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母子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42母子

    <sript><sript>



    氣氛一瞬間凝結,燕然的臉,早在江渢眠提及‘康王’二字時,便白了下來。



    “四皇兄應該知道,眼下這件事,已經瞞不住了。”燕蒹葭勸道。



    燕然閉上眼睛,忽而說道“是我害了他們。”



    “什!”江渢眠瞪大眼睛,難以置信的看著燕然“當年四皇子才幾歲?怎可能……”



    “是我。”燕然自嘲出聲“母妃與康王是舊相識,她進宮成了父皇的女人,本就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所以,她不爭不搶,對父皇與我都半點不上心。”



    “我幼時並不知道,直到那一年,母妃在宴會之時,與康王幽會,被我意外撞見。”



    “母妃看他的眼神,是極為不同的,那時候父皇已經有了皇後,也有了皇妹你……所以,父皇根本沒有留意到母妃與康王的不尋常。”



    “我那時很是怨恨康王,我覺得是康王的存在,讓母妃如此厭惡排斥我。”



    “那時,秦國隨行前來燕國參宴的,除了康王一家,還有秦國五皇子以及秦國的鐵木將軍。”



    “我找了個機會,偷走了那個鐵木將軍身上的兵符,栽贓給了康王。”



    “再後來,兵符丟失,父皇下令搜尋,就在康王的住處找到了。”



    “母妃發現了是我做的,將我禁足在宮中,後來我聽說,康王夫妻及其一家,都死在了鐵木將軍的刀下,鐵木將軍也以死謝罪了。”



    他偷了兵符,栽贓康王,本意其實是歹毒的,最終鐵木將軍以為康王要害自己,與康王拚殺,兩敗俱傷。他聽聞這個消息,本該是得逞的快意,可不知道為何,心中卻徒然生起一股害怕。



    再後來,康王一家慘死的消息傳來,母妃夜夜以淚洗麵,待他愈發疏離。



    他心中的害怕,也頓時消散了。有的隻剩下與母妃相抗的怨懟,似乎從那時候開始,他便不再期待母妃對自己的愛了。



    燕然陷入回憶,神色依舊從容,可眼底那化不開的陰鬱,卻讓燕蒹葭恍然。



    難怪了,燕然竟是會這樣偏執,這樣懂得隱忍,且還這樣的怨恨她。



    她記得上一世,燕然其實要的不是皇位,從始至終,他要的隻是一份愛,一份溫暖。



    但不可否認,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父皇忙於國事,已然將所有能傾注的愛,都給了她。燕然一生都是求而不得,自然會不顧一切的發瘋。



    如今,燕然似乎依舊沒有得到愛,但是……燕蒹葭看了眼小卉子,縱然是聽到燕然的話,小卉子竟是還是平和的拍了拍燕然的肩膀。



    小姑娘說不出什安慰人的話,但說實在的,她和江渢眠是不一樣的,江渢眠有兒時記憶,她沒有。



    所以,江渢眠怨恨仇人的情緒,極為強烈,而小卉子隻是唏噓,仿佛在聽別人的故事一樣。



    對於小卉子來說,自小皇後娘娘與公主都待她極好,她生來到長成,雖說名義上是公主的婢女,但與公主幾乎是同吃同睡,如姐妹一樣。



    她不知道,她還需要不滿,憎恨什。



    燕然被小卉子那一拍,整個人僵硬住,而後他抬眼,見小卉子神色平靜。



    有那一瞬間,他心生悔意,他或許真的錯了……是他害的眼前的小姑娘,無父無母多年。



    “不可能!”就在這時候,江渢眠突然喊道“不可能是這樣的情況!父王和母妃當年,並非被追殺,而是在被追殺之前,就被人毒害了!”



    他親眼見到,父王母妃死在他的麵前,七竅流血……並不是什被鐵木將軍所斬殺!



    “怎可能?”燕然看向江渢眠“我聽聞……”



    “你隻是聽聞,因為你良心不安,所以從不安去求證。”江渢眠一針見血的指出來“的確,外界的傳聞是如你所說,但我所見的並非如此。”



    場麵一時間陷入僵局,江渢眠心中疑竇重重。他親眼見著父母死去,所以才篤定,所謂的鐵木將軍殺了他父母的消息,是假的。正是因此,他才懷疑始作俑者……乃是燕王。



    因為他也一樣,親眼看見父王與懿貴妃幽會。父王心中所愛的,的確是懿貴妃。那燕王怎會看不出來?被戴了綠帽子的皇帝,定然要殺了父王泄憤。



    至於為何不殺懿貴妃,顯然,若是懿貴妃也死了,那不是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被戴了綠帽子嗎?



    “那眼下,便是傳喚證人的時候了。”燕蒹葭拍了拍手,而後不多時,便見一個穿灰袍的男子,從外頭走了過來。



    越是走近,江渢眠眼中的亮光便愈發明顯幾分。



    隻是,他還未出聲喚,便見一旁的小卉子率先道“忠叔!”



    小卉子側頭,看了眼江渢眠,介紹道“哥哥,這是掌勺的大廚,忠叔。忠叔待我可好了!”



    小姑娘小嘴很甜,對著江渢眠一句哥哥,喊的江渢眠熱淚盈眶。



    “忠叔。”江渢眠朝著忠叔抱拳俯首“我以為當年的舊人都不在了。多謝忠叔這些年照拂箏箏。渢眠無以為報……”



    “世子不必如此。”忠叔急急上前,扶住江渢眠“當年王爺與王妃被害,老奴帶著小郡主逃跑,若非皇後娘娘庇護,老奴與小郡主早就……”



    說到這,忠叔老淚縱橫。



    當年蕭皇後派人援救了他們,並造成假象,讓人以為康王的遺孤悉數喪生火海,這才讓他們這些年安然無恙的活下來。



    “忠叔,當**情,究竟是誰做的?”江渢眠咬牙。



    “是秦王,”忠叔道“咱們王爺有從龍之功,又因驍勇護國,被封為康王。可君心難測,秦王容不下王爺,覺得王爺功高蓋主……便設計使人毒害了王爺和王妃。四皇子當年的栽贓,其實隻是給了他們一個借口罷了,不管當年有沒有四皇子幹涉,秦王都會毒害王爺,再讓鐵木將軍背鍋。”



    “因為鐵木將軍,與咱們王爺是一條心的!”



    “竟是如此!”江渢眠紅了眼眶,仇恨讓他的眼底浮現殺意“所以,秦王也殺了鐵木將軍,為的就是告訴天下人,父王和鐵木將軍的死,是一場悲劇。”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42母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42母子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