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二: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零二:秦楚漢

    向北追擊未果後,扶蘇收斂兵馬回朝,並將白起的屍身盛殮,一並帶回秦國。回到本國後,扶蘇將白起以侯爵的規製風光下葬,且舉朝休政三日。

    對於楚王項羽,與漢王劉邦的逃竄,扶蘇鬱悶不已,他怎也想不明白,追兵全力追擊,竟然一點蹤跡都不曾發覺,就好像他二人人間蒸發了一般。把這個鬱悶的念頭,暫時拋到一邊,扶蘇派遣相關的官吏,去楚漢的各個都城,接管相應的行政、軍事等工作。

    遂後,並將平定楚漢二國的訊息,通報給周圍的幾個小國,甚至還有大唐。

    大唐東部的秦楚漢、魏蜀吳、燕韓衛,均是大唐的諸侯國,以及西部的紅嵐國、樓蘭國、暹羅國、龜茲國、舍衛國、婆娑國等亦是。這些小諸侯國,實力不均,國土亦不均,但每年都要向大唐進貢,表示臣服。然而隨著大唐國力的衰弱,這些諸侯小國,每年對大唐的進貢在逐次減少。

    由於大唐的女皇武則天,近來無心問政,將國事幾乎全部交予國師來處理。當楚漢被滅的時候,國師居然還把這個驚天的訊息,給壓了下來。以至於過了許久,女皇才得以從旁處知曉。然而,事實既定,鑒於大唐實力日漸勢衰,武則天隻能睜閉隻眼,聽之任之。對於國師的有意隱瞞,她也是簡單的責備了幾句,僅此而已。

    之所以扶蘇敢於平定楚漢,亦是他早已看透,大唐的國力早已不能夠庇護左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二: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二: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