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五十一:誅魔盟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五十一:誅魔盟軍

    自長城守衛軍成為抗魔合盟軍正式一員的時候,狄仁傑也便正式擔任合盟軍首席指揮官了。

    合盟軍就在長城上,舉行了第一次合盟會議,狄仁傑擔任主持。

    會議的第一項內容,便是對各路軍事力量的具體歸納。如下長城守衛軍10萬,起源之軍3萬,稷下學院2萬,勇士之軍15萬,秦國20萬,大唐30萬,魏國10萬,魔族30萬,西域同盟軍10萬,衛國2萬,東瀛1萬,南國1萬,終南島1萬。

    以現有的抗魔合盟軍計算長城守衛軍10萬,起源之軍3萬,稷下學院2萬,秦國20萬,共約35萬。

    而邪魔軍的數目計算魏國10萬,魔族30萬,共約40萬。

    狄仁傑站在眾人麵前,來回踱著步,一一剖析道“如今我們合盟軍的數量為35萬,邪魔軍的數量為40萬,立場不定的唐軍達30萬眾。而且邪魔軍的單兵作戰能力,要強出我們三四倍,想要在這場戰爭中贏得最後的勝利,我們仍需要更多的支援。”ii

    話到此處,凱從人群中緩緩走出來,抱拳道“指揮官閣下,我可以回到勇士之地,說服勇士之軍加入我們。”

    花木蘭緊接著道“我可以去西域,說服西域同盟軍加入我們。”

    蘇烈道“我可以去衛國,說服他們加入合盟軍。”

    李元芳道“我願意到南國去遊說。”

    百守約道“我願去東瀛遊說。”

    百玄策道“我願去終南島去遊說。”

    最後時刻,墨子大師挺身而出,道“在下,願親去說服大唐。”

    “墨老先生,這個重任,也隻有你可以擔當了。”

    當明世隱知道長城守衛軍號稱獨立於大唐之外,並且加入抗魔合盟軍之時。當即拍案怒遏,血脈激蕩,狂吼道“簡直無法無天,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嗎?他們這是在向我挑釁,是在謀反,孤豈能容忍。裴擒虎令你即刻發兵20萬,前去絞殺這些逆臣賊子。”ii

    弈星見狀,忙從班列中閃出,急道“陛下,萬萬不可,此時長城守衛軍已並入抗魔合盟軍,人數已達35萬,後續還不知道,會有多少其它的軍事力量將要並入其中。倘若我們貿然去攻打長城守衛軍,合盟軍的其他成員,豈能袖手旁觀。即便我們無懼整個抗魔合盟軍,與其在戰場相見,倘若戰事慘烈,雙方兩敗俱傷,北境的魔族,以及曹魏的邪軍,豈不要坐收漁翁之利。故陛下萬萬不可發兵征絞,隻可忍之順之,再相宜行事。”

    “你讓孤如何咽下這口惡氣,你可知抗魔合盟軍的指揮官是誰嗎是狄仁傑,狄仁傑啊!”

    “臣知曉。”弈星道。

    “你知道個屁!狄仁傑乃是孤的生死大敵,他狄仁傑掌禦了整個抗魔合盟軍,就意味著,他早晚有一天會把合盟軍的矛頭對準孤,對準整個大唐。”明世隱繼續咆哮道。ii

    “可眼下並非意氣用事之時,當抗魔合盟軍與邪魔之軍,打得你死我活,兩敗俱傷之時,才是我們大唐除去勁敵的最佳時機,還望陛下三思。”弈星道。

    裴擒虎與其他眾臣子,紛紛附和道“請陛下三思。”

    明世隱猛地揮袖,將身前案幾上的杯盞,一股腦兒的掃到地麵上,重重的歎息一聲,“哎”隨即他又頹然的坐了下來,雙眼充滿殺氣,暗恨道“狄仁傑,總有一天孤要將你碎屍萬段!”

    幾日後,墨子大師孤身來到大唐。

    “不知墨子大師,今日來我長安,所為何事?”明世隱道。

    墨子微微一笑,胸襟坦蕩,淡然道“陛下,老朽來此,隻為一事。”

    ii

    “哦?大唐與稷下學院素來友好,情意綿綿,墨子大師,但講無妨。”明世隱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一:誅魔盟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一:誅魔盟軍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