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三十二:回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三十二:回程

    “程大哥,你是否跟我一起回長安?”李元芳問道。

    程咬金遲疑片刻,道:“嗯,好,我一同跟你回去,龜茲二王子生性狡詐,我怕你一個人押解不了。”

    “好吧,那我樓蘭的郡主嫂嫂怎辦,你不跟她先道個別嗎?”李元芳道。

    程咬金伸手欲要去揪李元芳的大耳朵,李元芳見狀,咻的一聲從他的掌下一閃而過。“你小子,我不就擔心你一下,話直接了點嗎?你心眼窄小,轉眼就來打趣我。你程大哥我是那般重色輕友,兒女情長的人嗎?再者,如今朝廷情勢危急,我能袖手旁觀嗎?”程咬金嗔怒道。

    “程大哥你看你,不就小小的一個玩笑嗎?我們馬上就啟程好吧?”李元芳道。

    經過幾日的長途奔襲,李元芳和程咬金二人,把龜茲國二王子帶到了長安。

    “咚,咚,咚。”

    狄仁傑聽聞有人敲門,走過去開門,一看是李元芳。

    “元芳,你終於回來了。”狄仁傑驚喜莫名。

    “是的,狄大人。這次回來,我還給您帶回來一位您的老朋友。”李元芳燦笑道。

    “朋友?”狄仁傑不解道。

    狄仁傑話畢,隻見程咬金從門外的一側,轉身而出,開懷笑道:“哈哈,老狄,好久不見。”

    “老程,你也一起回來了,甚好甚好,快入廳來。”狄仁傑驚喜萬分,伸手將程咬金延請入室。

    “老狄,這一別就是好多年,我看你鬢角怎都有幾根白發了?平常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不能一味沉迷於公務。”程咬金率先開口寒暄。

    “是啊,你在西域這多年,一切都還適應嗎?”狄仁傑道。

    “都好,都好。哎,隻是沒想到李靖會遭逢此變,這趟我也沒白來,殺他的人,我跟元芳小老弟一起給查出來了。”程咬金手拍椅扶,憤懣道。

    “哦,是嗎?”狄仁傑道。

    “嗯,就讓元芳小老弟跟你一一道來吧。”程咬金道。

    “,此次西域查案,多虧程大哥在其中各種斡旋,施予援助,不然,我也不會這快就能帶著真相回來。”李元芳道。

    “嗯,細細講來。”狄仁傑道。

    “殺害李靖的主謀,就是當今的國師明世隱。他派他的弟子弈星,從龜茲國的二王子手中購買褐金箭,然後又令人在李靖將軍歸來的途中,暗中埋伏下來,由此才射殺了李靖將軍,讓戰功幾乎都歸於他的義子裴擒虎一人之身,這跟您從前的推斷大相吻合。”李元芳道。

    “嗯,接著道來。”狄仁傑點頭回應。

    “龜茲國二王子這次被我們帶了回來,他願意指正弈星。”李元芳道。

    “哦?那他現在在哪?”狄仁傑好奇道。

    “方才進府的時候,就把他關進監牢了。而且,我們也查到了明世隱的真實身份。”李元芳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二:回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三十二:回程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