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3 治療開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453 治療開始

    陳堅之前叮囑過這個家夥,讓他盡量忍著不要喝水,此時,他的身體開始出汗,而且還是汗如雨下,陳堅對他道:“可以喝水了。”

    盡管這家夥汗如雨下,可是,他口渴的感覺卻是輕了很多,聽到陳堅的話,也隻是喝了半瓶礦泉水,就不再喝了。

    而且,這家夥心煩意燥的感覺,也在減緩,至少現在坐在椅子上,臉上已經沒了那種一看就知道很煩的樣子。

    陳堅看到幾個傳染科專家的臉色,就知道他們心中所想,道:“中西醫各有各的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點,火疫這種病,其實還是很少見的,並不能就這一種病例,證明中醫比西醫要強。”

    “就比如這次地震的消毒,中醫就很難做到西醫快捷。”陳堅又道。

    幾個傳染科專家的臉色,這才好看了一些。

    不過,這幾個專家,都很默契的沒有問陳堅用的太乙救苦散是什藥。

    因為即便是問了,他們也不會配製,畢竟,他們是西醫,對中醫用藥根本是不了解的,即便是知道了太乙救苦散的成分,對他們來也沒什用處。

    隻不過,太乙救苦散對症治療,立刻見效,卻讓他們對中醫徹底改變了看法。

    因為在他們看來,中醫盡管能治病,但還是很緩慢的,一個簡單的感冒,西醫掛幾瓶水就好,中醫怕是得喝上十來中藥才行。

    陳堅拿出秀兒送來的那包藥,遞給了柳凝,道:“麻煩幫我熬一下藥,五碗水熬成一碗,這方子叫奪命飲,水可千萬別少於五碗,不然熬出來藥效過猛,是真的會要人命的!”

    柳凝點了點頭,出去熬藥了,心已經打定了主意,寧可倒六碗水,也不按陳堅的倒五碗水!

    “這藥什功效?水放少了會這大的副作用?”一個專家砸砸嘴問道。

    “清熱瀉火,涼血解毒!”陳堅道:“主治疫火極盛,液幹涸,舌絳口渴,神煩喉爛!配合太乙救苦散,治療火疫會快一些,太乙救苦散主要是為了讓病人出汗,解決火疫的最根本病症,奪命飲可以加快治療效果,在這種時候,能快則快,治好一個,就少一分傳染的危險。”

    時間不長,柳凝就端著熬好的奪命飲進來了。

    陳堅讓最早出現火疫病症的這個家夥,喝下了這碗奪命飲。

    “多久能好?”李一偉在這個時候問道。

    “等他體溫恢複正常就痊愈了。”陳堅道:“具體多少時間還真不好,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不過,應該不會超過兩個時!跟剛才一樣,還是需要每隔半個時測一次體溫。”

    最早出現火疫症狀的這家夥身體素質很不錯,僅僅過了一個時,他的體溫就徹底恢複了正常,而且,也不再感覺到口渴心煩等症狀。

    那些跟這個家夥出現同樣症狀的,看到陳堅治好了自己的同事,都放下了心。

    陳堅立刻一個電話打給了秀兒,讓秀兒開始大量的按照奪命飲的方子抓藥,並且送到學校來。

    太乙救苦散的用量不大,秀兒之前送過來一大瓶,想必應該夠用了,隻需要多抓奪命飲就可以了。

    在秀兒還沒送藥來的期間,李一偉拉著陳堅,以及那個最早出現火疫病症的家夥,出了大禮堂,直接來到了校門口,對那些還等在學校外的家長宣布了這個好消息。

    治病的醫生在場,被治好的病人也在場,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留在這等待的家長,全都放下了心,第一時間把這個消息通知了其他的家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453 治療開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453 治療開始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