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三、投之亡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三、投之亡

    東方阿尚此幾句話,一是等同於否了齊恪所請,二是再認了“唯有劉赫或可活命”之意。

    眼看那襲青影又再離走,齊恪的神情如同麵色一般灰暗。

    “箭矢隻往那處落得最多”,這是東方阿尚適才所言。而那處就是齊恪與盛馥所坐之地.是以齊恪並非是“天真無邪”,他那般懇請東方阿尚也並非是為了如何埋骨--他不過是在試探、試探盛馥的生機還能有幾分。

    可亦是無有什生機了......除非,除非盛馥隨著劉赫同去。

    齊恪思度幾息,欲再同劉赫說些什,然話至唇邊卻終究難吐。

    謬誤已生,若齊恪此時再要劉赫“定帶了她出去”,那盛馥就更會以為齊恪是存了“要與末楊死而同穴”之心,而那等“夫妻同葬”之詞不過是欲擒故縱、欲取故予之法,盛馥自此便隻能存恨、甚至是要攜著被羞辱之感度過餘生。

    至於那激將之法,那等“孤就是要與末楊一處”的雌黃之言,除卻會讓盛馥知覺何為生不如死,或讓她熾怒癲狂之外,是百無一用。

    故以他不可妄說妄動。他雖或早已被迫著看淡一己生死、他雖不願盛馥以死相隨,卻更容不得自己之情被一場卑鄙褻瀆至此,而他與盛馥的“天定姻緣”更是會被毀得屠腸決肺......來世怎期?

    “且還有她!”齊恪默想著鄭淩瓊、想著這位東方阿尚口中被稱為劉赫娘子之人,“依東方之意,她之生死亦與劉赫的決斷有關。縱不論她與劉赫的究竟實在值得玩味推敲,僅憑她幾次相助,何以她就不堪得生?”

    “雖適才劉赫隻顧及了盛馥安危、於鄭淩瓊置之不理。然待再擇之時,怎知他是否還會隻擇盛馥而保?”

    諸類思緒猶如四麵楚歌,以致齊恪愈想愈乏,乏到索性跌坐在了盛馥對首。

    “梅素!”齊恪含著苦笑凝視著仍如泥塑般的盛馥,“常人或許不知,然梅素知孤素有後知後覺之症,於與已無關之事更是不以為意......若孤於那奴婢還心存一絲不同,便不會失漏她用心之惡,造就而今之謬。”

    齊恪既已開口,盛遠勢必也要再來相勸。存亡之際,縱然悉數難免一死,他亦不願盛馥帶著仇怨而去,何況此事的禍首原本是他。

    ““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盛馥,不論你是否於你兄長是有滔天之恨也罷,然卻也當聽我一言。此事就此揭過罷。不然你豈非是趁了她人之心,難道你們夫妻二十餘年之情,尚比不得一個賤奴寥寥幾句挑撥之言?”

    “是呀,娘娘,那人說的話,就好比......好比是市井間有人罵架,常將自己稱作了是“你娘、你爹”一般,不過就是自己圖個痛快,哪能作得了真的?”鄭淩瓊心思一轉,轉出個她自以為“再恰當不過”的譬喻說辭,卻被盛遠、劉赫齊齊而瞪,盛遠更是輕斥道“掉舌鼓唇,實在粗俗”!

    “哼!”鄭淩瓊毫不氣怯地一眼瞪了回去,“大郎確是雅致,可不也勸不好娘娘?大家彼此彼此罷了,又來笑話我,有什意思?”

    “大郎不如想想罷,下一回那阿尚又要出什損招來謀害我們。既是要拖,就不可幹等著不是?”

    鄭淩瓊唇邊的血漬隨著那朱唇啟合而扭動不休,看得劉赫分外不悅、不由得又蹙起了眉。

    “你既如此鍾愛與盛家大郎針鋒相對,又何必舍命護他?”不自禁的,劉赫就如此問道。

    “我也不知!許是為惺惺相惜,許是有鬼怪作祟,總之我確是不知。”鄭淩瓊答得出乎意料的幹脆,絲毫不見偽假。

    “鬼怪作祟?”劉赫揶揄一笑,他還記得那夜鄭淩瑤所道的“男盛遠、女淩瑤,仙家之姿、天人之貌,南山北水兩相望”之言......“你可是償願了!”

    “陛下說的話,是愈發難懂了。”鄭淩瓊瞥過一眼驚疑,看來可是無辜得緊,“陛下此刻不也該再想想如何拖延?又說些莫名的話,是什意思?”她又道。

    什意思?劉赫哼笑一聲,竟也是恍惚,自己究竟為何要作這“毫無意思”之問。至於拖延之策,若不是為保全盛馥,他劉赫縱不介懷、又待如何?

    然誰知那東方阿尚下一回要如何來攻?!劉赫略一思索,隻道:“盛馥,不如你與鄭淩瓊同去內室暫避。”

    盛馥自然還是不理不睬,可鄭淩瓊聽得劉赫此刻竟拿自己方才被眾人一口而否的“餿主意”出來充了良策,頓時就升起了火。

    “不是說內室不好?怎陛下又要娘娘躲去那?”

    “至少弓弩不達。”劉赫亦無有好言好色。

    “可若他們進來就砍,或是放了毒煙呢?”

    “若來人攻,朕或可抵擋一陣,至於毒煙......”劉赫正斟酌著是否也要將他那刻辟毒之丸一分為二時,盛遠卻已自脖頸間掏出了一顆鏤空雕琢的赤金之球,連著鏈子一同拋去了鄭淩瓊那處。

    “這是?”鄭淩瓊接過了此顆尚帶著盛遠體溫的玲瓏之物,也是愣怔。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三、投之亡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三、投之亡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