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學習同仁堂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306 學習同仁堂

    陳堅看著沈曼文,說道:“關於代理,我是真的不懂,我能給你提點建議,是因為我認識海港同仁堂的吳振海,我也是從同仁堂的模式出發,給你點建議而已。”

    沈曼文點了點頭,沒有說什,而是靜靜的等著陳堅的下文。

    其實,真的說起來,陳堅對同仁堂的模式會有所了解,還多虧了李啟銘。

    如果陳堅隻認識吳振海,而不認識李啟銘的話,他對同仁堂的模式也不會有所了解。

    “同仁堂在海港的總店,是同仁堂自己的。”陳堅對沈曼文說道:“至於海港其他的分店,則是屬於合作模式,誰想跟同仁堂合作開分店,誰負責投資店麵,同仁堂則隻負責提供藥材,至於利潤如何分成,或者說同仁堂給這些分店提供的藥材,是不是已經加了利潤,就不得而知了。”

    陳堅所說的這些信息顯然還是不夠詳細的,沈曼文皺起了眉頭,問道:“還有嗎?”

    “這些分店,都受海港同仁堂總店的管理,藥材的價格也都是一樣的。”陳堅想了想,說道:“還有就是每個店麵的裝修風格都是一樣的,至於其它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管理是垂直管理模式,銷售是直營加分銷。”沈曼文說道:“不管是管理,還是銷售,都是很不錯的模式,但是,有一個前提,投資較大。”

    陳堅點了點頭,知道這種模式的投資較大的地方,就在於每個地區的直營店,也就是總店。

    同仁堂的總店,肯定是同仁堂投資的,而後選擇了分銷商合作。

    “這樣比較容易管理,尤其是你想生意做到全國的情況下。”陳堅說道:“如果單純的選擇代理商,管理方麵肯定跟不上,會出現弊端,一旦出現點問題,就會很麻煩,做生意,誰都不敢保證順風順水。”

    “你的意思是比較看好同仁堂的模式?”沈曼文立刻問道。

    陳堅點了點頭,說道:“既然有線上銷售,那線下可以一步一步來,先從海港做起,慢慢開放其他地區也就是了,這樣發展下去,才會從根本上壯大自己,如果單純從賺錢考慮,還是直接代理出去賺的多。”

    “各有利弊。”沈曼文點了點頭說道。

    陳堅笑了笑,說道:“如果真的選擇學習同仁堂的模式,那就可能得把曼妙產從你的女子會所剝離開來,單摘出來做,做成一個真正的大牌!”

    曼妙產現在的利潤,已經遠超沈曼文的女子會所的收入,沈曼文對此沒有任何意見。

    隻是,沈曼文依舊在考慮陳堅所說的,一開始,沈曼文其實是打算直接代理出去,賺快錢的同時多賺錢,可陳堅所說的同仁堂的模式,雖然賺的不會少,但是投資比較大,這樣算起來,其實就等於是少賺錢了,而且賺的也慢了一些。

    可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陳堅所說的,可以把曼妙做成真正的大牌。

    陳堅不再多說什了,既然銷售已經交給了沈曼文,就由沈曼文來做最終決定,他配製出曼妙產,也不過是為了賺錢開醫館而已,至於曼妙最終會不會做成大牌,陳堅並不是很關心。

    “產稍微少了一點,太單一,如果想做成大牌,後續還需要其他產的支撐。”沈曼文仔細考慮過之後,看著陳堅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306 學習同仁堂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306 學習同仁堂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