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三:一舉拿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二十三:一舉拿下

    次日夜,程咬金和李元芳各帶百人,分頭負責蕩平二王子的黑賭坊。經過一夜的激戰,程咬金和李元芳幾乎同時完成各自的任務。

    “元芳小老弟,真有你的,這下手的力度不比你程老哥我稍遜呀。”程咬金道。

    “我碰到那獨眼龍了,可惜讓他給跑了。”李元芳惋惜道。

    “那小子如果讓我給碰到,老哥我非撕碎了他不可。我說小老弟,那小子的功夫不會還在你之上吧,你怎還讓他給跑了呢”程咬金似有譏笑道。

    “我剛一進門,那小子就跳窗跑了,我剛要從那扇窗戶緊接著跳下,不料他射來一支褐金箭,他趁此間隙,跨上馬就跑遠了。”李元芳解釋一番。

    “不要緊,我們以後有的是機會。”程咬金寬慰道。

    “我們這次把那二王子的所有斂財門路,都給他斷了,這下他該惱火至極了吧。”李元芳笑道。

    “是啊,估計他現在做夢都想找到我們。如果他不是搬入宮的府邸去住,我早就把他給擄出來了。”程咬金胸有成竹道。

    “你說萬一那個大王子知道,我們要從他那索要的人是他的親弟弟,他會不會反悔”李元芳擔憂道。

    “雖然大王子宅心仁厚,不會亂殺無辜,但是據我打聽,朝中不少能臣武將都投在了他的門下,即便在奪嫡的過程中,大王子心慈手軟,可是他那幫手下可不會束手待斃,任人宰割。放心,二王子終究是我們的囊中之物。”程咬金道。

    大王子正與一位臣子弈棋,忽然一個書童來報。“殿下,麵傳來消息,國王他駕鶴西去了”童子謊慌張道。

    如是聽聞,大王子不覺心間一顫,手中白子撲簌一聲落在棋盤上,“快,備馬,本殿下要去見父王最後一麵。”大王子匆忙起身道。

    “殿下,且慢,如今可不是致哀的時候,國王臨死之際,都沒有立儲的旨意下來。也就是說,您與二王子都有一半的可能性登基。倘若你隻顧感傷父子深情,錯失大好良機,讓二王子捷足先登,到那時必會悔恨不已。”謀臣道。

    “本殿下無心爭權,讓朝廷上的眾大臣一致推舉就行了。”大王子道。

    “哎呦,我的大王子恕臣冒昧,你好糊塗啊。朝廷上半數以上的文臣武將,都已被二王子千方百計的給收買了。倘若讓臣子們去推選出一位賢德的王子,來繼承大統,您必輸無疑呀二王子為人心狠手辣,錙銖必較,濫殺無辜,殘害忠良,視百姓連草芥都不如,如果讓他繼承大統,將來必陷龜茲臣民於水深火熱之中啊,殿下,您一定要慎重,即便不是為自己著想,也要為全國的百姓們著想呀為今之計,應以清君側的名義,將二王子一黨的人,統統拿下,如若再耽擱,恐為時已晚矣。”謀臣苦苦勸諫道。

    正在二人交談之際,書童又入廳來報。“稟告大王子,二王子率領一支人馬入宮了。”書童道。

    “大王子,您看,二王子一定是去找傳國玉璽了,還好他利令智昏,沒有第一時間來我們這,否則大王子危矣。大王子,您還在猶豫什,趕緊下令吧,臣願親自帶兵去宮中清君側。”謀臣抱拳乞求道。

    “好吧就依你所言,留下二王子的命,畢竟留著相同的血脈。”大王子猶豫不決道。

    “遵命。”謀臣道。

    就在大王子的謀臣郭子豐親率兩萬士兵,前去宮中清君側之際,另一支軍隊竟然潮水般將大王子府邸給統統包圍了。大王子這是受了二王子的調虎離山之計了,其實去往宮中的隻是一支小小的佯兵隊伍。

    府外的圍軍大概有兩萬人,圍軍的將領,跨在高頭大馬上,大聲吼道“奉國王旨意,前來索拿大王子,請殿下自行出府,如若不然,半個時辰後,定將攻府,府中人等一律斬殺。”

    大王子府門此刻緊閉,半數以上的侍衛都跟隨著謀臣郭子豐前往宮中,搶著立功,此刻,府中不足兩千侍衛。

    “殿下,府外密密麻麻都是二王子的人,大概有兩萬,我們府中此刻不足兩千人,如何是好”一個臣子深憂焦慮道。

    “沒想到,他竟然會直接派兵圍困我的府邸。派人,讓郭子豐趕緊回來。”大王子道。

    “府邸被三層外三層圍的水泄不通,連隻蚊子都飛不出去呀。隻能等他們攻府之際,趁亂派人去告知郭將軍來救。”近臣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二十三:一舉拿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二十三:一舉拿下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