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五、閑邪分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五、閑邪分

    “非也非也,此言差誒!爺老子你莫來混淆!”

    就在諸人都為東方阿尚之言震詫之時,東方舉卻將頭搖得跟風中即要墜落的枯葉似得、又顫又癲。

    “這本是兩樁事,豈可一齊來論?難道我會放任他們任意一人橫遭不測?因是不會遭遇不測,我方作了壁上觀。且讓他們曆一曆生死也無甚不好,也值得拿來挑唆?”

    恰好此時那眾扈從已將血漬擦拭幹淨,東方似是迫不及待地夾著東方阿尚跌地而坐,而那把青森森的短刀卻不曾鬆開分毫,依舊自後而上,緊緊地架在那頸項之上。

    “來來來,坐坐坐!”他招呼著眾人再行落座,一副解衣推食之態堪堪就要讓人錯認他才是此地之主。

    “坐定了,方可好生說話!”東方舉一個眼神飄忽,鄭淩瓊就忙著去狼藉中翻找茶壺、茶盞,可惜隻尋到煮水的銀壺未碎,壺中也隻有半壺之多半溫不然之水,顯然是烹不成茶。

    “毋須講究,隻需尋些茶來扔進去即可,歸正此刻也隻得貧道一人有這喝茶的心思。”

    鄭淩瓊應了一聲,果然就自碎罐中挑揀了些茶碎出來吹吹撿撿,再悉數扔進了銀壺之中。

    “可是委屈了國師。”一臉愧色的鄭淩瓊遞上銀壺,正要再說些什,卻見東方舉拿起就倒,分明是已渴到了極致。

    “好極好極!”一壺不知為何物之茶落肚,倒讓東方舉添了幾分神采。

    “貧道接著上句......至於這拖不拖延,都是於他們何時能來無妨。難道我拖延了,他們就可來得快些?”

    這一番話,不等於認下了他前不施救是為後援無人?這一場死而向生,生而望死之下,人人難免忿忿悵悵,不禁又都起了失落之意。而本就心知不妙的劉赫,此刻卻已少了轀怒。

    “他急奔而來,定已疲憊至極。他當是見我等果然危在旦夕,才不得不現身而出。然他與朕皆是清明,僅憑他而今這強弩末矢之力,縱然是挾持了東方阿尚,也不得拖延幾時。”

    劉赫何曾敢忘舊日於南北交界之地那受襲之事。自那次起,劉赫方得省悟,原來東方舉亦會乏累、亦有無措,若不是來襲之人及時罷休,或者他三人就要命喪當場。

    可東方阿尚卻是不會罷休的。他本旨在拔茅連茹,而今既逢不測風雲,便不會有懈怠遲疑、應是更求速決。

    劉赫既解得其意,旁他之人又怎會懵懂?隻不過他們的神色還大抵如常,並無有什掩不住的心思會泛濫而上。

    “難得,我也來誇你一回聰慧罷!”盛遠衝著鄭淩瓊揶揄而笑,“若你方才因貪生而信、隨他去了,隻恐此刻已成皮囊空臭,不多日便要成了骷顱一具。”

    “不知你那位陛下,可曾聽見了那統而滅之之說?不知他此刻可還堅信,他會有生機一線。”

    “大外甥兒此話實不中聽,切不合時宜。”不待劉赫怒目而視,東方舉先已“護短”而斥,“什他會有生機一線,分明是各人皆有生機,且何止一線?!”

    “你莫要因為一己萬念皆休,就恨不得人人灰心喪氣。貧道既來,就有護爾等小輩周全之力.......”

    “荒謬絕倫!”東方舉豪情未抒,卻遭東方阿尚又一陣譏諷連綿:“你連正眼瞧著為父都是不敢、唯恐要中了惑心之術.......自身尚且難保,又何以談護?你是要如何來護?”

    “爹,兒子不與爹麵麵相覷,一為兩看生厭,二為以刀相挾畢竟不孝,隻怕自己心軟手鬆。至於惑心之術,若我們爺倆相鬥一番,也不知鹿死誰手,畢竟此些年兒子還是頗有長進的!”

    “哎呀......”東方阿尚長籲一氣,卻不知是為欣慰,還是為了“小兒不知天高地厚”而愧。

    “可惜你縱為族中第一,此刻亦是雙拳難敵百手。你不惜行偷襲、挾持之道,原是為打定了主意,要賴到蕪寧破陣而來,是否?”東方阿尚又倏然嘿嘿而笑,“然你當為父必然是貪生怕死、定會受你挾持?”

    “不然!不然!”

    “你可知為父早已存下了殺身成仁之心,除非蕪寧與墨家那眾鳥人即刻就到,不然絕不會為了顧忌一己性命,而壞了大計不要!”

    “唉!累得慌!””東方舉無奈嗟歎一聲,“何為大計?何為殺身成仁?”

    “難道爹要再佯死一回,讓兒子再嚎一回喪?隨即經年之後,又在某處死而複生?還是指望兒子承爹之誌,再將天下攪動一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五、閑邪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五、閑邪分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