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會之端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落川殤 本章:宴會之端

    宴會上,燈火通明,身姿妖嬈的歌姬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兩旁的大臣觥籌交錯,不亦樂乎。

    宇文灝坐在主位,不留痕跡的打量著下首的裴卿涵,沉思片刻,喚道:“裴將軍!”

    裴卿涵聽到宇文灝的聲音,連忙離開席位,抱拳道:“末將在。”

    “將軍在外征戰多年,屢建奇功,如今班師回朝,可想讓朕賞賜些什?”宇文灝眼中閃爍的微光,意味不明。

    裴卿涵明白功高震主,自己必須消除皇上的疑心,方可明哲保身:“上陣殺敵是末將職責所在,怎敢邀功!”

    “裴將軍如此盡忠職守,可謂辰國之大幸!”宇文灝勾了勾唇角,臉上沒有多餘的表情。

    裴卿涵滿臉謙卑:“皇上自登基以來,勵精圖治,勤政愛民,使辰國安定,百姓安居樂業,末將不過是做了分內之事,不敢居功!”

    宇文灝龍顏大悅:“來人,賜酒!”

    “謝皇上恩典。”

    一杯美酒飲完後,裴卿涵坐回席位。

    須臾,宮女引領著夙晞走進宴會,她一襲白衣,繡在其上的蝴蝶暗紋若隱若現,一頭青絲用蝴蝶流蘇淺淺倌起,若仙若靈,有種說不盡的清麗高雅。

    宇文灝一見到她,抑製不住內心的激動,大步越過兩旁的大臣,來到她麵前:“晞兒,坐到朕的身邊吧。”

    夙晞沉靜的開了口:“陛下,這不合規矩。”

    不容夙晞拒絕,宇文灝牽起她的手,走向上方的座位。

    眾臣見到這一幕,心中甚為不滿:尊卑有別,皇上竟為她棄祖宗規矩於不顧。

    “你的手怎如此冰涼!”宇文灝的語氣中滿是心疼。

    “沒什,早就習慣了。”

    宇文灝微微皺眉,她怎可以如此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宇文灝抓起她的手,貼在自己臉上:“這樣會不會暖和些?”

    夙晞感覺到手心傳來的溫暖,慌忙的想要將手抽離:“宇文灝,你是一國之君,如此舉動,有**份。”

    宇文灝緊緊的握著她的手,眼中柔情似水:“朕不在乎。”

    底下的大臣不可置信他們冷傲,視一切為無物的皇上會如此在意一個女子,暗自驚歎道:這淩夙晞真是禍國殃民的妖孽,竟將皇上迷惑至此!

    片刻,一名武將起身行禮道:“皇上,夙晞姑娘驚為天人,定當驚才豔豔,老臣鬥膽請其作舞一支,也好讓我等一飽眼福。”

    其餘的大臣和嬪妃則麵露嘲諷與不屑,安靜的在一旁看戲。

    宇文灝知道他這是存心侮辱,立馬黑下臉來:“信不信朕殺了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相逢又誤百年》,方便以後閱讀相逢又誤百年宴會之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相逢又誤百年宴會之端並對相逢又誤百年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