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一十五:引蛇出洞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一十五:引蛇出洞

    程咬金和李元芳喬裝打扮成奇楠國人,欲要混入龜茲國的黑市。經過多方暗中的打探,以及長途奔襲後,他們終於找到了龜茲國的黑市。到了那他們才猛然發現,這個買賣官府違禁物品的地方,不僅不處於一個隱蔽不易覺察的位置,反而位於都城最繁華的鬧市區。

    “程大哥,這的官府都是擺設嗎,這些黑市的攤位,明明一眼就可以被看穿偽裝,他們卻堂而皇之的當成正經生意來做。你看那邊牌子上‘金幣一響神鬼不嚷,袖口一晃膝下滿堂’,這不就是在販賣兒童嗎?那邊‘錦帕一揮紙罪金迷,清水一杯豺豸伏依’,這就是賣迷魂粉的,還有那邊‘土疙瘩,木疙瘩,當啷一碰金疙瘩’,這是兜售假金幣的”李元芳憤懣道。

    “走過的地方一多,你就會見怪不怪嘍!顯然這的小商小販,都早已提前打點好了官府那頭,即便被人舉報了,官府也會敷衍了事的。這根兒都在官府身上,他們不貪,這些黑鬼怎敢這般囂張。哎,不多說了,咱們去前麵的那家兵器鋪瞧瞧。”程咬金道。

    二人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一家兵器鋪前,鋪麵上刀槍劍戟、斧鉞鉤叉,五花八門的兵器無不囊括。

    “店家,你這有沒有抓鳥用的青子?”程咬金低聲問去。

    店家一聽是暗語,知道是常走黑市的,回道“我這隻有木頭的,其它的沒有。”

    “你沒有,我這有,全是褐色的,要嗎?”程咬金道。

    “兄弟,看你這打扮是奇楠國來的吧,這樣吧,你有多少我全要了。”店家道。

    程咬金兩根食指交叉成“十”字,擺在胸前,道“沒在馬上,回頭我取來。”

    “可說好了,一口價,一千金幣,錢我給你隨時備著。“店家道。

    “一言為定。”程咬金道。

    二人轉身離開了這,拐了兩個街角,來到一處人聲鼎沸的酒館。

    “程大哥,這未免太顯眼了吧,獨眼龍未必敢在此處現身。”李元芳道。

    “我怕走太遠,他們不敢追上來。看到這滿酒館的人了嗎,都是從紮伊那借來的。”程咬金低聲說道。

    “沒想到,他們的速度不比我們慢。”李元芳道。

    “畢竟樓蘭離這不算太遠,其實,我們不用著急,悠閑吃完這滿桌子的食物,再找個隱蔽的地方假裝取箭。”程咬金道。

    話畢,程咬金端起酒壺,就向李元芳麵前的酒樽甄去。

    “程大哥,我不會飲酒。”李元芳道。

    “我們可是假裝奇楠國的人,奇楠國的婦孺老少無不飲酒,你可千萬別露怯。”程咬金輕聲叮囑。

    “那好吧,大不了舍命陪君子。”李元芳釋懷道。

    程咬金嘴角上揚,放聲道“兄弟,來,先幹了此樽。”

    兩個酒樽叮叮相撞,酒水濺灑在桌上。二人猛地仰首,一飲而盡。

    正當此時,幾個皆身著白衣,腰佩長劍的男子,走進酒館,落座後,眼神不時的向程咬金和李元芳的身上瞥去。

    程咬金和李元芳即刻便覺察到,方才來人的異樣眼光。他們視若無睹,繼續淡然自若的狂飲壺中的美酒,大口撕咬爛熟的牛肉。

    “這酒也飲足了,肉也吃飽了,兄弟,咱走著。”程咬金放下一個銀幣,摻起臉色微紅的李元芳。

    “大哥,我沒醉,我還能喝他一壺,不信我喝給你看”李元芳腳步搖曳,手扶桌子,支支吾吾道。

    “你都大舌頭了,還說沒醉,走,我送你回去。”程咬金半扶半拉著醉態的李元芳,向門外走去,二人跨上馬,毫無目的般漫行。

    二人穿梭於車水馬龍間,但是程咬金隱隱感覺到,有人在背後不遠處尾隨著,大概又走了一盞茶的光陰,街衢上的人少了許多,程咬金二人刻意拐進一個無人的小巷,這時尾隨的人,亦步亦趨也跟了上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五:引蛇出洞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一十五:引蛇出洞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