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9:最強須彌後援團(三四更合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連玦 本章:番外09:最強須彌後援團(三四更合一)

    唐氏祠壇通體漆黑,完全開啟時宛若一朵自散神輝的神聖黑蓮花,占空麵積近百畝,覆蓋了唐氏祠堂的核心部分。

    此外,祠壇盛開後,一道道自黑蓮花中散射而出的光,還在唐氏祠堂中交織出相得映彰的蓮座。

    威嚴肅穆的沉息,當即將整個唐家堡都覆蓋了!讓前來圍觀的絕大部分唐氏子弟,都遵從本心的跪拜下去,並真誠的磕了三個響頭。

    善解人意的唐平莫則在給晏瑜做了解說,“祠壇乃是以我唐氏一族曆代先烈之魂,共同砌就的魂台,匯聚著我族最強先烈的意念和神性。

    也正是因為如此,凡踏入祠壇的唐氏子弟,必能最大程度覺醒體內的唐氏血脈,從此修煉之路都能順遂通暢。

    當然了,若是血脈力量太過薄弱,祠壇根本不會接納。是以,能踏入祠壇者,本身就非尋常子弟。”

    “正是如此。”隨行在側的二長老唏噓歎道,“這可是我唐氏一族立足須彌界的根本。”

    一直不動聲色的容逸卻忽然說道,“但它似乎不算古老。”

    唐平莫詫異看向容逸,“女婿能感知得出?”

    “是。”容逸倒沒否認,“我出身尚可,見過更古老之物。”

    唐平莫笑了笑,雖有心追問這個“女婿”到底從哪兒來,難不成也是九天,可他終究是沒多嘴去問,隻讚道:“看來倒是我小覷女婿你了,不過我族這祠壇確實非什古老之物,乃是我父親年輕時所創,也是讓我唐氏一族強盛、並成為九蓮域統治者的根基。”

    “原來如此。”容逸頷首表示明白了,神色卻很淡泊。

    這讓以父親為傲的唐平莫心生不爽,但他不欲多事,所以倒是沒發作容逸,隻不再搭理容逸的朝前走去。

    唐雪這個時候已經走到了祠堂之前,並回頭看向晏瑜,“還不過來!”

    “丫頭,過去吧。”二長老朝晏瑜抬臂示意,目光和煦,“不必心慌,我們這些老家夥對你也有信心。”

    晏瑜微微點頭,正準備跟上唐平莫。

    容逸卻拉住了她,但不等他開口、或做點其他的,那二長老已皺眉道,“小公子,你這是作何?”

    晏瑜也有些不解的看向她夫君,“怎了?”難道不能進,可她並未感知到危機,甚至直覺進這祭壇對於她而言,並非壞事。

    “怎!還不過來,是想拖拉到幾時?要本姑奶奶親自拖人!”唐雪不耐煩的聲音更是威脅道來,十分不善。

    九嬰一聽,自然站到了晏瑜跟前,直接以鼻孔懟向唐雪,十分不屑,“那你倒是來拖啊!看九爺爺不把你另外一邊臉吃掉!”

    “你……”怒極的唐雪卻覺臉上還滲著透骨的疼,讓她縱然怒到極致,也沒敢上前去動手動腳。

    那大長老倒是已經走到容逸跟前,慈愛說道:“小公子若是擔心會因此而修為不如妻,倒是大可不必,你既是我族的女婿,自能享受頂級供奉,來日必能修為大漲。”

    “倒不是。”容逸淡然回應,仍拽著媳婦兒的手兒不放,因為他已經想通了關鍵!他知道唐老頭和整個唐氏的目的了。

    如果他沒猜錯的話,並不是唐老頭想吞噬媳婦兒,而是想讓整個九蓮域吞噬媳婦兒,以達到讓九天那個映像宇宙供養九蓮域的目的。

    從一開始……

    容逸就知道,這個九蓮域是九天連通須彌界的關鍵,類似一麵傳送境是以,他知道九蓮域對九天必然有很強影響力。

    但容逸一直沒感知出,九蓮域這個“鏡子”是如何影響九天,或者操控九天,因為兩者之間原本根本不存在直接的關聯!

    就好像,九蓮域僅僅隻是隔絕九天和須彌界的一扇門而已。

    直到現在!此刻

    他才隱約明白到,並非單純如此。

    盡管九蓮域確實沒有直接操控九天,甚至無能力操控九天。

    但是

    一旦媳婦兒走入這這座唐氏祠壇!就會被反噬,直接成為九蓮域的一部分。

    接著,如果他沒推斷出錯……

    九天將成為九蓮域的附屬,甚至能像萬域那樣,不斷強化須彌山,後者也能反哺出更強的維穩力量,強化、衍推著萬域走向生生不息、永不覆滅,不存在什資源不足、靈力耗盡等問題。

    越想篤定自己所斷的容逸,他幹脆將媳婦兒攬入懷,“不去了。”

    “小子!”二長老眸色微變,已經要發作!

    那頭的唐雪更是朝這邊走了回來,但九嬰立即朝她堵上,“來啊!”

    “滾!”唐雪殺意十足的盯著九嬰,有心想動手,卻還是冷靜的忍住了!

    這多年來,唐雪能在唐家堡、九蓮域橫著走,並非隻因她修為天賦不俗,也不僅因為她手段狠、橫,還是有點韌性,至少知道眼下就得忍。

    九嬰見她不動手,倒也沒動手,不是它不想動,而是它已經習慣了,隻能別人先出手挑釁,它才可以反擊……

    不過這個時候的晏瑜倒是自己開口了,“可是我想去。”

    二長老立即暗自鬆了一口氣,本想直接拉開眼前這個礙眼的小白臉!

    但大長老立即用眼神阻止了二長老的衝動想法,讓後者再忍一忍。

    容逸則沒搭理旁人的垂眸看著懷的媳婦兒,“很想?”

    “嗯。”晏瑜點頭。

    容逸知道媳婦兒不是個衝動的人,她這想去,必是這祠壇內,有她想要的東西。

    可這祠壇不僅與唐氏祠堂緊密相連,還和唐家堡密不可分,更與整個九蓮域牽扯頗深,一旦媳婦兒進去……

    容逸沉思間,神識其實已順著唐氏祠壇散出的光縷,以及被其牽動的域之源序,擴散向整個九蓮域了。

    晏瑜見她夫君神色沉凝,原本還想再爭取一二的心思,不由淡了,正想說“要不不去了”,然而

    “那便去。”容逸同意了。

    晏瑜眸光微亮了亮,“確定?”

    “嗯。”容逸頷首保證。

    晏瑜的臉上立即有了笑意,“那我去了!”

    見媳婦兒眼已笑出晶亮碎光的容逸,唇角也下意識往上揚了起來,箏音亦透著愉悅,“去吧,一切有為夫在。”

    晏瑜這就踮起腳尖,親了她夫君一口,旋即才轉身朝那祠壇走去。

    容逸這回自然沒再拉著媳婦兒,隻目送她朝那祠壇走去,神識仍在不動神色的深入著、擴散著。

    而瞧見晏瑜終於走來的唐雪,這才冷哼了一聲的!再次率先朝祠堂走了進去,畢竟這唐氏祠壇的入口就在唐氏祠堂核心處。

    從唐氏祠堂的大門口到祠堂的核心高堂處,則有一條直通的墨色石階,走在其間、不能動用任何修為。

    是以,唐平莫在將晏瑜送上台階後,並未跟著走上去,不必擔心唐雪會忽然發瘋,對晏瑜中途下手。

    隻是

    晏瑜這才踏上墨色石階,容逸卻道,“等等。”

    “有完沒完!”聽到聲音的唐雪立即轉頭斥,“如此扭捏,你還是不是男人?!”

    這話容逸根本沒當回事,甚至壓根沒聽進耳中。

    但晏瑜很不爽,“與你何幹?”

    “你……”唐雪每次看到晏瑜的臉,都十分嫉妒!隻想將之劃爛,眼下更是如此。

    晏瑜之前沒將唐雪放在眼是高度使然,可唐雪罵容逸,這就惹到晏瑜了,是以晏瑜此刻掃睨向唐雪的眼神,已經不似平常那般平靜無波,透有莫測的星雲變幻!以及微妙的七彩浮光。

    如此眼神……

    讓晏瑜的美,更多了份神聖不可侵!也讓唐雪有種受到壓製之感,以至於呼吸都有些不順暢了。

    這樣的眼神、氣勢對決!讓圍觀的唐氏上下都發出了驚嘩聲。

    “嘖!難怪族長為了嫡小姐,竟不惜放棄姑奶奶,單憑眼下這份氣勢!她就當得起族長的看重啊,看來我唐氏又要出絕頂大能了。”

    “沒想到嫡小姐看似沒有修為,卻能散出這等睥睨眾生、唯我獨尊的傲勢,直接將分明站得比她高的姑奶奶碾得矮了一截。”

    “確實沒想到啊……”

    周遭的唐氏子弟們都在本能感慨著,已經暗暗將原本還稍稍偏向唐雪的心,徹底轉到剛歸族的嫡小姐身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紈天醫》,方便以後閱讀紈天醫番外09:最強須彌後援團(三四更合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紈天醫番外09:最強須彌後援團(三四更合一)並對紈天醫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