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八、擬翻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八、擬翻夢

    “他這是作甚?”蕪寧一臉驚愕,卻不是為了盛遠是可自行輕易從門板下脫出,“是要去換幹淨了衣裳,才好與兒郎相見?”

    齊恪笑而不語,然那笑隻得苦澀之味。

    “你可知道緣由?”蕪寧從齊恪的笑中辯咂出了幾分不尋常的意味。好奇心一起,便要追問緣由。她先問東方舉,見他隻會搖頭,便還是要來問了齊恪。

    “拂之他......”自詡諳知道盛遠心性的齊恪料想不及,時至而今,盛遠依舊要對莫念避之不及。這段時日他不曾鬆懈過勸解,也嚐看見過盛遠眸中的欣慰、馳往,然事到臨頭,他還是要逃?

    “他什他,爽快些說來我聽。”蕪寧極其不解是以極其不耐。

    “於妻兒,他於已愧責太深,是以執意自認無顏相見。”齊恪還是這般,理到解到,答了又似未答。

    “哦......”蕪寧聽了若有所思,忽然抓住東方舉的臂膀又問,“他娘子去了,他豈不是更該對兒郎上心些?不當“猶懷老牛舐犢之愛”?天同此理!”

    “這樣避著不見,可不是為人父之道。你去將他抓出來,待我將他罵醒!”

    “不成不成!”東方舉搖頭不及,“他們兩父子緣法如此乃是天道,勉強不得也勉強不來。娘子還是勿要操心的為好。”

    “。你竟同我說起緣法、天道來了?不是人定勝天的?”蕪寧橫了東方舉一眼又一眼,正待再要譏諷幾句,忽聽得遠處有人生嘈雜。

    暗地讚一句“來得正好”的東方舉故作個不削之色:“可是那眾鳥人到了?算起來倒是遲了些。”

    “他們!”蕪寧驟然笑得刁滑刻薄,“他們且到不了!我既厭他們,又豈會讓他們輕易來了?此刻他們落地是落地了,然要尋了來,非幾個時辰不得。”

    “如此是留清到了?孤可是有墜夢中?”齊恪驀地一張臉彤紅,手舞足滔似得就要拉了盛馥就要迎上前去。可盛馥還是興致索然,隻淡淡的一眼瞟過,再輕輕地道了句,“等就罷了。”

    東方舉夫婦見狀對看一眼,那凝重之色雖被齊恪錯過,然卻確鑿地被劉赫與鄭淩瓊盡收眼底。

    “殿下切莫興奮地過了,血氣翻湧可於傷不利!”

    東方舉笑地“勸告”齊恪之時,劉赫的血氣亦已暗地翻湧。不過他並不是為盛為將至,而是幾乎就可斷定,齊恪命不久矣。

    “呀!”鄭淩瓊須臾“莫名”驚駭,看了看內室那處,幾番躊躇之後還是暗暗地挪到了門邊蜷縮了起來。

    喧囂聲漸大,腳步聲漸起,待室內之人聽得“女郎”、“殿下”,“陛下”、“齊爾永”等等一陣亂呼,那本就已空洞的大門卻被擠得像要再次坍塌。

    “女郎!”綠喬第一個撲倒了盛馥腳下,看見她一臉煙塵之色,未及再說什已是淚流如注,“殿下!”她又喊了聲齊恪,哭得更是凶猛,抽噎得再也說不出一字。

    “陛下!”阿衛與九郎亦是眼眶盡紅地拜見了劉赫。

    “奴才是男兒郎!若要跟那夜叉一樣,日後還不知要遭她如何奚落笑話!”阿衛對著劉赫強顏歡笑,偏就是不爭氣地將“大豆兒”一顆接著一顆地拋在臉頰之上。

    “傷了何處?”劉赫看見這兩人身上有諸多血漬,有的已然幹涸,有的卻是新鮮欲滴,便知他們這一路惡戰是非輕易。他問得雖似淡漠尋常,心中卻既有疼惜又有自愧。

    陛下既問,那便是要答。阿衛吸了吸鼻子,擦了擦眼淚,仍是哽咽著道:“稟陛下,傷的都是皮肉,無事要緊。且於奴才,隻要陛下不曾棄了我們而去,那便是死也值當了。”

    “陛下毋須擔憂。臣等皆隻是小傷罷了,多數皆是旁人的血跡。”九郎可比阿衛乖覺,他知道此刻絕非卷袖撩袍展傷的良辰美時,反而的,這時愈是輕描淡寫,日後便愈可得益。

    果然,劉赫一眼意味深長中透著嘉許之意,九郎得了振奮,愈發精神。

    “稟陛下,水行之軍已然匯合。此趟,除卻留了百人在那莊中看守糧草馬匹,其餘之軍悉數在此。”他雖是向劉赫一人稟奏,卻將聲量放得極大,大到蕪寧皺眉。

    “帶些凡兵俗將,就著急忙慌地耀武揚威,唯恐別人不知......這便是那個人?”她悄聲問東方舉,“我怎隻覺得他淺薄?”

    “歲月還長,曆練曆練便可至天定之境。而今他才幾歲?至少有銳氣不是?”東方舉直勾勾地看著九郎,並不曾將心底的忐忑說與他娘子知道。

    “哼!”蕪寧不願再看,一雙眼又落到了邊哭、邊為盛馥擦著臉上黑塵、邊還跟齊恪敘話的綠喬身上,“這個小娘子確是忠良之人,想來另個也是一樣。隻可惜......”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八、擬翻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八、擬翻夢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