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汝一生一流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落川殤 本章:念汝一生一流螢

    晚上,宮女紫衣來到琉璃殿。

    “姑娘,皇上請您前往泰元殿。”

    夙晞不知宇文灝為何在深夜見她,但還是隨紫衣一同前去。

    泰元殿中

    夙晞走到門口,見殿內一片漆黑,心生疑惑:“紫衣,為何殿中未點燭火?”

    紫衣衝她調皮的眨了眨眼,笑道:“姑娘進殿後自會知曉,奴婢和春梅姐姐留在殿外侍奉,姑娘還是快進去吧!”

    夙晞不再多問,走了進去。

    偌大的宮殿那間滿是螢火蟲,絢爛璀璨,數不勝數的亮光在靜謐的四周閃動。

    夙晞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忍不住伸手去觸碰那點點星光。

    此時,宇文灝一步一步的來到她麵前:“晞兒可還喜歡?”

    夙晞仰頭看著滿殿的螢火蟲,嘴角溢出一絲快樂的微笑:“我很喜歡,謝謝你!”

    這一笑,周遭瞬間黯淡無光,萬千風華瀲灩,全數聚齊在她周身。

    宇文灝靜靜的注視著她,明亮的星眸中是化不開的深情:“隻要晞兒喜歡就好。”

    夙晞內心不由自主的湧起一絲溫暖,他無論何時都對她這好:宇文灝,三生有幸讓我遇見你,縱然時光荏苒你依舊如初。

    片刻,殿中亮起燈火,隻見殿中掛滿畫卷,每幅畫上皆是一名女子,姿態萬千,而那女子,竟是她!

    夙晞的心神一下子被收緊了,她怔然看著宇文灝:“這些都是你畫的?”

    宇文灝走到一幅畫麵前,用手指輕輕的撫摸著,恍若珍寶,他低低一笑,無數次與女子相處的畫麵浮現在眼前:“朕每次見你,都會將你的容顏印在腦海,待回宮以後,再將它畫下來,即使有一天,朕無法再見到你,這些至少可以讓朕時時刻刻記住你的一娉一笑。”

    聽到他的話。夙晞心中五味雜陳:“我不值得你這樣做。”

    宇文灝的唇角揚起一抹絢爛至極的笑:“沒有值不值得,隻有願不願意。”

    那輕柔的聲音,如一縷清風徐徐送到夙晞的耳畔,旋即消散。

    夙晞的心無比沉重,她站在原地,看著向自己走來的男子。

    宇文灝在夙晞麵前頓住腳步,執起她的手:“晞兒,朕以天地為媒,江山為聘,十紅妝,娶你為後,今生隻你一人,可好?”

    夙晞的心隱隱一疼,慌亂的將手抽離:“世間有那多女子,總有人比我更適合陪你看這錦繡河山。”

    “世間女子千千萬,可我隻心悅你一人。”此刻,宇文灝不再是桀驁不訓,高高在上的帝王,他隻是一個普普通通,想和自己心愛的女子廝守一生的男子。

    宇文灝眼的認真灼燒到了夙晞的心,夙晞避開他的目光,歎了口氣:“你知道,我並不愛你。”

    “朕可以等,等到你心中有朕!”

    夙晞看著眼前錦衣華服的男子,他漆黑的墨發用玉冠束起,五官輪廓猶如被上帝雕刻出來一般,無可挑剔,令天下女子傾心。

    “你又何必如此執著,這輩子,我除了他,再不會愛上他人。”

    聽到那人,宇文灝的心被狠狠刺痛,他的眼神立即黯淡下來,忍不住握緊拳頭:“別忘了,是他將你送到朕的身邊,他早就不愛你了!”

    夙晞的臉色驟然蒼白,平淡的語氣帶著濃濃的悲傷:“那又如何,我愛他就夠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相逢又誤百年》,方便以後閱讀相逢又誤百年念汝一生一流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相逢又誤百年念汝一生一流螢並對相逢又誤百年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