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欲(4)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牧童騎神牛 本章:龍欲(4)

    通往大神殿地下黑翼邪龍棲息處的入口,藏在安置暗黑神法拉利斯神像的祭壇底下。

    猜到位置的是史派克。

    “原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啊。”在找到暗門的時候,史派克如此說著並露出苦笑。

    因為在瑪莫公國王城溫得雷司特的謁見大廳,也有個通往破壞神卡蒂絲地下神殿的暗門。

    不過如今那已經成為大地母神瑪法的地下神殿,因此重新在王城中庭設置了一個入口,原有的通路則是已經填平封閉。

    “這樣就不用潛水了。”如果真的沒有找到入口,就隻能從瀑布下方邪龍出入的洞穴進入神殿了。

    然而不隻要前往瀑布所在處,而且還必須潛水進入瀑布下方,將會是相當辛苦的差事。

    即使不用這做,剛才跟法拉利斯神官戰士以及黑暗祭司奧費司之戰,也已經消耗了不少戰力。

    因此能找到秘密入口,真可說是小小的幸運。

    史派克走下螺旋階梯前往地底的洞窟。洞窟深處應該沉眠著一隻幼龍,並且正進行著讓古代邪龍複活的儀式。

    跟史派克同行的,有親衛騎士隊長蓋拉克及選出的二十名親衛騎士、宮廷魔法師亞德·諾瓦、魔獸使艾蓮娜、“公王的好友”莉芙、妮思侍祭跟古巴斯祭司等人,另外還有龍人族貴族種亞布洛斯。

    跟黑暗祭司戰鬥時身負重傷的亞莉希雅祭司,雖然籍由妮思的治療魔法保住生命,但因為仍不能夠隨心所欲的行動,因此跟其他的傷患一同回到了貝利爾村。

    不死之身的黑暗祭司被打倒、法拉利斯大神殿也由公國所占領,如今她可說是已經完成了其中一個使命。而另一個使命將是建立至高神法理斯的神殿,讓法理斯的教義能在這座島上普及。

    包含知識之神拉達跟商業之神恰薩,史派克希望能讓光之五大神的教義在瑪莫島上普及,如此一來暗黑神法拉利斯的信徒就會自然減少。

    推崇完全之自由的法拉利斯教義,很難經由大多數的人來實踐。將遵守誡律列為信仰之一會簡單許多。

    走下階梯之後,就可以看到洞窟深處有微弱的光線。史派克等人也點亮魔法之光往頭走去。

    等到接近過去之後,就可以清楚看見那正在做些什。

    石地上描繪著一個巨大的五芒星,有五名黑暗祭司分別站在其尖端之上。魔法陣中央的幼龍被黑色霧狀的骷髏所籠罩,頭上還有個詭異的半透明影子。

    這個影子看起來,的確跟之前交戰的黑翼邪龍非常相似。

    “沒看到其他龍人族……”史派克如此輕聲說道。

    除了五名黑暗祭司之外,還有十名像是負責保護儀式的神官戰士。

    這十名神官戰士已經發覺史派克他們正接近過來。為了讓儀式順利進行,他們拿著武器橫向排成了一列。

    “快投降吧!”史派克大聲對他們喊道。

    “笑話!”其中一名神官戰士如此回答。

    隨即這些神官戰士們,便在口中詠唱著法拉利斯的教義並攻擊過來。

    親衛騎士中選出來的精銳們迅速向前迎擊。史派克並沒有加入戰局,隻是默默凝視著神官戰士跟親衛騎士的這場戰鬥。全副武裝的騎士跟連暗黑魔法都無法使用的輕裝戰士的戰鬥,勝負從一開始就相當明顯。

    戰鬥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就結束了。

    親衛騎士們毫發無傷地打倒了神官戰士團。

    史派克再度帶頭向前,這次改向五名黑暗祭司勸降。

    “真沒想到連奧費司都會被打倒。”“我們不會受到他人的指使,唯一的準則就是為己所欲為!”這就是黑暗祭司的回應。

    之後這五名黑暗祭司拿起了腳下的武器。半透明的邪龍也用力拍著翅膀。

    然而卻沒能卷起強風。

    “換句話說複活還不算完全成功。”史派克自言自語般輕聲說道。

    然而對方是從神話時代就存在的瘟疫龍,根本無法想像它會擁有什能力。

    史派克舉起右手並且用力揮下。

    這就是戰鬥開始的信號——首先雙方均以魔法進行攻擊。

    艾蓮娜的“火球”咒文震撼四周,亞德·諾瓦的“電擊”咒文向前疾馳。

    黑暗祭司們則是以“氣彈”之咒文反擊。

    史派克中了兩發氣彈。不過因為已經有所預期,因此他集中起精神予以抵抗。

    雖然差點就被打退,不過史派克還是站穩了腳步。被攻擊的部位相當疼痛,然而並不是無法忍受。史派克感覺咒文中的魔力似乎不高,甚至讓人質疑這是否真的是高位黑暗祭司的實力。

    在魔法攻擊停止的瞬間,親衛騎士們也攻向黑暗祭司。

    其中一名黑暗祭司見狀,便隨著有力的一喝讓氣彈瞬間爆發。

    親衛騎士被這肉眼無法看見的爆發震飛到了後方。然而他們馬上就恢複態勢,並且包圍住這個黑暗祭司結束他的生命。

    “黑暗祭司看起來相當疲累,大概是因為長時間進行著儀式吧。”史派克見狀才終於確信,他們是因此才無法以龐大的魔力使用咒文。

    “我們這邊還不是跟他們一樣。”蓋拉克咧嘴回應著史派克這番話。

    “所以黑暗祭司交給他們就行了。”“我們就準備跟邪龍交戰吧。”史派克跟蓋拉克相視點頭。

    魔法陣上的邪龍靈體,似乎是靜靜等待著眼前注定一死的人類結束爭鬥。沒人知道這個靈體在想些什。它是正渴望著能夠複活?還是因為永遠的沉眠被打擾而感覺憤怒?此時親衛騎士精銳跟黑暗祭司之戰結束了。

    黑暗祭司們使用武器的身手也不差,親衛騎士之中有兩個人被打倒。然而黑暗祭司因為一開始中了魔法而負傷,在人數上也屈居下風。雖說他們的確是奮勇作戰,但四人還是被親衛騎士打倒了。

    “邪龍的靈體應該要用魔法武器才能打倒。你們先離開這,那家夥就交給我們來吧!”史派克對親衛騎士們說完,便握著卡修國王所賜的寶劍,緩緩地往邪龍靈體的方向走去。

    “亞德,也讓我的武器有魔力吧。”回應親衛騎士隊長的請求,亞德·諾瓦用盡最後的力氣,對蓋拉克愛用的戰斧施予魔力。

    古巴斯祭司也將所持的鉾槍加上神聖魔法的祝福。由於靈體也是一種不死生物,因此肯定將會出現效果。

    古代邪龍緩緩向上飛舞,並俯視著史派克等人。

    此時龍人族貴族亞布洛斯發出奇特的叫聲,隨即他的背上長出了龍的翅膀。他左手拿著一把曲刀,右手則是握著圓盾。劍與盾牌都是以真銀製造,肯定也能對靈體造成傷害。

    魔法使們都集中起精神,隨時準備以魔法攻擊或支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江陽王》,方便以後閱讀江陽王龍欲(4)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江陽王龍欲(4)並對江陽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