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九、複假途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昭昭之未央 本章:六百五十九、複假途

    “舅母!”盛為尚未走近就先喊了一聲,煞是親熱。

    “喲!”東方舉做個不悅的樣子,“這才識得幾日,就抵過了我們甥舅間的血脈之情,見色忘義果然不是虛說妄稱!”

    “我呸!”蕪寧啐著,一手又擰上了東方舉的耳朵,叫人看著都疼,“小輩在此,你還有點分寸?且真要論血脈?要論?”

    “疼疼疼疼疼!娘子饒命!娘子饒命!”東方舉一疊聲的討饒之後,又是連連認錯,“娘子我錯了!舅母跟舅父本是一樣,都是血脈之親......”

    盛為看得有趣,即便此刻自覺肩挑重於萬斤之擔,亦然忍俊不住,偷偷而笑。而劉赫在旁卻似聽了些端倪,他一雙眼睛不停遊弋在蕪寧與盛為之間,若有所思。

    “待回家了再扒你的皮。而今讓小輩們白看笑話,我也賺不得什便宜。”蕪寧卻不再跟東方舉混鬧,正色問了盛為,“你來是為了我說的“要速離”?”

    “確是。”

    “那二郎是來催我了?”

    “不敢!”盛為連忙作禮,思量了片刻,再道,“二郎知道舅母之前這般吩咐,是為二郎不要真與父親遣來之軍動了幹戈,因此速來速去,能避則避。”

    “嗯,那如今呢?將話說囫圇了。”

    “如今,不論我父親遣來的人,就論此刻匯聚在樓閣下的,是否也隻是殊途同歸了而已?若要相安無事,就須早些各自安置個妥當。”

    “人精!就怕被假途滅虢了是吧?”蕪寧笑罵了一句,道,“若不是二郎人生地疏,怕是早已自行而去了罷!”

    “二郎卻也不知該去往何處。”

    “還能去往何處?自是去往盛家大郎的窠巢,那不僅好吃好住,更有他的扈從無數。還有你們那被狼煙熏得昏頭的十九叔,想來終究也會尋去那與你們匯合,所以那處難道不好?”

    “自然是好!舅母怎說都是極好!”

    “!”蕪寧又笑,“這孩子的心性,倒是像了誰?”

    “好!此地確是不宜多留。然途中有一段密道頗不好走,二郎去與那什陛下說道說道,讓他看緊了自己的人,路上切莫掉了,可是難尋。”

    聽得蕪寧說要啟程,盛為終於鬆下口氣。不知為何,他總覺得此地陰氣森森,倒還不那密道之開敞,一刻也不願多呆。

    “等等!”東方舉又喊住了盛為,“你小子是否當讓你未過門的娘子來拜見下舅爺?不然可不走!”

    盛為一笑,竟破天荒地帶了些靦腆。他幾步過去,與謝酈心附耳說了幾句,謝酈心扁了扁嘴,不情不願地走了過來。

    “謝酈心見過東方大人、東方娘子。”她中規中矩地施了一禮,罷了就要回去。

    “且慢啊且慢!不喊舅爺倒還罷了,怎連見麵禮都不要了?”東方舉自腰囊內掏出一枚懸於銀鏈的幼小玉璋,對著謝酈心晃了又晃。

    盛為見那半圭之物器形古樸渾厚,色澤類於象牙之黃,而其中又沁著絲絲褐黑,便知此物來曆必是大有淵源。

    “玉璋不當贈了二郎?”盛為半是玩笑,半是當真,因他實在不解東方舉為何要贈了此物給謝酈心。

    謝酈心自也瞧出了這玉璋的特別。原本就在躊躇當不當接的她,隻聽盛為那一言,便知輕易收受不得。

    “酈心謝過東方大人厚愛,然無功不受祿,無德不受寵。”謝酈心規規矩矩地拜了一禮,算是婉拒。

    “你得收著。”蕪寧拿過了玉璋,徑直就掛上了謝酈心的脖頸。“記得,此玉璋特別些,與俗成之道反而行之,隻傳女,不傳男。”

    “來日待你與盛為有了女兒,隻將此物給了她即可。”蕪寧笑嘻嘻的,說罷還拿起謝酈心的手來拍了拍,“隻傳長女。”她又囑咐道。

    謝酈心的臉倏忽緋紅。她一個未出閣的女郎,平日再是彪潑些,也受不住這一通“來日之說”。然她畏羞之餘卻還是莫名不願受了此禮,舉手想去摘下卻被蕪寧一把揪住。

    “推三阻四的,還不是憂怕這東西會帶了什邪性的宿命?再鬧出一場而今的事來?”蕪寧倒是難得的好耐性,並不曾為這兩個小輩的“不識抬舉”生了一點氣惱。

    “此物若是沾染了邪性,我們何必又要大陰大方地給了你們?隻需學我大人公,造些什奇遇出來,不是更好?”

    “既是給我們來日孩兒的,舅母何不到時再親自給她?”眼見謝酈心窘憋地將要發急,盛為連忙解圍。他深諳兩人都是爆竹一般的脾性,若一旦“劈啪”作響起來,便是不好收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畫斜紅》,方便以後閱讀畫斜紅六百五十九、複假途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畫斜紅六百五十九、複假途並對畫斜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