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三十三: 羽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三十三: 羽

    隻聽“轟”的一聲巨響,羽林軍簇擁著一輛攻門車,向宮廷城門猛然撞去。高大的木製城門頓時向內凹陷,隨即又恢複原樣,灰塵不斷的從城門頂端落下。

    攻門車開始向後退卻,準備發動第二次進攻。恰逢此時,裴擒虎登上城樓,切身感受到了,城門被猛然撞擊的刺耳轟響。他隨手拿起一副盾牌遮在身前,來到一處城垛之間。透過垛口向下俯瞰羽林軍的攻城陣勢,放眼望去,一箭之地外密麻散布著金盔鐵甲的羽林軍。

    驀地,第二記攻門聲,不期然的再次闖進裴擒虎的耳朵。隨著轟響的傳來,他隱約可以感受到,腳下的城磚也跟著微顫。

    “把最大的石頭給我搬過來,我就不信砸不穿一塊木板。”裴擒虎從城牆邊退回來,向身旁的校尉吼道。

    裴擒虎不遠處的提升機開始吱呀響動,數十龍武軍士兵並肩搖轉提升機的臂杆,隨著鐵鏈的不斷收縮,一塊直徑約一丈長的圓形巨石不斷升起。當圓石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後,隻要圓石下的托板一傾,遂後,圓石便會沿著被預設好的框架軌道向下滑動,圓石出槽的方位,便是宮城門楣。

    裴擒虎再次來到城垛間,眼睛時刻捕捉著攻門車的動向。“聽我口令,放!”裴擒虎大聲吼道。

    隻見托板向下一傾,雄渾的巨型圓石開始沿著框架軌道緩緩滑下,速度也越來越快。最終,它像一隻飛鳥一樣,從城牆邊際飛出,在空中劃出一道死亡弧線,帶著呼嘯的風聲,轟然向攻門車襲去。

    有些耳朵敏感的羽林軍士兵,聽到巨石的破空聲,早已逃之夭夭。而有的不以為意,或者毫無察覺的士兵,仍舊在奮力推動著攻門車前進。

    攻門車頓時被巨石瓦解,巨大的碎裂聲疾速向四周彌漫,細碎的木屑夾雜著士兵滾燙的血液,也跟著向四周迸濺開來。巨石擊穿青石板後,最終深深陷入潮濕的泥土中。遂後,它也成為羽林軍最棘手的所在,因為巨石落地的方位,處於正對著城門的位置,且距城門也不遠。短時間內,巨石會起到一定的牽製的作用。

    “快把它推走!”程咬金見此情景,急令眾將士。

    當眾多將士向巨石奔來時,從城牆射出的箭雨,阻滯了他們的前行步伐。有不少士兵因為擁擠,來不及撤回,便永遠的躺在了巨石之旁。

    一個校尉,匆匆來到程咬金身旁,獻策道:“將軍,這樣盲目的去推巨石,將士們有去無回呀,不如在第二顆巨石尚未落下之際,我們抓緊用攻城車,從側麵把它推到一旁。”

    程咬金耳朵邊聽,腦海邊快速思索,喜道:“好,此計甚好,回頭重賞。”

    “用新的攻門車,將巨石推到一旁,多去一些人,記住,一定要快!”程咬金下令道。

    隻見一輛新的攻城車,快速向圓石接近,攻城車的周圍簇擁著加倍的人手,而且每個人手身後,都有一個士兵擎舉著一麵盾牌作保護。

    裴擒虎透過城垛看到此慕,再次下令,吼道:“再上巨石。”

    不多久,新的巨石準備就緒,隨時等待著被發射。而那邊廂,地上的巨石也已被挪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三: 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三: 羽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