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二十二:飲鴆止渴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二十二:飲鴆止渴

    武則天自服下明世隱獻上的回顏丹後,她對著銅鏡把看發現,臉上的皺紋逐日遞減,皮膚也愈發富有彈性。一個人當他擁有一切後,他唯一最渴望的便是長生不老,凡人概莫能外。武則天每日沉陷於這種虛幻的自欺中,不能自拔。

    某日,長平公主進宮探望女皇,長平公主發現她的母親,終日昏沉嗜睡,飯量也逐日遞減。“陛下,您這是怎了,往日不曾見您這般嗜睡,讓太醫來為你診脈吧。”長平公主關切道。

    “無妨,這隻是丹藥的副作用而已,很快就會消退。”武則天道。

    “陛下,什丹藥副作用這般重”長平公主道。

    “好像叫什丹,你沒發現孤變年輕了嗎”武則天道。

    “陛下,您的龍顏與過往依然一般無二呀。”長平公主如實道。

    “,怎可能,孤明明看到自己年輕了許多,連眼角的皺紋都消失不見了。”武則天拿起龍榻上的銅鏡,癡迷如醉的把看著自己的容顏。

    “陛下,那丹藥是誰獻給你的呢”長平公主問道。

    “是是誰來著,孤想不起來了是一個神仙,對,是一位童顏鶴發的老神仙。”武則天神經兮兮道。

    長平公主心中疑竇叢生,且悲憤不已。“不用問了,這定是那國師所為。”長平公主心中恨道。長平公主辭別女皇,急召李多祚來府中商議密事。

    “什女皇病了,你確定是國師所為”李多祚聽聞長平公主的敘述,震驚道。

    “五哥一向洞察秋毫,怎今日也這般渾渾噩噩。除了國師有這個膽量,也有這個野心之外,不然還能有誰”長平公主道。

    “現在派太醫去醫治還能來得及嗎”李多祚道。

    “恐怕為時已晚,宮的太醫想必早就被國師收買了。”長平公主淚眼婆娑道。

    “公主,如今可不是傷悲的時候,我們應該作好最壞的打算。”李多祚冷冷道。

    “你的意思是”長平公主意有所指道。

    “為今之際,我們應做好兵變的準備,女皇一旦歸天,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就把國師一黨一網打盡。”李多祚道。

    “你掌管的羽林軍負責宮禁外圍的安全,可是宮禁內的龍武軍萬一早已被國師一黨滲透了怎辦”長平公主道。

    “誰敢阻攔,即便是陛下的親衛軍,也要殺無赦。隻有這般,才能把大唐天下抓在我們李氏一脈。”李多祚道。

    長平公主猶豫良久,陰冷慢道“好吧,就聽五哥的,女皇陛下一旦歸天,就將國師一黨殺個片甲不留。”

    “嗯,好,到時候,我們再把國師一黨這些年所犯下的種種罪行,一一公布於天下,讓他們徹徹底底死無葬身之地。”李多祚右手擺出一道殺人的姿勢。

    上官婉兒自知曉武則天病後,也漸漸鮮少入宮。因為她也自是清楚,武則天的病情麵到底藏了哪些貓膩。國師一黨權勢遮天,她一個隻想自保的柔弱女子又能如何。感慨世事多變的同時,她也不免一個人獨自悲泣。即便她不想女皇死去,但是麵對生存的抉擇,她也不得不保持緘默,視若罔聞。

    某日,李多祚來到狄仁傑的府邸。

    “狄兄您明察秋毫,也無須小弟多言。女皇陛下,病情漸危,我已與長平公主商議,一旦女皇歸天,我們就兵變,拿下國師一黨,重振李唐雄威。”李多祚道。

    “國師妖人也,大唐政權本歸李唐所有,倘若真到了迫不得已的時候,我狄某人,勢必站在公主這一方。我雖佯病在府,但是大理寺一萬巡邏官兵,都將隨時聽候公主的調遣。”狄仁傑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二十二:飲鴆止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二十二:飲鴆止渴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