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四、遊沸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四、遊沸鼎

    當然是東方舉無疑。實則自那人道出第一聲起,劉赫就知東方舉歸正還是如約而至、不曾辜負了他那份日期夜盼。

    斯人已來,然劉赫卻是五味雜成。他既無有終可保得性命之安,更提不起如鄭淩瓊那般的歡欣愉悅,心間反而空落落的,唯有些許惘然若失徘徊不去。

    東方舉已然不是劉赫他一人的東方舉了!之前種種揣測、幾多遐想而今都已確鑿--他東方舉就是盛家至親。是以縱然如今不得不擱置下東方舉與盛家是否有謀在先、是否當真是他的所恃知己不論,僅看親疏遠近,他劉赫位列是幾都是未曾可知,況且他東方舉還是單槍匹馬,是否能解這魚遊沸鼎之況,更是未曾可知。

    劉赫這端心念如馳,東方阿尚與東方舉那端也並不曾停了唇槍舌劍,兀自暢叫不歇。

    “好你個小子,經年不見,旁他不見長進,倒將忤逆不孝之道習得了精髓!哪有兒子見了老子不跪不禮,還要上手動腳的?”

    這是東方阿尚的喝斥之聲。他雖是義正辭嚴,可叫人聽著,卻又都能知道他可是有些狼狽窘迫,並不自在。

    “我得要分個清楚,是否有人假扮我老子!畢竟你兒我,曾是親手埋了自己老子.....且哪有親爹會將親兒困在陣中,要置之死地之理?是已我怎可不辨?難道莫名就可認個爹回去,驗都不驗?”

    “好!好!好!所謂世俗所謂不孝者五,你看看你如今是占了幾樣?或已是全占了?”

    “好好好!既如此,那所謂人義者,父慈,子孝,兄良,弟悌,夫義,婦聽,長惠,幼順,君仁,臣忠。請問爺老子又占了幾條?”

    “爺老子既不依規,為子者自也亦可不受拘束,且不論爺老子還詐死瞞妻欺子!”

    “那是你愚鈍!不知你爺老子之意!虧你參悟了經年卻還是不得要領,行事謀劃都隻得一半之功,迫得你爺老子不得不現身而出!不成器!”

    “那騰蛇現空也是我迫得?卻不是爺老子你自己耐不得寂寞,因而要炫技於世?且爺老子明知此法族中能使之人少之又少,一旦施法,那便是再藏不得蹤跡。是以勿將已之故意推作我之不肖!”

    “你若孝順,就當替為父遮蓋掩飾,而不是一路追究過來,非要辦他個水落石出。”

    “我不辦,族中之人也亦要辦。我一路追究,無非是想亡羊補牢、再與爺老子先行串供則個,免得屆時老子被繁刑加身,是為孝也!”

    “胸無大誌者方會憂慮什繁刑加身,貧道怎就生了你這個不長進的兒郎!亦是枉費我一片苦心。”

    兩人愈爭愈烈,愈烈愈近。不不幾息,就好似已到了回廊之處。

    “我是當真不懂爺老子居的是什苦心。”

    “你若想做皇帝,當日將拓文帝拉下位來豈不容易?若那般,兒子我也能在那東宮住住,享那太子之福,豈不快活?爺老子耗費這些年,終了卻是隻抓了幾個孩兒來恫嚇,兒子真是瞧不出苦心何在,用意又何在!”

    “你懂得個屁!做皇帝有甚意思?今日被人打,明日被人諫,日日憂國、夜夜憂民。你當皇帝當真是天下至貴?哈哈!小兒之見!”

    “唯有讓帝王仰仗之人方是天下至貴至尊!然若世間安泰,帝王們又何來仰仗之需?故以得亂!唯有大亂方可成就吾等東方族人......如此大義,你小子怎就執意不悟?”

    “且不說爺老子你這念頭是否荒唐,就論要天下大亂,不如就依了那女孩兒所言,再分個三國出來,屆時你我父子對壘、比謀賽智,不也一般樣好玩?”

    “怎就至於要將他們擄在一處,又是殺一儆百、又是殺雞儆猴的,爺老子殫精竭慮就為這些?真乃笑煞人也!”

    “還不是因為你個臭小子不知進取,隻堪做小司之流?!我留書於你,是著你輔佐劉赫以戰平天下,你倒好!整日隻會予他解些情惑,正經事情一樁不做!”

    “爺老子倒是做了些正經事,可盛遠可曾讓爺老子如意了?”

    兩人聲氣愈離愈近,隻倏忽間,劉赫五人就已看見一青袍人夾裹著另一個青袍人,一前一後地“拖”進門來。這兩人身量相似、氣韻相仿,一般的清雋、同樣的俊秀。若是乍一眼間、或是隻憑背影,當真就要難分難認......至於而今,若要一瞥而分,憑的不過是一人手中寒光閃閃,另一個頸中青光爍爍。

    “嘶......”幾人都不由得暗中驚駭。難怪東方阿尚的聲氣聽來甚不自在,難怪他“肯”隨著東方舉步步前來......隻是這兒子以刀挾持著老子的模樣,哪像是父子久別重逢之景,那分明就像是兄弟間為奪家產、誓要鬥個你死我活之樣吶!

    “陛下!”東方舉往這廂扭頭喚了一聲,又轉去鄭淩瓊那廂擠眉弄眼,“你很好,是可得個否極泰來。”

    “國師!”鄭淩瓊喜出望外地行了一禮。若不是劉赫幾次以眼而阻,她早已雀躍而出、五體投地去了。

    東方舉挾著東方阿尚轉身而過,一眼看見那灘血汙不禁皺眉,兩眼看見那盛家三人還自“矜持”,更那眉毛擰成了一團。

    “你們三個,好歹喊一聲舅舅不是?!”他嘟囔了一句,旋即又衝外嚷嚷,“別隻會拿些架勢在那空比劃,快些來收拾了,之後可不會再有血汙之物,你們莫想著偷懶,隻將幾回並做一回。”

    “!不會再有了?”東方阿尚冷笑連連,“你小子若有張良計,便不會再使個擒賊擒王之策.....,你這虛張聲勢倒學得不賴!”

    “我何用虛張聲勢?爺老子就算不知你兒媳此刻正帶人破陣而來,也當知盛家郎主的私軍正從天而降罷?”

    東方阿尚臉色驀地一沉,與鄭淩瓊等人那倏忽明亮巧成涇渭,分明立現。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四、遊沸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四、遊沸鼎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