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四: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零四:長安城

    女皇聽聞達摩一派胡言亂語,猛地坐直了身體,怒目斥道“妖僧,魔族害我多少鐵骨錚錚的戰士,致使我大唐國力衰弱,你竟敢在此為他們求情,該當何罪!?”

    “我為萬物求安寧,又何罪之有?假如我們抱著敵視的偏見,來對待魔族,那王者大陸勢必會掀起一番腥風血雨,百姓生靈塗炭,難道這就是大王想看見的嗎?達摩緩道。

    “如果不是他們禍亂王者大陸,遙目之處,也不會硝煙彌漫。他們生而為魔,不通人性,我們人類又從何與他們平等相處。如果你再執意為他們開脫,在此妖言惑眾,孤將嚴懲不貸,西域來的癡僧,你可聽清了?”武則天繼續喝道。

    隻見達摩雙手依舊合十在胸,臉上浮現豁達的悠色,頭頂泛出一團淡黃色的光暈。

    “倘若女皇一意孤行,不聽善言,貧僧願舍身獻法,以期光明,救萬物於苦海之中。”達摩悠悠道,話畢,便原地盤膝而坐,閉目念經,等待涅槃的一刻。

    “”武則天冷笑一聲,眼神透露出一股寒意。“既然你誠心尋死,孤就成全於你,也算善事一樁,龍武軍何在?押下去燒了!”

    上官婉兒從一旁走了過來,作了個揖,嬌聲溫婉道“陛下,何必為一瘋和尚而動怒,小心傷了龍體,燒了他反倒成全了他的美名,恐天下竊議陛下您沒有容人之德。不如就罰他到感業寺,掃地一世,不得出院半步。”

    上官婉兒之所以這做,其實是想救達摩一命。因為她少小流落街頭,某日餓的兩眼眩暈時,一個褡褳和尚給了她一個饅頭,所以,她對待和尚,常懷有一顆感恩之心。

    武則天聽聞上官婉兒的勸諫,猶疑了片刻,歎口氣道“哎,孤年紀也大了,見不得什血光。婉兒,就照你說的做,罰他一輩子掃寺院。”

    上官婉兒看到女皇聽從了自己的建議,滿臉桃花笑,再次深揖,燦笑連連道“陛下,您海量之容,是天下人的福分,誰人不願意感恩戴德,祈求大唐長萬世。”

    “這丫頭,也就你嘴巴甜。”武則天笑道。

    就這般,達摩被龍武軍押解到長安一隅的感業寺。孫悟空聽聞師父的一通遭遇,慌忙也跑到了感業寺。

    當孫悟空抵達感業寺的時候,隻見達摩頸間戴著一副枷板,手拿著一把破掃帚,正在樹下

    清掃著落葉,有幾片秋葉落在了枷板上。孫悟空望到此景,心間滋味,五味雜陳。三步跨做兩步跳到達摩身前,奪下掃帚,便狠狠在膝蓋上折斷。

    “師父,我們辛辛苦苦從西域來到大唐,是為了傳經布道,救蒼生於水火之中的,怎能夠受此大辱,在此披枷掃地。師父,隻要您吩咐一句話,徒弟這就把那個糊塗的女陛下,給您抓到此處,任您發落。”孫悟空雙手撓胸,圍轉著達摩大跳著道。

    “徒弟,不可如此造次,他們的女皇執迷太深,你把她抓來又能怎樣?為師相信,終有一天他們的大王會醒悟的。”達摩彎身撿起地上斷掉的掃帚,繼續打掃落葉。

    “師父,這口氣我們不能不出,師父”孫悟空想站在達摩麵前,達摩變換著打掃的方向。有意躲閃著他。

    “無需多言,那邊牆角也有一把掃帚,你拿來幫為師一起打掃這庭院。”達摩邊掃邊說,看也沒看悟空一眼。

    孫悟空雙手抓撓著兩鬢棕黃的卷發,心中憤憤道“那師父,我幫您把枷板摘下來吧?”

    達摩沉默許久,緩緩啟齒道“徒弟,去拿掃帚,專心打掃,取枷之人,自有別來,何須你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四: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四: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