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三十五:撤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三十五:撤離

    程咬金與李元芳眼見形勢不妙,立即下令撤兵。程咬金留下一千羽林軍以牽製魔族,其餘部眾跨馬向南疾速撤離。在部隊向南撤退大概二十地後,程咬金發現魔族沒有追擊而來跡象。

    遂後,他派遣斥候前去刺探情報。斥候回報,三千魔族並未北去,而是駐紮在宮城外不遠處。

    “程大哥,看來魔族是國師所尋的援軍,他們駐紮在城外,儼然是在有意保護他們,以防我們再次圍攻宮廷。如今之計,不如我們將狄大人請來,再做商議。”李元芳道。

    “嗯,好,畢竟他才是主帥。”程咬金點首允道。

    沒過多久,狄仁傑便與眾部將匯合。“為今之計,大唐之地不可再作停留。”狄仁傑道。

    “大人,為何?我們聯絡仁人義士,再次北伐,豈不更好?”李元芳道。

    “大唐的政權依舊在國師一黨的手中,不久就會有各地駐軍前來勤軍,倘若我們此時不撤軍,再過幾日,想走恐怕也遲了。”狄仁傑道。

    “那我們撤到哪?”李元芳問道。

    “起義之前,我已與大唐南境邊陲的南國聯絡好了,他會接納我們,待時機成熟,我們還會重新踏進大唐,直搗黃龍。”狄仁傑道。

    “老狄,我就不隨你們去南邊了,畢竟我在西域生活那多年,早已習慣了那的鄉土風情,我還是回到西域吧,等你有需要俺老程的時候,俺定會第一時間趕到。”程咬金道。

    狄仁傑握緊程咬金的雙手,感慨道:“我也不強留兄弟你了,山高水長,他日我們定能再會。”

    “老狄,保重,元芳小老弟,你也保重。”程咬金道。

    隻見李元芳側轉身子麵向身旁的馬兒,雙肩在微微顫抖。

    程咬金跨上戰馬,向西疾馳,絕塵而去,雄偉的身影漸漸沒入秋幕斜陽之中。

    狄仁傑和李元芳帶領餘下的士兵,開始迤邐向南而去,不久後抵達了南國。

    “師傅,幸虧魔軍來得及時,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呀。”裴擒虎道。

    “這是我李家的天下,拿回我李家的東西,自然天會相助。對了,即刻令各地駐軍,前來勤王。”明世隱道。

    “嗯,好,等勤王之軍聚集後,我將親自率領他們,前去追擊狄仁傑殘部之軍。”裴擒虎道。

    “不用去追了,狄仁傑聰明絕頂,此刻他早已逃之夭夭,追也追不上了。我召各地駐軍前來,隻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已。”明世隱道。

    “師傅,此刻長安再無敵手,女皇與長平公主的生死,全掌握在師傅您的手中。”弈星。

    “,怎解決他們,暫不著急,三日後,向全國宣喻,女皇武則天正式將帝位禪讓於我。”明世隱道。

    “恭賀陛下,榮登禦極。”弈星與裴擒虎異口同聲道。

    三日後,明世隱昭告天下,榮登九五。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五:撤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五:撤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