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來路不正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626 來路不正

    心病有兩種解釋,一種就是心髒的各種病症。

    另外一種則是指的人心內心的想法,所導致的人出現的異常,比如狼群的徐飛,他就是這種心病的典型代表。

    不過,此時的杜鵑來找陳堅看病,陳堅說出心病這兩個字來,就完全是廢話了。

    因為杜鵑本來就是心慌才來找陳堅看病的。

    秀兒就站在陳堅的伸手,在這個時候說道:“這位病人之前來過。”

    杜鵑點了點頭,說道:“沒錯,我這次出差來海港,其實另外一方麵就是想找陳醫生看病的,隻是不湊巧,我來的時候,陳醫生回家了。”

    “你都在什時候感覺到心慌?”陳堅在這個時候問道。

    “不好說。”杜鵑皺眉想了一下之後,搖了搖頭說道。

    陳堅又換了一種問法:“那你的心慌是有固定的時間作,還是偶性的?”

    “偶性的。”杜鵑說道:“說不定什時候就會感覺到心慌,喝點水,休息一下,慢慢就會恢複正常。”

    “別賣關子了,杜鵑到底是什病?”沈曼文問道。

    “心病!”陳堅又一次說出了這個詞,隻是,這一次是帶著笑說的。

    “你這不廢話嗎?”沈曼文沒好氣的說道。

    最s新章節a上d#

    陳堅哭笑不得的說道:“中醫講究望聞問切,望,指觀氣色,聞,指聽聲音,問,指詢問症狀,切,指得是號脈象,合稱四診!杜小姐的氣色看起來很正常,聲音聽起來也是中氣十足,脈象也是很平穩,我隻能是依據詢問她的病狀來確定她的病了,現在都還沒確診,你一直在問,我隻能回答你,她這是心病!”

    “陳醫生,你要不要這幽默?”杜鵑哭笑不得的說道:“你可知道,你這幽默都快嚇死我了,以為我得了什很嚴重的病。”

    “目前來看,你的身體還是很健康的。”陳堅笑著說道:“不過,既然會感覺到心慌,總是一種病症的體現,心慌其實就是心悸,是由於人們主觀感覺上對心髒跳動的一種不適感覺。人的心跳是有固有規律的,一旦失去固有的規律,人就會不舒服,也就是常說的心慌。它可以是疾病的征兆,也可能是正常生理反應。”

    “陳醫生的意思是,我這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杜鵑聽到陳堅的話之後問道。

    陳堅緩緩搖了搖頭,說道:“我可沒這說,心悸是心髒強有力的、很快的、不規則的搏動,也就是我剛說的失去了固有的規律,強烈運動之後心髒有幾分鍾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顧慮。可你的情況顯然不是這樣,所以,必須要查明原因的,而現在,隻剩下了問診這一診法。”

    “我明白了,陳醫生請問。”杜鵑點了點頭說道。

    “你感覺到心慌的時候,是否是在心情緊張,憂心忡忡的情況下?”陳堅看著杜鵑問道。

    杜鵑搖了搖頭,說道:“不是。”

    陳堅問的這個問題是有針對性的,因為他可以確定杜鵑沒有心髒病,而且還是很健康的,但是,心情緊張是引起心慌的一個很主要的原因,這個必須是要排除的。

    通過詢問杜鵑,已經可以排除這種可能。

    陳堅點了點頭,再次看著杜鵑,問道:“有沒有什不良的生活習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626 來路不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626 來路不正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