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四十九:他鄉遇故人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四十九:他鄉遇故人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攘外必先安內。雖然魔族的威脅不可懈怠,但是曹操的魏國邪軍,同樣不可忽視。曹操一直忌憚他周邊的境域,對我們稷下學院同樣虎視眈眈。方才楊戩來我此處,細細講述了他的想法。他說魏軍不僅狼子野心,而且與魔族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倘若不率先將魏軍加以鏟除,魔族入侵王者大陸之時,魏軍必將成為他們的強大內援,然後在我們背後深插一刀。”老夫子道。

    “夫子兄所言甚是,曹操短時間內,就重新募集並培養出了十萬妖邪之軍,可見他的用心叵測,我們不可不有所作為。我們應該與起源之軍和秦國聯合起來,讓魏國在王者大陸上消失。”墨子大師道。

    其他師生聞言,紛紛點頭,表示讚許。遂後,老夫子派遣孫臏到楊戩下榻的地方,去表達稷下學院同意與他聯盟,用兵於魏國。ii

    “經過學院的認真考量,我們得出了一個一致的結論,同意與你聯軍一處,剿除邪魔外道,還王者大陸一方幹淨的天地。”孫臏道。

    “太好了。如此一來,邪魔外道有朝一日必將灰飛煙滅。”楊戩大喜道。

    “關於各地各司掌禦官員的更換問題,微臣一直在處理,目下已完成過半。不過,鑒於目前特殊的國內國外的軍政形勢,微臣會加快替換進度。不過陛下,關於稷下學院的合盟請求,我大唐該如何回應?”弈星道。

    “就說國內盜賊忽起,無暇他顧。倘若魔族真的會大舉來犯王者大陸,有他們合盟軍在前先行抵抗,我們的傷亡才會降到最低,難道不是嗎?”明世隱悠悠道來。

    “微臣這就照陛下的意思,回複稷下學院。”弈星道。ii

    稷下學院接到大唐的回複,感到無比的震驚和失望。“我是未曾預料到,大唐的君主會這不明事理,不諳大局。迂腐之極,可笑可恨。”老夫子無比氣憤道。

    “新任的大唐君主,這是想要坐山觀虎鬥,好收漁翁之利。”墨子大師道。

    “沒錯,此人陰險狡詐,愛弄權術,自己的權利看的比什都重要。所以他才不願輕身涉險,共同抗魔。雖然大唐的君王不願與我們合盟,但是我知道有一支唐軍,願意與我們攜手。”莊周大師道。

    “你是說長城守衛軍?”墨子大師猜測道。

    “沒錯,上次起源之戰,高長恭違抗王令,不怕瀆職查辦,也要參與到抵抗邪魔外軍的抵抗中來。由此可見,長城守衛軍是一支正義之師。我想此次與邪魔外軍的鬥爭,他們也不會袖手旁觀。”莊周大師說。ii

    “夢蝶兄,見解精辟,一語點醒夢中人。這樣吧,長城那,我將親自去一趟,爭取把他們拉入這支合盟之軍中來。”墨子大師道。

    “為了增加說服的可能性,我覺得你應該帶上一個人再去。”莊周大師道。

    “夢蝶兄,請賜教?”墨子大師道。

    “狄仁傑,他此刻正在南國避難。”莊周道。

    “狄仁傑狄仁傑在前朝是忠臣良將,頗得民心,帶上他的話,確實可以加大說服的力度。”墨子大師道。

    廉頗聞此,從眾人中站了出來。

    “老師,弟子願親自去南國,把狄仁傑給平安帶到這。”廉頗恭謹抱拳道。

    鍾無豔雙手交叉放在胸前,向前緩行兩步。ii

    “師兄,千迢迢,你一個人去怎能行,我陪你一起去吧。”鍾無豔道。

    “甚好,你們師兄妹路上可以相互有個照應,這樣我們也可放心。”墨子大師道。

    “嗯,謹尊師命。”廉頗亮如洪鍾的聲音,回響在整個大廳內。

    廉頗與鍾無豔不敢有一絲懈怠,為了盡快完成這個任務。他們連夜便出發,星夜兼程,前往大唐南境邊界的南國之地。

    南國雖幅員不甚遼闊,但是地處群山險峰的環抱之中,通往這的道路崎嶇,易守難攻。從南國的南界向南跨越幾座大山,便是遙遙無際的終南海。南國常年氣候溫潤,土壤肥美,國內盛產各種水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四十九:他鄉遇故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四十九:他鄉遇故人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