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六、空義故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六、空義故

    父子二人賭局既定,就當要先取來筆墨紙硯,再落書為證,後簽字畫押為憑。然此室內已是潦倒一片,要尋齊這些東西又是談何容易,更何況東方舉那一手還是持定了短刀,並無有放下的意思。

    “不然,我去翻找翻找?”鄭淩瓊的一張俏臉已是泛紅,卻不是為羞或急,而是被那愈發熾烈的熱氣摧得快要大汗淋漓。

    東方舉投來一眼讚許:“難得你倒是臨危不亂,不過,也不需再尋,隻叫你們諸人當了見證就罷。”

    “哈哈”東方阿尚訕笑幾聲,“也罷!若是能逃出一命,貧道便認了你們這些人證。然......怕是天不予人!”

    東方阿尚確實未曾聳人聽聞。隻幾句話的長短之間,那火舌燎舔舊木的劈啪之聲已是清晰可聞,那蒸騰之氣更如鼎沸而起......若有人在此時左顧右盼,定會察覺人人一般,皆已揮汗如雨。

    不需算,隻需待。誰人不知這衰敗閣樓隻再要頃刻,就將會被刮刮雜雜的赤焰摧枯拉朽,攜著此一生、此一世一同湮滅而去。

    驀地盛遠長身而起,行到門前閉起了兩扇已熱得吱扭作響的房門。他癡癡一笑,道:“此門一合,等同蓋棺,如此雖是簡陋,卻還不至全失了風雅。”

    齊恪略略一笑,隻將盛馥攬得更緊些,滿眸眷眷:“生死或也就是那般尋常,梅素勿要憂怕。”

    盛馥早已合上了雙眼,隻以一個“嗯“字回應了齊恪。她不會說與人聽,自那炙燙一來,她便猶如皮肉全焦、骨血盡枯,已然痛得失了心智。此時此地,她不求速死已是不易,哪還能記得何愁何怨、何期何許,又哪還能聽清辨陰齊恪的深意。

    此時劉赫忽來。他抱起梅姝埋骨的金匣,徑直坐到了盛馥一側,伸出一手緊握住了盛馥的五指冰涼。

    齊恪一怔。他似要睊怒,終而卻還是一歎“緣起性空”,一笑過後隻做無視。

    “都是有伴的。”鄭淩瓊邊擦著滴滴而落的汗珠,邊是豔羨不已。她將雙眸轉投於正對著房門而坐的盛遠--心動人行。

    “不如我就委屈些,與你一處。”她挨著盛遠坐下了,也不再管他是否嫌惡,“好歹我不要一人上路,再者我也是十分地怕......”

    “”不出所料的,盛遠未能免俗,終究是會將她鄙夷嗤笑一番。

    “我可是有娘子之人。”他又道,“我娘子應正在等我......待到了,你就得自行離去,不得再糾纏於我。”

    盛遠說罷,竟也牽起了鄭淩瓊的纖手。而此一“離奇”之舉,何止是讓鄭淩瓊一人被訝得膛目結舌。

    “舉兒啊,你已是輸定了!若蕪寧真來,也隻能做些替我們爺倆收斂屍骨的瑣事了。”東方阿尚眼見門外已有隱約的紅光,想要露個得意之色,卻不知為何偏又不能。

    “放下你的刀罷!此刻為父亦是無路可退了!”東方阿尚又道。

    那柄久橫於東方阿尚頸項的利刃,在稍作躊躇之後終於落下。“爹,請恕孩兒不孝!”東方舉其言輕輕,然在東方阿尚瞧不見的神色中,卻是分外凝重。

    “你不像我,歸正隻有人臣之姿。所謂“人臣各為其主用”,你為人臣子倒是盡忠盡義,卻不知貧道托付之人可能與你相同。”東方阿尚說著說著,就似有些心猿意馬。他不曾轉回頭來再看親兒一眼,隻對著那紅光發怔。

    須臾“哢嚓嚓”一聲,樓閣也隨之乍然一震,劉赫暗道一聲“休矣”,亦是闔起了雙目。

    “不體烈火焚身之苦,便不足以償前世之孽!”他一手抱牢了金匣,一手更握緊了盛馥,“此生既不曾了緣,來世,朕與你仍會在那江畔重逢。”

    倏忽竟有當之聲充斥於耳,又聽得鄭淩瓊“啊呀、啊呀”尖叫連連。劉赫隻當火舌已到,正斂氣凝神強自鎮定,卻又聽見“啪”的一響,尤像手掌“撲麵”之聲......“唉喲、唉喲,輕些!下手輕些!“東方舉竟也哀嚎起來,尤其淒厲。

    “呸!你個癡人!陰陰可避卻故意不避!你在這予人殉葬倒是孝義兩全,可你可曾顧忌過我們母子一分?豈不是討死?”

    “是以嚎什喪?要嚎也當是我來嚎,還要替你們爺倆一起嚎!”

    一聲響遏行雲之音驟然被聽在了各人耳中。劉赫急忙睜眼,隻見一位上穿中陰錦繡,下著絹色、彌陀交織霓裳的盛裝蒙麵美婦正竭力撕扯著東方舉的耳朵,在她身後趴著的,是被兩扇強破之門壓得穩穩妥妥的盛遠與鄭淩瓊。

    “啊呀!”想爬出門板確又不成的鄭淩瓊又尖叫一聲,惹得那那美婦驀然扭頭,開口就斥:“住嘴!一扇破門才有多重,也值得你這般叫嚷?你若自己起不來,就活該被壓著,別生些讓人相幫的妄想,那是萬不能的!”

    “再有,你既知道自己模樣生得分外俊俏,做人就更當知曉些隱忍。這般嚎法,倒比個潑婦還要不如。”

    “至於你,盛家大郎,你愛在門板下躺上多久就躺多久。本也是你該得的。一扇門之重可是輕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六、空義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六、空義故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