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一 章 地上地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絕域輕騎 本章:第二百零一 章 地上地下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南疆謎城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到九山頂上的那棵千年九龍漢柏的時候,李子木剛好從九龍漢柏的樹洞艱難地爬了出來。

    盡管那縷溫暖的陽光晃得他幾乎睜不開眼睛,但他也覺得這是無比奢侈的享受,也是最為踏實的感覺,更是自己目前最為迫切的需要。

    這陽光普照的感覺是多的溫暖、美好,這周邊新鮮的空氣讓人覺得無比的舒坦和幸福,這種感覺隻能意會,不可言傳,而且還必須是在地宮經曆了生死考驗的人,才會有如此深刻的體會,其他人根本就無從談起。

    站在這棵九龍漢柏上麵,放眼四周一看,一縷縷陽光仿佛是從一個大大的篩子透下來的一樣,它有選擇性的照耀著地麵上的芸芸眾生。

    說來也怪,現在除了這株九龍漢柏和山下的幾十株大大的榕樹能照著陽光外,其他地方都還霧靄沉沉的一片,這種自然景象也太過於神奇了,難道大家頭頂上不是同一個天空嗎?

    後來李子木才知道,這種天象奇觀,在我國的西南地區經常出現,尤其在盛夏和初秋季節,更容易出現。

    站在九龍漢柏的樹杈上,正好可以鳥瞰九山的全貌,包括前麵的榕樹林、邛海都 一一盡收眼底。

    直到此時此刻,李子木才相信自己又一次化險為夷,現在大家確實已經順利地逃出了這凶險異常的地宮,暫時擺脫了那夥人的控製和追殺。

    為了看得更遠,李子木又向樹上爬了一段,他們的突然出現,顯得多少有點不合時宜。一隻禿鷲正悠閑地站在旁邊樹枝上,迎著清晨的陽光美美地梳裝打扮起來,它準備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然後好去和自己的相好約會。沒有想到一群不速之客的突然到來,一下子驚擾了它心中的美夢,也敗壞了它美好的必情,它嚇得“嘎!嘎!”大叫了兩聲,便扇動著它有力的翅膀飛向了遠方。

    耀眼的陽光直射在那片榕樹林的頂上,樹葉上還有一層水漬,隨著樹葉的飄動,沾有水漬的樹葉不停地變換著反射光線的角度,就像是一堆堆散亂的玻璃鏡片,反射著七色的光芒,又像是掛在樹稍上的一串串霓虹燈,看上去讓人滿心歡喜。

    這時李子木才發現,原來這個神秘的河洛古城就藏在這片茂盛的榕樹林下麵,難怪千百年來沒有人能找得到它的準確位置,讓它一直默默地藏在深閨之中,沒有人能見識到它本來的麵目。

    直到現在,李子木通過觀察和推測,再結合自己在地宮的經曆,才勉強弄清楚了這個地宮的由來,以及建設的經過。

    首先,這個地宮肯定是孟獲城無疑了,當年它應該就建 在九山的下麵,當時這下麵肯定還不是湖泊,這個湖泊應該是因為火山或者地震的原因而造成的巨大 的堰塞湖。

    其次、這個孟獲城整體上是按河圖的規律來修建的,而中間最核心的那個部分是按洛書的規律來修建的。河圖與洛書本來就是上古神物,其間包含了天地蘊理的精華,上古五行的數理,宇宙陰陽的變化,可以說是包羅萬象,博大精深,本身便具有莫大的氣場和能量。

    再加上,在選址修建的過程中,一定是有高人指點,並經過精心的籌劃準備才開始修建的,這些建築的陰陽之氣,也充分迎合了河圖洛書的陰陽要義,所以它便吸取了河圖洛書的陰陽精華,從而導致了處於陽處的榕樹長得枝繁葉茂,而處於陰處的地方則寸草不生,並且還形成了幾個大大的天坑。

    可以說這河圖與洛書的配合是天衣無縫、相得益彰,而這些自然界的芸芸眾生(包括這的植物),也受河圖洛書的影響,所以它們的生存和成長,也嚴格地遵循著河圖和洛書的規律。

    後來隨著堰塞湖水位的不斷上漲,孟獲城的大部分地方便被湖水淹沒了。而孟獲城一些較高的建築沒有被水淹沒(比如城牆上的箭樓),一些榕樹的種子,便在這些沒有受到水患的地方生長。所以這些榕樹的排列與箭樓的排列一模一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南疆謎城》,方便以後閱讀南疆謎城第二百零一 章 地上地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南疆謎城第二百零一 章 地上地下並對南疆謎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