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五十九:憂患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五十九:憂患

    當鍾馗從雷電的擊蕩中,恢複鎮定時,他才猛然意識到事情不妙,他鑽入床底向小倉鼠的洞穴中探手,發現天書果然不見了蹤影。鍾馗急匆起身,忙追向墓穴的入口處。待他出了墓穴口,向四周環顧,發現鬼穀子早已銷聲匿跡,連一絲影子也看不到。

    “哎。”鍾馗愣怔在墓穴口片刻,重重歎出一口氣。“都怪我一時疏忽大意,竟著了妖人的道,老師親自所托,我該如何向他老人家交代”

    之所以鬼穀子,可以這般輕易的得手。是因為他找到鍾馗所在的墓穴後,預先對墓穴施用了五行八卦道,他發現了墓穴中存活一個人,和一隻小倉鼠。遂後,他便對小倉鼠施法,通過小倉鼠的眼睛找到了天書所在的具體位置。

    當他進入墓穴後,默念咒語,引一道天雷擊打墓穴,當鍾馗被天雷擾亂後,金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天書偷掠到了鬼穀子身上。ii

    鬼穀子駕馭著風馳電掣般的金蟾,一直向北而去,他來到一處遙遠的廢棄的茅屋後,準備略作停頓,歇息一番。

    鬼穀子走入破舊的茅屋,尋到一處相對幹淨的地方,坐了下來。他取出隨身攜帶的火折,輕輕一吹,火苗隨屋內隙來的風,不斷搖曳。

    鬼穀子借助火折子微弱的光芒,展開天書,開始細細的把看。

    天書中的記載,龐博萬分,種類不可勝數,麵記載的內容,都是來自地球時代各種知識的精華。鬼穀子讀的津津有味,雖然也有很多東西他讀的一知半解。在讀到第十七頁的時候,他突然發現有關時間靜止的問題。遂後,他便對這一頁上的東西,開始了長達兩個時辰的深入研究。

    原來時間靜止牆是某種能量晶石,在相互發生量子糾纏後,產生的時空扭曲的現象。隻要利用磁石快速轉動後產生的特殊磁場,便能夠終止時空被扭曲的現象。ii

    “書中記載的磁石 可以吸附鐵製物件,這種東西,好像我在哪遇到過對了,後山。”鬼穀子猛然憶起。

    鬼穀子闔上書卷,兩眼流露出幽幽的綠光,“孫臏啊孫臏,到頭來,你不是還要栽在我的手中。”鬼穀子冷道。

    當天夜,鍾馗便將明日方舟的能量密匙,轉移到了另一個安全的地方。

    “丟了那重要的東西,有愧於師傅對我的信任,嗚呼哀哉,如若不是要看管身邊的能量密匙。無論如何,我都該到老師那,親自謝罪才是。如今也隻能將萬分愧疚自責之心,依附於一張紙上了。”鍾馗心忖,並將寫好的信函,綁縛在一隻飛鳥的腿上。綁好以後,鍾馗伸開雙掌,飛鳥向著北方展翅高飛。

    經過連續幾日的跋涉,鬼穀子終於回到了極北之地。ii

    “大王,老朽終於不負您的厚望所托,關於打破時間靜止牆的秘訣,此刻就藏在我手中的天書。”鬼穀子雙手奉上天書。

    牛魔王聽聞此話,兩眼乍現精光,“軍師在開戲言吧。”牛魔王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軍中無戲言。”鬼穀子一字一字頓道。

    轉眼間,牛魔王便三步跨作兩步,伸手接過了天書。

    “大王,破解之法就記錄在書卷的第十七頁,老朽已經有所注解。”鬼穀子道。

    牛魔王快速翻閱到第十七頁,兩隻眼睛中的精光,變得更加矍鑠。

    “哈哈哈,好好好。”牛魔王轉過身將天書放在案幾之上,“軍師之功德,當為後世傳頌。來來來,軍師上前一步。”牛魔王伸出手,作出延請的姿勢。ii

    “大王,找到破解時間靜止牆的法門,隻是老朽應盡的職責。”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九:憂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九:憂患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