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親身示範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27 親身示範

    蕭玉柔顯然還是不太明白,蕭升榮笑眯眯的看著陳堅,意思很明顯,等陳堅給蕭玉柔解釋清楚,讓她聽個明白。

    “太極拳是以傳統儒、道哲學中的太極、陰陽辯證理念為核心思想,集頤養性情、強身健體、技擊對抗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結合易學的陰陽五行之變化,中醫經絡學,古代的引導術和吐納術形成的一種內外兼修、柔和、緩慢、輕靈、剛柔相濟的中國傳統拳術。”

    陳堅對蕭玉柔闡述了一下太極拳的宗旨之後,才說出了重點:“後來被國家體委統一改編作為強身健體的體操運動、表演、體育比賽用途。”

    陳堅前麵說的太極拳的宗旨,蕭玉柔是理解的,可後麵最後一句話,蕭玉柔有些疑惑了。

    陳堅又繼續說道:“也就是說,被國家體委改過之後,絕大多數的太極拳失去了技擊和對抗的功能,流於表演形式了。”

    蕭玉柔這次明白了,問道:“你的意思是說,你剛才用的太極拳,就是沒有被改過的?”

    陳堅在心出長出一口氣,心道:“你丫的總算還沒笨死!”

    不過,這話在心想想也就罷了,是不能說出口的。

    “沒錯。”陳堅點了點頭,說道:“跟蕭老爺子教給你的蕭家拳一樣,都是沒有被改過的。”

    蕭老爺子用讚許的目光看向了陳堅,沒錯,蕭家拳就是沒有被改過的。

    “既然蕭家拳也是沒有被改過的,為什我練了那久,還打不過你?”蕭玉柔立刻追問道。

    陳堅看向了蕭老爺子,這個問題,總該由他回答吧?

    畢竟,這個問題直指蕭家拳!

    哪知道蕭老爺子背著雙手,扭頭看向了別處,這意思還是不想給他孫女解釋啊?

    陳堅無奈的說道:“習得好武藝,賣與帝王家,這話你聽過吧?”

    蕭玉柔點了點頭,說道:“當然聽過。”

    “不管是蕭家拳,還是太極拳,在古代隻有一個作用。”陳堅說道:“就是習武之人的謀生手段,習武之後,或者去考武狀元,或者去鏢行押鏢,或者去給人看家護院,總之,要靠這個吃飯。”

    蕭玉柔點了點頭,說道:“懂了,你的意思是說,古代的習武之人不會做別的事情,就是一門心思的練武?”

    “是,但是隻是一個方麵。”陳堅繼續說道:“既然是謀生手段,一門心思練武是必然的,更重要的一點是講究實用,也就是技擊對抗!那個時候的技擊對抗,可不是現在的擂台賽,基本上沒有什規則,大量的對抗練習,再加上一輩子就靠這個吃飯,實戰必然就多,自然也就厲害了。”

    蕭升榮在這個時候才接口說道:“不是蕭家拳不行,而是你缺乏實戰對抗,還處在練習套路的階段,練武要講套路,可真正對敵是不講究套路的,怎靈活怎來!”

    蕭升榮說完這話,拉開了架勢,對陳堅說道:“來,咱們兩個過幾招!”

    “還是算了吧?”陳堅是真的不想跟蕭升榮過招,他這大年紀不說,今天這出,完全成了蕭升榮拿自己給他孫女釋疑解惑,外帶親身示範了,自己又不是蕭家拳傳人,沒必要參與其中。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m.qq717.com

    更何況,拳怕少壯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兩人的年齡懸殊太大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27 親身示範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27 親身示範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