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欲(3)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牧童騎神牛 本章:龍欲(3)

    暗黑祭司奧費司閉著眼睛,坐在安置了暗黑神法拉利斯神像的祭壇前麵。

    “外頭變安靜了……”他如此輕聲說著,並赫然將眼睛睜開。

    瑪莫公國的動作比奧費司預測的還要早。或許是掌握到了有關神殿正在進行的儀式情報。

    “讓高位祭司們專心進行儀式,或許是我的失策吧。”不然絕對不會這輕易就敗退下來。

    但是既然到了這種地步,奧費司打算獨自擋下全軍。

    隻要讓古代的黑龍複活,這座島就會成為暗黑神的聖地,成為完全沒有秩序存在,保障能擁有完全之自由的理想樂園。

    “我不會讓你們礙事的!”奧費司打起精神,凝視著光線射人的禮拜堂入口。

    那兒出現了數名男女的身影。

    帶頭的是兩名壯漢,其後則是瑪莫公國的公王史派克跟幾名神官。

    “原班人馬又光臨這了……”奧費司露出了毫不畏懼的笑容。

    “雖然是原班人馬,不過結果可不會跟之前一樣啊!”瑪莫親衛騎士隊長蓋拉克如此回答。

    然而站在他旁邊的宮廷魔法師亞德·諾瓦,卻無法抑製住身體的顫抖。

    “怎啦,看你抖得這厲害?害怕的話逃走也無所謂,你沒有必要聽從公王的命令。”奧費司露出了嘲笑的表情。

    “我的確接到了命令。不過決定聽命行事則是我自己的意誌。”即使在氣勢上輸人,亞德·諾瓦依舊如此回答。

    “沒有必要跟那種人爭辯!”至高神法理斯的神官戰士亞莉希雅憤怒地叫道。

    “那個人的本質不是自由而是邪惡。他隻是為了肯定自己的邪惡而否定秩序。如果真的尊重自由,就不應該做出侵害他人自由的事情。秩序是為了保障千萬人的自由,而必須做出的最小束縛。他所謂的完全自由,就隻是剝奪彼此自由,毫無法則的渾沌世界罷了!”亞莉希雅差點就這衝向黑暗祭司,她身邊的古巴斯祭司連忙拉住她的腰帶,阻止了她。

    “盲目信仰唯一絕對的秩序,這正是法理斯的傲慢之處。每個生命跟每個意識,其總和的秩序有無限種。那無限個的秩序,跟毫無秩序又有何差別?”奧費司也吼叫著反駁對方。

    至高神法理斯的教團,完全否定了法拉利斯的信仰。甚至不承認其教團、教義跟信徒的存在。

    因此在之前大戰結束之後,法理斯教團隨即派遣了二十人的神官戰士團,來到法拉利斯這個邪惡的聖地,要在這個廢墟建立法理斯神殿。

    然而神官戰士團的成員們,卻全部被眼前這名黑暗祭司所殺。對於亞莉希雅而言,他是殺害自己同伴的可惡仇人。

    而對於奧費司來說,就是法理斯教團以及以法理斯為國教的神聖王國伐利斯,將這座大神殿破壞成現在的這座廢墟,這樣的憎恨跟屈辱也是永難忘卻的。

    因此雙方不可能互相理解。

    正如亞莉希雅所說,如今並沒有爭辯的必要。這是場無法避免的戰鬥。

    “蓋拉克!亞德!”史派克對親衛騎士隊長跟宮廷魔法師送出信號。

    並且在心中祈禱他們一定要贏。

    他們兩人就等於是史派克的左右手,對於公國而言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物,絕對不能在這個地方失去他們。

    聽到史派克的信號,戰神麥理之祭司古巴斯詠唱起“戰之歌”,至高神法理斯的神官戰士亞莉希雅也開始祈禱“祝福”之奇跡。他們都將武器放在自己的腳邊,以便隨時都能向前支援蓋拉克等人。

    史派克也將劍連劍鞘卸下來,拿給露出不安表情的妮思。

    “好啦,我們上吧。”蓋拉克讓手指關節發出聲音,拉近跟黑暗祭司之間的距離。他也已經將武器交給自己的部下,為了行動方便隻穿著鎧甲底下的棉製襯衣。

    亞德·諾瓦則是把魔法師之杖交給艾蓮娜,並且脫去長袍,隻穿箸短褲及襯衫上陣。

    看到兩人空手對他走過來,黑暗祭司奧費司的眼睛眯得如刀刃般細。

    “看來你們正確理解了暗黑神的守護跟製約。不過你們以為空手打架贏得了我嗎?”“不試試看怎會知道呢?”蓋拉克毫不畏懼的說著並朝黑暗祭司打去。

    奧費司實在是相當輕易就接下這一拳,並且就這扭過蓋拉克的手臂。

    然而亞德·諾瓦此時發出像是慘叫般的聲音,然後整個身體朝他撞了過去。

    奧費司冷靜地抬起膝蓋,朝眼前這張像是石巨人般的臉踢了過去。

    響起了一種東西碎裂的聲音。然而亞德並沒有被擋下來,就這將奧費司撞到了祭壇上麵。

    “得、得救了!”頭上冒出冷汗的蓋拉克,不斷揉著被黑暗祭司扭住的手腕。雖然隻有很短的時間,然而光是這樣就感覺骨頭會被折斷或是筋會被切斷一樣。如果亞德晚一點過來幫忙,蓋拉克的手早就已經不能用了。

    臉部吃了一記膝擊的亞德鼻子被撞歪而不斷流血。然而他的視線沒有模糊,也沒有失去鬥誌。

    “剛剛那一撞就可以把他撞飛,證明他的確禁不起肉搏戰的攻擊。總之盡可能打中他,這一來對方就會自己倒下了。”“不過也得你們打得到啊!”重整態勢的奧費司,就像是要打斷蓋拉克所說的話一般如此大喊,並且主動往他們衝了過去。

    他的雙腳像是旋風般不斷回旋,就這往蓋拉克跟亞德·諾瓦之間攻過去。兩人無法躲開這猛烈的攻勢,各自中了好幾腳之後彈飛到兩側。

    此時法理斯的神官戰士亞莉希雅,就這放低身子衝了過去,試著要抓住黑暗祭司作為旋轉軸的那隻腳。

    然而奧費司宛如猛禽般的視線,早就完全捕捉了她的動作。他的右腳筆直高舉,就這瞄準著亞莉希雅的後腦踢去。

    “太逞強了!”史派克慌張的叫著,並打算為了救她而加入戰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江陽王》,方便以後閱讀江陽王龍欲(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江陽王龍欲(3)並對江陽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