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八十:時光穿梭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八十:時光穿梭機

    凱繼續揮動迸發藍色光芒的長劍,將橫檔在眼前的唐兵,一一擊倒,轉眼間,便來到了花木蘭的身旁,與木蘭背靠背,不斷擊殺周圍的唐兵。

    唐軍失去了兩位主將的統領,整個部隊頓時就喪失了戰鬥屬性,唐兵開始大規模的潰散。然而,狄仁傑早已將合圍之勢定讞,不斷有唐兵開始繳械投降。投降之勢一旦蔓延,便一發不可收拾,倏忽間,整個伏擊戰走入尾聲。

    最終,唐兵戰死6萬人,逃散3萬人,餘數12萬人盡數投降。

    令狄仁傑以及眾多將領意料之外,他們萬萬沒想到,明世隱的義子以及他的徒弟,統兵能力如此之差。

    裴擒虎一路抄小徑,狼狽萬分的逃回了長安。

    當裴擒虎灰頭土臉,垂頭喪氣的見到明世隱後,直接撲通雙膝跪地,淚眼縱橫,聲音哽咽道“父王,兒臣對不住您,我們在回歸長安的半途中,遭遇了狄仁傑數十萬北方盟軍的伏擊,眾多將士不畏生死,戰死沙場,兒臣僥幸逃脫出來,以報父王早作防範。”

    明世隱聽聞,悲憤交加,怒斥道“你還有臉回來,你與弈星二人常年在我身旁,耳濡目染,怎會讓狄仁傑鑽了空子,我堂堂二十萬大軍,就這沒了還好眼前的航空母艦都是虛張聲勢,已盡數離去,不然狄仁傑左右夾攻我大唐,長安危矣。”

    既已狄仁傑的佯攻伏兵之謀,破了明世隱的圍點打援之計,秦國的危險自然解除了。

    狄仁傑以防唐兵援軍來襲,迅速派遣兩萬反唐盟軍入駐鹹陽城,捍衛秦國的安危,並率領反唐盟軍開始押解俘虜的唐兵回長城。

    “大人,真是沒想到你的計謀,如此卓效,不僅破了大唐的圍點打援之計,還俘虜了他們12萬人,在先賢史書上,記載的舊地球時代,也罕見這般一擊而勝的壯舉。”蘇烈道。

    “伏擊之戰可以這般輕易拿下對手,主要歸功於將士們的浴血殺敵,其次是我們抓住了敵方統兵將領的疏忽大漏,有了這12萬俘兵,即便他們不能為我所用,以後我們應對大唐的底氣也會更加充足。”狄仁傑道。

    周圍的將領聽聞,連連點頭稱是。

    “大人,今日在山坡上,我似乎見到了一個熟人,但是他卻一閃而過了”李元芳道。

    “是誰?”狄仁傑疑惑道。

    “李白。”李元芳道。

    “李白他怎會在這?莫非”狄仁傑道。

    “大人,你的意思是裴擒虎的航空母艦,是他給破壞的嗎?”李元芳似乎不敢相信。

    “他來無影,去無蹤,除了他,天下也沒幾人能在幾十萬人眼皮子底下,輕描淡寫、悄無聲息的把船給破壞掉,隻是”狄仁傑陷入猶疑。

    “隻是什?”李元芳不解。

    “你有所不知,李白與上官婉兒其實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

    “兄妹?”

    “嗯,沒錯,前不久程咬金寫信告訴我的,他讓我時刻提防這個人。隻是我想不明白,如今上官婉兒已嫁給裴擒虎,他為什會在這種時候,選擇幫助我們。”狄仁傑道。

    “雖然我與李白大哥交往不深,但是他留給我的印象是一個明事理,知大義的人,他知道天下交給明世隱手,百姓將苦不堪言,民不聊生,因此,他才會在這個時候幫助我們。但是囿於他的妹妹身在大唐,所以他才不敢貿然露麵。”李元芳緩緩道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八十:時光穿梭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八十:時光穿梭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