不遠處,程咬金仔細審度著眼前的這座富麗堂皇的府邸。“嘖嘖嘖,身為一介區區小國的武器禦製師,沒想到他的府邸竟會這般奢華雄闊,一點兒都不輸大唐的禦製師。”程咬金低聲喟歎道。

    “是啊,他私下若沒有一些非常貓膩的勾當,肯定蓋不了這大的府邸。”李元芳附和道。

    “走,我們先就近找個地方躲起來,子時再來。”程咬金道。二人轉身,淹沒在喧鬧街道的人海中。

    到了子夜,程咬金二人躍牆而入鍾禕的府邸。府邸中靜謐無比,很快便找到了鍾禕的臥房。程咬金從腰間摸出一把刀子,輕輕的撥開了門後的門栓。

    一把冰涼的刀柄抵在自己的脖頸上,鍾禕從半睡半醒中,忽然驚醒。還不待鍾禕張口驚叫,程咬金就捂住了他的嘴,語氣冷冽道“敢大聲喧嘩,立刻取你的狗命。”

    遂後程咬金將李元芳遞過來的破布,塞進鍾禕的嘴,並用繩子將他捆綁好。當一切準備停當後,程

    咬金屈身就把鍾禕拎了起來,像拎一隻小雞一般,扛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後二人帶著他躍出鍾府。

    府外有二人提前預備好的馬車,程咬金將他放在車上,並用稻草將他蓋住,馬車駛向漫無人跡的郊外。來到郊外後,程咬金取下鍾禕口中的破布。

    “睜大你的狗眼,好好看看我們是誰?”程咬金滿臉殺氣道。

    借著明亮若雪的月光,鍾禕睜大驚奇的目光,仔細端詳著眼前的一高一矮之人,那間一抹憂懼和意外掠過他的臉龐。

    “怎樣,意外吧?沒有殺了我們,反而讓我們給找上來了。”程咬金以陰冷的口吻幽幽道,眼光變得促狹起來。

    呆若木雞的鍾禕,渾身開始打起驚顫,依舊努力的克製自己的驚懼和慌張,怯道“二、二位,我們隻有一麵之緣,素無仇怨,為何將我捆綁至此?”

    “為何?你明知故問,快講,褐金箭羽到底怎回事,除了你們的宮廷,你還給誰製作過?”李元芳在一旁怒道。

    “私賣褐金箭羽那可是死罪,身為一國禦製師,我豈會做那種勾當?”鍾禕一臉無辜,義正言辭道。

    “豈會,沒有那些勾當,你能蓋得了那大的府邸嗎?再不如實招來,小心我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程咬金威脅他道,手中的白刃在鍾禕眼前晃了晃,寒光刺眼。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