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三十四:緝捕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三十四:緝捕

    李元芳帶領著由全城的捕吏組成的兩千眾部隊,率先將國師府邸給團團圍困。府邸中的侍衛婢女,聽聞府邸被困,早已亂成一鍋粥,侍衛們未經反抗,反而拿著大量的錢財,前來投誠。

    狄仁傑擔心他們再臨陣倒戈,就將其全部關押在大理寺。而與明世隱素常往來密切的黨羽,也幾乎於同一時間被捕吏羈押到大理寺。明世隱在宮外沒有了外援,等待他的必將是崩潰瓦解,狄仁傑這般細忖著。

    當程咬金率領羽林軍,再次殺到內城之下時,昨夜頑抗到底的龍武軍餘部,早已躲入內城。映入眼簾的是橫屍遍地的曠野街衢,雨水衝刷著血水,在雜草間汩汩流淌。

    程咬金命令士兵清理屍體,為破門作好準備。遂後,熙熙攘攘的士兵冒著雨水,冷箭,暗石的擾亂,在內城門口清理出一寬綽的道路。

    緊接著攻門車再次抵近內城宮門,一聲接著一聲的破門轟響,在瓢潑的雨水墜地聲中,向四周襲蕩。

    內城城牆上沒有巨石的掩護,內城城門在攻門車連續的撞擊下,最終轟然倒塌。羽林軍再次如潮水般,向宮廷內湧入。與上次如出一轍,裴擒虎留下兩隊龍武軍,約五千眾死死拖住羽林軍的攻勢。他帶上一千眾繼續向大明宮最深處隱匿,而羽林軍依舊有一萬四千眾。

    殺戮聲,兵戈相擊聲,雨水滂潑聲,交織在這片狹小的空間內。

    從高處俯瞰,內城與中央城之間,儼然是一幅巨人在紅色畫布上繪就的潑墨,而潑墨的每一個單點,便是一個激戰或者躺下的士兵的身影。

    經過一日的血拚廝殺,五千龍武軍全部戰死,無一生還,而羽林軍一方,餘下七千逾眾。

    天色暗淡無光,僥幸活下來的羽林軍,也早已被雨水和血水混合的液體所浸透。經過兩日的激戰,人人精疲力竭,程咬金命令鳴金收兵,將息一夜,來日再戰。

    到了第三日,大雨驟停,秋陽湧破遠方的地平線。

    李元芳率領兩千捕吏,來援程咬金。

    “程大哥,我來相助你了。”李元芳道。

    “哎呀,元芳小老弟,無須幫忙,中央城內也就區區千眾,你且看我今日,親自披掛上陣,殺他個片甲不留。”程咬金自信滿滿道,手中的宣花斧映著晨光,散發出刺眼的寒光。

    “也好,這兩日我抓那些貪官汙吏,也把我給累壞了,小弟且看你在戰場上大展身手,揮斥方遒。”李元芳道。

    程咬金率領吃飽喝足的七千羽林軍,浩浩蕩蕩的向中央城門壓過去。他坐在高大威猛的戰馬上,舉著宣花斧,向城上吼道:“國師,你鳥在麵作甚,下蛋不成?你把女皇害成癡人,軟禁了公主,篡權奪政,勾結朋黨,殘殺忠良,賣官鬻爵,還妄下旨意,你還有何麵目躲在宮中,快快出來伏罪,留你一個全屍!”

    “一派胡言,程咬金,你在胡說八道什?!你可知我義父何許人也?他是太宗唯一在世的嫡三子,這次回到長安,是來拿本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說白了,這是我們李家自己的家事,輪不到你一個外人指手畫腳,真正想要篡權奪政的是你們,不想背上亂臣賊子的罵名,趕緊給我退回去!”裴擒虎立在城頭上,向下回吼道。

    “這樣講來,有何憑證?”程咬金道。

    “我義父當年被殺手追殺,匆忙逃脫,沒有攜帶可以留證的東西,但是他真實的長相,和流淌在身體的血脈,便是最好的證明。”裴擒虎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四:緝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四:緝捕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