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12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遺失的道真 本章:淺談12

    寫了將近一個月,一直也沒有多說什,就這悶頭寫下去,今天有感而發,突然想淺談一二。

    不是因為別的,隻是這個日子罷了。

    明天就是考研成績公布的時間,而作者正是這千軍萬馬中的一匹,還是老馬,二戰之人,成績估算也不甚理想,再加上今年專業報考人數劇增,實在是沒甚信心。

    我不是大三就考研的,而是工作了兩年才辭職考的,故而真的是後路斷絕,大道直行。

    可此時此刻,我內心的唯一希望就是能有個書讀,有一容身之處,上天再給一個機會。

    說實話,作者本人算不上什天縱奇才,可也不算差。兩年來日夜兼程,讀書每日到1/2點,說廢寢忘食倒不至於,也能算盡心盡力。

    奈何如今局勢如此,就業壓力大,皆來讀研,幾十比一的錄報比刷下去一大批人,我也算時運不濟。

    於是我惶恐,擔憂,晚上甚至有些睡不著覺。明明對自己說著人隻要活著,就有希望,可還是難免唏噓,感慨命途多舛。

    你體驗過那種竭盡全力,最後倒在門前,暗自哭泣的感覺嘛?無盡黑暗籠罩,黎明的曙光也在消散,隻剩無力的自己在哀嚎。

    有人說作者過於悲觀了,實際上我的分數我清楚,基本無緣這次了,明明沒有希望,可還在暗自希望著,這可能是最悲哀的故事了吧。

    自己騙自己?不過是假裝的努力,給別人看?自毀前程,庸人自擾?

    或許是吧,我就是這樣的俗人。

    前幾年我會講再窮不過要飯,不死總會出頭,豪言壯語激勵自我。可這兩年掙紮盡頭,已然心力憔悴,接近放棄。

    我不是一個堅毅之人,更多三分鍾熱度。按理說世上比我苦難的人多得是,有些身殘誌堅,有人陷於新冠,有人世事無常家破人亡,我已經算是幸運的多的了。

    沒錯,這也是支持我的觀點之一,畢竟比慘我還不是最慘的,隻是從雲端跌落,難免唏噓。

    可最近我才揣摩,其實人的痛苦,並不是這樣比較的。世間快樂大抵是相近的,愛情、親情、友情,可痛苦卻多數是不同的,不能因為自己的苦難比別人沉重,就嘲笑對方軟弱。

    每個人心坎的弱點因為成長環境不同,都是不一樣的,有些可能覺得這是小事,輕而易舉,可在某些人看來就是天大的事,難以度過。

    觀看世人總是簡單的,可設身處地卻極難,故而真正知心好友難得,懂你的痛,懂你的愛,懂你生命的意義。

    我寫這本書初始時是有些想法的,起源於神秘複蘇和仙葫,之後罡煞可能就會看出這的一些門道和繼承。

    可最中心的,我是想描述一出劫數下蒼生之行,大道之求。

    人活在世,誰沒有些憧憬向往,誰沒有年輕過。可世道坎坷,運道艱難,豪情壯誌在材米油鹽麵前慢慢消融,老人家就會說這是命。

    唯物主義者是不信命的,我也是不信的。可也有一句尊重客觀規律,發揮主觀能動,其中含義,各有領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封神後劫》,方便以後閱讀封神後劫淺談1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封神後劫淺談12並對封神後劫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