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一:極北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零一:極北之地

    花木蘭借著手中夜明珠散發的微弱藍輝,悄悄的向前方的魔族洞口抵近。來到洞口,一股濃鬱的膻臭味便從洞內撲麵而來。從前不曾注意到這點,魔族身上的味道原來這臭,花木蘭腦海快速閃過這個念頭。

    越往洞內深處走去,此起彼伏的呼嚕聲漸漸的湧入耳內。雖然有夜明珠藍輝的映照,洞情景還不能望的一清二楚。花木蘭深吸一口氣,腳步聲踏的更加輕軟,貼著冰冷的洞壁繼續向走去。

    忽然,花木蘭的腳下似乎踩到了什東西,她彎下腰,把夜明珠向腳下靠近一點。花木蘭內心一驚,原來踩到的是一隻魔族的尾巴,好在她的步履輕微,沒有觸醒它。於是,她又將夜明珠推向尾巴的反向,就著夜明珠的藍輝,她發現這隻被踩到尾巴的魔族,正趴在另一隻魔族的肚子上酣睡。在西域的魔族聚居地,魔族因為嗜睡,所以西征軍才能輕易的將他們擊殺。令花木蘭大感意外的是,極北之地的魔族也是如此,一旦魔族睡下,除非有特別大的震動,否則很難驚醒他們。看來花木蘭最初進洞的小心翼翼,似乎很多餘。花木蘭這般思忖著。

    花木蘭收回思緒,繼續向洞內的深處走去。也許是鼻子被麻木的緣故,最初進洞時的腥臭氣息,不再那刺鼻。眼睛也漸漸適應了洞內的黑暗,再借著夜明珠的藍輝,她的視力目及範圍有所擴展。她發現洞內的魔族,是分左右兩側席地而睡,雖然睡姿亂七八糟,但是在中間的空間部

    分,竟然特意留出了一條路,而且達到足以容納兩個人並肩行走的寬度。

    花木蘭不明所以,帶著這個疑問,繼續向洞道的延伸處走去。介於魔族嗜睡的習性,方才她小心翼翼的步伐,放輕鬆了許多,頻率也加快許多,腳底不時傳來沙沙的觸地聲。由於步幅的加快,她忽然將一顆石子踢飛起來。石子向前滾落之際,發出與地麵碰觸的清脆聲。花木蘭內心微漾,頓住了腳步,下意識的向四處望了望,似乎沒有什意外發生,周圍依舊是此起彼伏的呼嚕聲。

    花木蘭沉下心,繼續向石洞的深處走去。漸漸的她發現,腳下的洞道開始有傾斜的弧度,雖然不大,但是越往上走,花木蘭的步幅越來越慢。而且空氣中的冰涼感也漸漸濃鬱,似乎快要走到洞道的盡頭。花木蘭略作喘息,抬首向前方望去,隱約有熒光在閃爍,她舉起夜明珠,高過頭頂,熒光卻消失不見了。

    花木蘭疑惑倍增,腳下的步伐加快了不少。沒過多久她便接近,方才熒光閃爍的地方,於是她深吸一口氣,再次擎起夜明珠。好像與夜明珠呼應一般,熒光再次出現。花木蘭把腦袋向前湊了湊,隻見是一隻魔族碩大的頭顱,隻不過少了一隻眼睛,是隻獨眼獸。原來這熒光,是魔族的綠眼睛在夜明珠藍輝的映射下,反射出的幽光。

    花木蘭心頭一驚,一股寒氣自腳底,向她的背部席卷而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一:極北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一:極北之地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