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思路與藥方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83 思路與藥方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做的選擇就會不一樣,李啟銘是完全相信陳堅的醫術的,可其餘三個家長多少還是有些猶豫。

    盡管他們也知道,學生中毒事件,就是眼前的陳醫生解決的,可現在麵對的畢竟是戒毒,中醫戒毒到底可行不可行?

    他們對此一無所知,而陳堅作為一個醫生,治病救人是很拿手的,戒毒這種事情也沒幹過,這幾個學生接觸的又是五號**這種純度極高的毒品,一次成癮不說,還直接有了毒癮發作的重症,所以,陳堅也不敢給這些家長百分百的保證。

    三個家長在用眼神交流著,陳堅卻是不管那些,從校長辦公桌上拿起紙筆,開始整理思路,好對症下藥。

    李子豪他們幾個沾染是毒品,是吸了摻了毒品的煙,這一點是首先要考慮的,清除他們體內的毒素,要從這個方麵下手。

    陳堅想了想,在紙上寫道:煙毒內蘊,邪熱熾盛,氣傷血耗,津虧液竭,令患者表現為口幹飲冷,脘腹脹痛,大便不通,胸中燥熱,甚至煙毒內擾,清竅閉塞,神昏譫語,癲癇發狂,治以排除煙毒為本,可采用清解煙毒,通利排毒之法。

    寫完這些,陳堅順手遞給了李啟銘,這是陳堅用中藥幫幾個學生戒毒的思路,前麵還寫了煙毒內蘊的症狀,雖然有些是學生沒有的,但是大體上是一致的。

    李啟銘看過之後,把這張紙遞給了其他幾個家長,幾個家長看過之後,心對陳堅多了幾分信心。

    陳堅閉目沉思了一會,在紙上寫下了藥材的名字:鬆葉,解毒除濕,通絡止痛,主治成癮者煙毒阻滯,經絡不通,周身疼痛之症。

    金牛草,可解罌粟毒,可破血解毒,**是罌粟提純而來的毒品,金牛草也適用。

    蒲公英,可清解煙毒,並有利尿排毒之功效。

    甘草,味甘,可解百藥之毒又有補虛、緩急止痛、調和藥性的作用。用於戒毒,其理有三:一可解煙毒,二可止疼痛,三可補正虛。

    金銀花,清熱解毒,透散邪熱,可用於煙毒熾熱,口燥咽幹,麵赤煩躁者。

    白花蛇舌草,有清熱,利濕,解毒的作用。用於戒毒治療,有清解煙毒與利尿排毒的雙重作用。

    陳堅寫完這些,再次遞給了李啟銘,說道:“大概就用這幾味藥,明天你去同仁堂總店找吳老,跟吳老說這是我用來給你兒子解毒的藥,他自然會把藥材備好,隻是價格比起你店的要貴上不少。”奇奇小說全網首發 m.qq717.com

    “沒問題。”李啟銘仔細的看著幾味藥材,回答說道,李啟銘的生意雖然比不得那些大企業,可也是不差錢的主。

    “蒲公英和白花蛇舌草,功效差不多,這兩味藥具體哪種效果好,得熬成藥喝了以後才知道,我隻能試著用。”陳堅再次解釋道。

    “我現在就去找吳老抓藥。”李啟銘站起身來就想走,卻被另外三個家長給拉住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83 思路與藥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83 思路與藥方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