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五十八:金蟾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五十八:金蟾

    落葉在鬼穀子手中盈盈燃燒,他閉上雙眼,口中默念咒語,橘紅色的火焰頓時變幻成一團暗綠色的火球,火球旋即升入空中,靈動的向莊周的夢境襲來。

    此刻,莊周正遊弋在深沉美好的睡夢中,不妨一團暗綠色的幽火闖入自己的夢境中,幽火飛臨一顆蒼勁的古樹上,最終,幻化成一片綠葉,成為古樹的一部分。

    莊周猛然間一驚,從深沉的睡夢中醒轉,額際上洇出一圈汗水,“沒想到他還有這一招,夢中的古樹若不枯萎,那片樹葉就會永久的掩藏在氤氳盎然的綠簇中。有了這枚盯梢的綠葉,除非他身處我的感知範圍內,我才能對他了如指掌,否則,他就會在我的五行八卦道中渾然消匿,無影無蹤。哎,這下該如何是好?”莊周起身下地,站在窗前,背著雙手,抬首仰望著夜空中的圓月。ii

    鬼穀子緩緩睜開雙眼,一抹狡黠掠過嘴角,“殘部天書果然不同凡響,這一招綠葉遮蔭,便讓人防不勝防。”

    鬼穀子緩緩站起身,從腰際解下一個銅爐,並摘下銅爐蓋,忽然有一個金蟾從銅爐中躍出,落在地上。鬼穀子默念咒語,金蟾眨眼間便從雞蛋般大小,變幻成一頭牛那魁梧。金蟾似乎非常具有靈性,它伸出一隻前爪,鬼穀子順勢踏足而上,沿著金蟾粗壯蒼勁的臂膀,來到它的背部。鬼穀子盤膝而坐之後,金蟾四爪揮動,朝向破舊的廟門走去。

    在距破舊的廟門還有一丈的地方,金蟾驀地吐出長舌,將廟門當一聲,破裂開來,隨即一人一蟾,便消失在無邊的月色之中。

    在誅魔斬邪第一役中,魏國被蕩滅瓦解之後,一半國土由起源之地掌管,另一半國土由秦國的掌管。起源之軍和秦軍藉由新的領地,兵員不僅得到了及時的數倍補充,而且還得到了用來製造航空戰船的能量晶石。ii

    此種能量晶石被加熱後,便具備與重力相反作用的力,即反重力。戰船再配備相應的熱風吹動裝置後,便可以滯留在空中,並作出高速的飛行運動。

    稷下學院在得到了航空戰船的殘骸後,老夫子命以魯班為首,組織了稷下學院半數以上的學生,共同研究性能更加優越於航空戰船的航空母艦。初稿上的航空母艦不僅體積與容納量幾倍於航空戰船,而且改良後的速度,更加讓航空戰船望其項背。

    經過兩個月的刻苦鑽研,稷下學院終於將圖紙上的航空母艦,付諸於現實。新的航空母艦在成功試飛後,整個學院和稷下之地,都為之沸騰喊。航空母艦的操作較之前被簡化後,變得更加易於掌禦,所以不需要太多人,五六個即可,便可以靈活飛行。ii

    這一日,老夫子命令魯班駕馭航空母艦,攜帶上設計圖紙,自稷下之地出發,分別依次向不同的地域,進行展示,並奉送上寶貴的設計圖稿。

    各地域在得到航空母艦的設計圖稿後,又分別從起源之地或者是秦國那,得到了數量可觀的反重力能量晶石。

    由此,各地紛紛陷入航空母艦的建造運動中來。

    到了次年的春分時日,稷下學院航空母艦數目為10艘,戰役兵員5萬。

    起源之軍在得到魏國領土的擴充後,戰役兵員猛增至10萬,航空母艦數目為20艘。

    秦國也同時得到了魏國領土的補充,戰役兵員30萬,為各地兵員增幅最高,航空母艦數量為60艘。

    長城守衛軍戰役兵員15萬,航空母艦數目為30艘。ii

    勇士之軍戰役人員20萬,航空母艦數目為40艘。

    西域同盟戰役人員15萬,航空母艦數目為30艘。

    誅魔盟軍到了春分時日,戰役總兵員為95萬,航空母艦總數目為190艘。

    之所以誅魔盟軍的有效戰役人員,可以短時間內得到這高幅度的補充,全皆仰賴於各個境域的積極自主的募兵意識。因為他們已經清醒的認識到了北境魔族的威脅,以及大唐首鼠兩端的態度。

    狄仁傑囿於在上次一役中,唐軍在關鍵時刻牽製住了魏軍的瘋狂反咬。所以,他以誅魔盟軍的名義,向大唐軍隊贈與了10艘航空母艦。

    然而明世隱雖然得到了10艘航空母艦,但是他對待誅魔盟軍的態度,依舊停留在最初的樣子。因為他畏懼北境魔族的可懼,同時也對誅魔盟軍增幅後的勢力感到窒息。ii

    基於兩股潛在的敵對勢力的威脅,明世隱即刻加大了兵員的補充,唐軍一夜間增幅為50萬,這也是大唐軍員數目最為輝煌的時刻了。斬邪一役,明世隱之所以出兵助狄仁傑,因為他十分不願看到,自己與魔軍正麵交鋒的境況。有了誅魔盟軍夾在他與北境魔族之間,他便可以遊刃有餘的去斬獲他想要活得的最大利益。

    “用2萬人的性命換來了10艘航空母艦,這真的是一筆很劃算的生意。這10艘航空母艦,我一定要使用在最關鍵的時刻。”明世隱心中思忖。

    “陛下,誅魔盟軍我們既要倚賴,又要不得不妨。如今他們戰役人員已高達百萬,航空母艦為兩百艘,實力著實不可小覷。”弈星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八:金蟾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八:金蟾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