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兄妹相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41兄妹相認

    app2();



    read2();籠罩在斛縣上方的黑霧,終於消散了。



    燕蒹葭從南疆中,尋到了赤尾毒蠍,將其給了赤芍。而被困在斛縣的過客,也終於可以離去。其中,就包括燕蒹葭一行人。



    返程的路,走的很快,與來時那般晃晃悠悠不同,但還是走了十幾日。



    等到十二月初,終於抵達建康,燕蒹葭心中,才忽覺,歸心似箭。



    她不知道,自己這死局,到底是破了,還是沒有。



    但從斛縣一路回來,她確是再沒有做過那般晦氣的夢。這讓燕蒹葭的心中,多了幾分輕鬆。



    與他歸心似箭……或者說比她還要歸心似箭的,是付兼。



    誠如付兼所說,他對巫雅沒有半分動心。雖說相處數月,但他卻在離開的時候,連最後的道別也不願對巫雅說。



    赤芍一度與燕蒹葭私下說起這件事,總忍不住歎一句,人生也不是處處都像話本子那般,這英雄救美,美救英雄的,並不是兩相之下一定會互生情愫。



    至少在付兼這兒,什風花雪月,什俊男美女,都不如建康的一壺酒能讓他心中歡喜。



    對此,燕蒹葭並不覺得奇怪,她想了想,就像前世一樣,扶蘇待她皆是陰謀算計,那即便再如何滿腔愛意,最後也會消散。



    她和付兼,恰巧都是同一種人。



    回到建康,燕蒹葭與付兼一行人都顧不得休息,便率先進了皇宮,覲見燕王與蕭皇後。



    自然,淮陽侯老侯爺也在宮中,祖孫兩差點陰陽兩隔,再度相見,場麵總是有些催淚。



    而燕蒹葭與帝王亦然是如此,這一度讓燕蒹葭覺得,之前遇到的一切折磨困苦,仿佛不再那沉重。



    燕王對一眾人,皆是該賞賜的賞賜,唯獨停在江渢眠麵前時,眼中有些歎息。



    “你生的,與你父親很像。”這是燕王對江渢眠說的一句話,這讓江渢眠有些茫然。



    他後來,終於明白燕蒹葭那時,為何隱晦的說他也是皇室中人。



    聖女與巫雅,要用燕蒹葭祭祀,根本原因就是因為燕蒹葭是皇族中人。而燕蒹葭若是透露他也是皇室中人,那至少在被囚禁束縛的時候,他是被當作若是中間出了什差錯,還能用來代替燕蒹葭成為祭品的那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如此一來,他不會斷手斷腳,更不會隨意的被殺了。



    可燕蒹葭的用意……竟是保護他?



    這一路上,江渢眠都在想這件事,他又想起,燕蒹葭暗示過,他的父親母親的死,與燕王和蕭皇後無關……



    江渢眠兀自愣住的時候,燕王也不以為意,隻看向燕蒹葭,說道:“燕然回來了,這一路上也吃了不少苦,瞧著與從前不太一樣。”



    燕王話音落下,又毫無征兆的對江渢眠說道:“康王夫妻的事情,你可以問問燕然。”



    康王……江渢眠身形一晃,掌心控製不住的收攏起來,他的父親,就是秦國的康王。隻是,他父親乃功勳封的異姓王,並非正宗皇室之人。



    十多年前,他隨著父王,母妃一同入建康參與燕國的國宴。彼時,他的妹妹,箏箏不過一周歲。



    而就在那一年,父王母後一同被毒殺,他與箏箏在刺殺之中,被迫分開。



    ……



    ……



    江渢眠渾渾噩噩,出了皇宮。



    直到被燕蒹葭拉著上了馬車,他才回過神來。



    “去哪?”江渢眠問,但留意到,四下竟是隻有他和燕蒹葭,不由又道:“扶蘇和赤芍姑娘呢?”



    付兼定是隨其祖父回淮陽侯府的,可扶蘇和赤芍,又去了哪?尤其是扶蘇,他怎會丟下燕蒹葭?



    “赤芍回公主府去看景逸了。”燕蒹葭難得好脾氣的回道:“扶蘇要去找芊芊確認一下,我的命數是否改了。”



    說完,她又繼續道:“眼下我們要去尋燕然,順帶履行我最初的承諾,讓你見到你妹妹。”



    一瞬間,那茫然的情緒,快速從江渢眠的眼中消散。



    他想起就要見到箏箏,心中無比歡喜。



    就在江渢眠的期待之中,很快抵達了四皇子的府邸。



    燕蒹葭依舊筵席了最初跋扈的作風,讓人敲開四皇子府邸的大門。



    出來應門的是四皇子府管事,那管事一見著是燕蒹葭,便好似見了鬼一樣。



    燕蒹葭蹙眉,心中覺得納悶。



    但眼下顧不得多想,便也不顧管事阻攔說要通稟,便拉著江渢眠闖了進去。



    管事跟在後頭,大叫:“公主,公主!”



    這聲響,引來屋頭某個小姑娘,下一刻,便見一個穿著湖藍色長裙的小姑娘,輕盈如風,朝著燕蒹葭和江渢眠的方向而來。



    這時候,江渢眠根本不用去問,就已然確認了眼前的小姑娘是他的妹妹,箏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41兄妹相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41兄妹相認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