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君心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落川殤 本章:亂君心

    整個上午,夙晞都在翻看古籍,用過午膳後,她想到自己已許久未彈琴,便取出瑤琴,放置在庭中。

    動人心弦的琴音緩緩而出,卻夾雜著說不盡的淒涼傷感。

    燦爛的陽光下,那抹火紅的身影猶如人間精靈,風華絕代,女子眉間含著淡淡的漠然,平添了一絲憂鬱之美。

    春梅默默的注視著眼前的一切,這場景,不經意間已篆刻在她的心底。

    夙晞彈琴之餘,開口問道:“春梅可會彈琴?”

    “回姑娘,奴婢不會,”春梅淡淡的答道。

    夙晞抬頭,與那雙幽深漆黑的眼眸相視:“那我教你撫琴可好?”

    春梅局促不安的埋下頭:“奴婢天生笨拙,恐辜負姑娘一片心意。”

    夙晞停下手中撥動的琴弦,輕輕的拉住春梅的手,示意她坐下來:“無妨。”

    “姑娘,這恐怕不妥!”春梅急忙道。

    夙晞溫柔一笑:“沒有什不妥的,坐下吧。”

    春梅不再猶豫,小心的坐在她麵前。

    夙晞溫柔的抓著她的手,引領著她緩緩撥動琴弦,一起一落,瑤琴便發出清脆動聽的聲音。

    春梅不由自主的回過頭,看著她恬靜的側顏,眼中的光暗了又暗。

    不遠處,宇文灝悵然失神,庭中的畫麵無比和諧,柔和的陽光撒在女子身上,讓人怦然心動。

    宇文灝用極輕的聲音對自己說道:“無論歲月如何變遷,死了還是活著,悲涼與否,我永遠不會停止愛她,永遠不會!”

    春梅注意到站在不遠處的宇文灝,眸光一閃:“姑娘,辰帝來了。”

    夙晞有些詫異,看向了宇文灝那邊:“宇文灝……你什時候來的?”

    宇文灝低咳了一聲:“朕剛剛到!”

    見他帶著慌亂的行為,夙晞明白宇文灝肯定已在這站了許久,她勾唇道:“既然來了,不如嚐嚐我新做的糕點,怎樣?”

    “好!”宇文灝快步走過去。

    夙晞吩咐春梅端來一盤精致的糕點。

    宇文灝拿起其中一塊,咬了一口,濃鬱的桂花香氣溢出,纏繞在唇齒間,夾雜著一絲清涼與微苦:“這桂花糕似乎與往常不太一樣。”

    “我在麵加了少許苦杏仁,怎,很苦嗎?”夙晞微微皺眉。

    “不,朕隻是想起了一些快要遺忘的事情,”宇文灝顯得有些惆悵,“晞兒,你說朕是不是除了這個冰冷的皇位,一無所有?”

    夙晞知曉生在帝王家,會失去很多東西,有許多的無可奈何,尋常人家所可以體會到的幸福對於他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你有你的子民,你的天下,也有關心和在意你的人。”

    宇文灝眼神中有一絲悲涼:“沒有人會真正關心在意朕,他們看重的不過是朕的身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相逢又誤百年》,方便以後閱讀相逢又誤百年亂君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相逢又誤百年亂君心並對相逢又誤百年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