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四:圍魏救起源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一十四:圍魏救起源

    一段慘烈的廝殺過後,同盟軍一方餘下九千人,而魏軍一方則還有三萬之眾,如果戰事照這般進展下去,魏軍將必勝無疑。

    一個時辰後,王翦大腹便便的又來至後花園,他看到扶蘇依舊在那,自顧自的裁剪著花枝。王翦三步並作兩步,便來到了扶蘇的身後,躬身抱拳道“稟告大王,十萬大軍已集結完畢,何時出動,請指示?”

    扶蘇輕輕放下剪刀,拍了拍身上的枯枝,悠悠道“不用等了,就是現在。”

    “得令,末將將盡全力馳襲許都,不負大王所托。”王翦重重的允諾道。

    “王將軍,孤讓你此去,並非是偷襲許都,而是讓你做做樣子給曹操看。”扶蘇道。

    “大王,末將不解,還望示下。”王翦濃眉微皺,困惑道。

    “你們此去的目的,是為了讓北方的魏軍從起源之地撤回來。所以當你們抵達許都城下後,一旦發現魏軍軍隊回訪本國,你就給孤抓緊撤回來。我們秦軍不打沒把握的仗,蜀吳二國可就是我們的前車之鑒啊!”扶蘇解釋道。

    “末將明白了。”王翦微皺的濃眉,開始變得舒展。

    然而,就當曹操看到勝利的果實,即將唾手可得之時,心神不覺間搖曳漣漣,陷入一陣竊竊私喜之中,而無法自拔。一件事態萬分火急的情報,被遞交至曹操手中。曹操將信函展讀閱覽後,方才滿臉的喜色,倏忽間,早已被驚愕所代替。

    正在一旁撫琴的蔡文姬,目睹到了義父的神態變化,充滿疑惑道“何事,父親,怎如此驚慌?”

    曹操倒吸一口涼氣,平日間的頭風病,隨著驚懼的加劇,而驟然襲上曹操的灌頂。蔡文姬即刻端坐身體,撥動手中的琴弦,琴韻空靈悠揚,直抵任督二脈,一道道素白的琴光,如波浪般,自琴弦的振蕩中幻化而出,並向四周漫延。琴浪之沁雅,仿佛與冬日梅花枝頭被風吹落的白雪一樣潔練。

    曹操聽到這層層無暇潔練的琴韻後,頭風病頓時有所好轉,雙手揉搓著兩鬢的太陽穴,緩緩道“沒想到,秦軍欲乘我軍伐北之時,要攻打我許都。我不去招惹秦扶蘇,他反倒來招惹我。已探得十萬秦軍,已經出發,正向此城狂奔而來,幾個時辰後,便能抵達許都城下。”

    蔡文姬聽聞,亦驚顫萬分,指尖下的琴聲戛然而止,心中焦切道“如今許都兵將盡出,形如空城,一旦失守,就相當於洞開了我魏國的大門,父親,眼下該如何是好?”

    “哎,讓呂布撤軍回援吧,應該還來得及,畢竟秦軍是騎馬而來,比不得我軍的航空戰船。”曹操深深歎氣,仿佛在遺憾,唾手可得的勝利,就這般白白丟掉。

    蔡文姬微微頷首,緩緩道“是啊,目下也隻有如此了。”

    隻見曹操端坐身體,十指交錯疊放,放在盤坐的雙腿上,口中念著晦澀難懂的口訣,兩個瞳孔瞬間充滿了幽幽的赤色。

    與此同時,站在指揮戰船船首的呂布,驀地,雙眼也跟著變得血紅無比,一股強大的感念自腦海深處迸發出來,呂布立即命令全軍撤退。

    望到眼

    前魏軍忽然撤軍的一幕,同盟軍無不瞠目結舌,訝異不解。但是一貫謹慎的楊戩,恐敵方使詐,命令全軍不許追擊。

    “師兄,魏軍已經勝券在握,為何會選擇在最關鍵的一刻撤軍呢?”魯班向身旁的孫臏問道。

    “我也不太清楚,或許魏國國內,發生了什重大事情,他們不得已才撤軍吧。不管是因為什,我們同盟軍最終還是贏得了勝利,我們趕走了邪魅如魔的魏軍。”孫臏道。

    沒過多久,當同盟軍的戰士們意識到勝利已經降臨後,起源之地頓時便被震天的歡呼聲所淹沒,“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王翦親率十萬大軍,浩浩蕩蕩的向許都全力進發。旌旗迎風招展,士兵金甲耀目。從空中俯瞰,這疾馳如風的秦軍,仿如一條在地上蜿蜒爬行的金鱗巨龍,龍尾掀起漫天蔽日的黃沙。

    幾個時辰後,秦軍按照扶蘇的預定,準時到達了許都的城下。王翦仰首觀望,隻見許都城垛之間,隻有寥寥無幾的魏兵守軍在把手。

    “如果呂布不回防許都,我就直接為大王拿下許都,生擒那曹操。”王翦在心中暗下決定。

    城牆上的魏軍,望到城下秩序嚴謹、嚴陣以待的秦軍軍隊,無不毛骨悚然。有的人心灰意懶道“秦軍來這多人,看來我許都在劫難逃了。”有的人仍懷揣希望道“不要怕,呂將軍肯定在回防的路上,我們堅持堅持就好。”還有的人視死如歸道“我們大王還在城中,即便我們戰死,也不能有絲毫退卻。”

    大概又過了半個時辰,王翦向著北方的天穹一隅,望到有密密麻麻的黑點,正向此處飄來。

    “哎,可惜了。”王翦看到呂布還是選擇了回防,不無遺憾道。

    遂後,王翦便下達了撤軍的命令。

    呂布回到城中後,急忙來見曹操,道“末將遙遙感應到,有秦軍將要偷襲許都,所以及時回軍來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四:圍魏救起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四:圍魏救起源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