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五十:起義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五十:起義

    “你們現在住在哪?接下來有什打算嗎?”李白關懷道。

    “我們已經歸降南國朝廷了,狄大人本想解散餘下的殘部,無奈他們對狄大人死心塌地,忠心耿耿,不願苟且他逃,所以一直跟隨我們來到了南國。現在我跟狄大人都住在國王特意給我們安排的一座大府邸中,餘部也納入了他們的軍營中。李白大哥,你剛來南國,若是沒有地方可去,不如跟我們一起住。”李元芳懇切道。

    “老婆婆時刻在等待我的訊息,我不能有所分心呀。等我找到那個女孩,我再來找你,我們到時候一定要大吐詩篇,一醉方休。”李白道。

    “既然你那著急,不如我來幫你。”李元芳道。

    “不勞煩咱們的小神探,我已經有線索了,你李白大哥完全可以一個人搞定。再說,我一個人獨來獨往慣了,帶上你這一個小家夥,我還得分心照顧你,你呀還是老老實實保護你的狄大人吧。不多說了,我先走了。元芳小兄弟,你保重。”李白抱拳道。

    “既然如此,李白大哥,咱們就此別過,多多珍重。”李元芳抱拳回禮道。

    轉眼間,李白便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當李元芳回到狄仁傑的身邊,繼續遊玩之時。天空之上,忽然有兩個人飛落在他們身前。

    李元芳警惕心起,閃至狄仁傑身前,又從身後快速取出圓盤飛刃橫亙在胸前,向來人怒喝道:“你們是何人?為何要擋住我們的去路?”

    “不要誤會,不要誤會,我們是從稷下學院而來,我叫廉頗,她是我師妹,叫鍾無豔。此次來南國,是奉恩師之命,前來相邀狄大人到稷下學院共商要事,以匡正義,還望狄大人莫要推辭。”廉頗抱拳懇切道。

    聽聞此處,李元芳漸漸收回防禦的戒備。

    “不知三位高賢大師,相邀狄某,有何要事,還望告知?”狄仁傑抱拳問道。

    “哎,狄大人,你跟我們走就是,路上我們可以慢慢細講。”鍾無豔見狄仁傑如此扭捏作態,耿直而言道。

    站在一旁的廉頗,忙伸手攔一下鍾無豔道:“師妹,狄大人是全長安最出色的神探,他有戒備,那是再正常不過。我們好好解釋一番,也是應該的。”

    廉頗轉過臉,再次麵向狄仁傑,微笑道:“狄大人,我們前些日子,已經親自深入北境腹地,探得了魔族在那的虛實。他們擁兵三十萬,而且兵器貯藏甚多。近幾年,他們不斷侵擾我們王者大陸的不同地域,足見其狼子野心。再者,東方大陸腹地還有曹操的邪魔魏軍,且與魔族沆瀣一氣。倘若魔族大舉來攻,魏軍在我們的背後深插一刀,再與魔族應外合,整個王者大陸都將落入他們的手中。狄大人是忠正義士,深謀遠慮,胸貯大局,故恩師托付我們兩個弟子前來誠摯相邀。”

    狄仁傑聽聞他懇切的言辭,側過臉,看了一眼身旁的李元芳,二人目光的對視,似乎像是在商榷。

    李元芳隨即向狄仁傑,重重的點了點頭。

    “嗯,好,我們可以跟你們回去。但是,我們需要先跟南國君主請辭。”狄仁傑道。

    “嗯,好,我們就在驛館等待二位。”廉頗道。

    狄仁傑向南國國王請辭後,便帶上狄仁傑,與廉頗師兄妹二人,每人穿戴一副飛行機關翼,向稷下學院飛去。

    當四人飛臨長安城上空的時候,狄仁傑透過雲幕的間隙,看到了久違的長安盛景。鱗次櫛比的雕梁畫棟,參差交錯的喧鬧街市,雄偉磅的宮廷禁院,以及氣貫長虹的大唐龍脈。這才是他朝思夜想的故鄉啊,他在這出生,成長。這有他的榮辱,有他的悲歡,這承載了他過往所有的記憶。不知不覺間,狄仁傑漸漸出了神,陷入了回憶的繾綣之中。

    李元芳看到狄仁傑俯瞰長安盛景的神情,不覺間也被他所深深感染。因為李元芳能夠讀懂,狄大人此刻這般出神忘我的神情。長安雖然給了他傷害和屈辱,但是他依然還在深深愛著眼前的這座城。李元芳從狄仁傑那收回目光,重新審視了他目之所及的整個長安,嘴默念道:“長安,我們終究有一天,會再回來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起義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起義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